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

2017-11-01 16:40:00 作者:婄妤
你是年少的欢喜  当然也只是年少的欢喜  ——题记

《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by 婄妤

01

  佳妤和瑾晨是高三同桌,本来他们两个不是同桌的,在没有成为同桌之前两个人是那种点头之交都没有的关系,瑾晨坐在讲台的旁边,对,就是那个吃粉笔灰的地方,而佳妤坐在最后一排,并没有传说中的垃圾堆。佳妤最先也是有同桌的,并且还是好朋友,为什么之后有一个人坐呢?大概是因为一个人少些干扰吧,当然瑾晨也是。忽然有一天,瑾晨大概是粉笔灰吃多了,佳妤想,不然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跑来问她能不能做同桌,佳妤一开始是不同意的,然而是在耐不住他每天的纠缠就同意了,故事大概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面对紧张的高三,两个人都是想要好好高考的人,成绩都还不错,每天像大部分高三学子一样起早贪黑,勤勤恳恳的复习着,慢慢的时间拉近了两人的关系,佳妤和瑾晨也从来不是什么腼腆,内向的人,他们两个每天说着玩笑话,一起刷着题。佳妤数学好,特别是数学卷子中的压轴题,瑾晨每次都缠着她给他讲大题,说她简直不像女孩子,女孩子一般数学都差得要死,而你偏偏数学逻辑感在如此之强。高三接踵而至的考试压得他们猝不及防,一考完试当天晚上就对答案,过不了多久就出成绩,出排名,那个时候每个人的大脑都高速运转着,容不得他们有一丝喘息的时间。越到后期,佳妤的成绩进步的越快,而瑾晨的成绩却不升反降了。

佳妤抓住了瑾晨的反应,考得好的话他就会非常骄傲的过来挑衅自己,考得不好的话就只会自己趴在桌子上黯然神伤,每次考得不好的时候,佳妤都会写一张便利贴给他粘在笔记本上,上面写着一些鼓励他的话,慢慢的瑾晨的心情就会变好,重新振作。他们两个每天像其他同桌一样一起讨论问题,一起负责在各自打瞌睡的时候掐醒对方,他们也一起做约定,大多数是佳妤提出来的,什么出了分数要第一个告诉彼此,填志愿的时候要互相商量,数学考到了120要请她吃饭,上了大学要寄明信片给她,很多很多,瑾晨都说好。 

  其实这个时候佳妤已经喜欢上瑾晨了吧,她喜欢上体育课时瑾晨把外套,带的课本都扔给她,夸她是最好的同桌,然后就去打篮球;她喜欢在她考差的时候瑾晨和她说没关系,他可以教她;她喜欢他在她面前耍帅,以及他们俩穿了同款衣服时,班里其他人调侃他们穿的是情侣装,然而当时哪里敢承认这叫喜欢,只能装作大大咧咧的样子与他称兄道弟,甚至于故意与他跟闹变扭,假装嫌弃。

02

  高考过了之后,瑾晨经常会找佳妤聊天,佳妤是开心的,甚至是深夜十二点,她也没关系,高考成绩出来之后瑾晨考得不怎么好,佳妤也只是发挥了自己的一般水平,瑾晨约佳妤一起回去复读,她不想,于是最后的最后只有瑾晨一个人回去复读了,当时佳妤想没关系,等他一年,于是她拒绝了别人的表白,而瑾晨也没有怎么联系她。

突然有一天瑾晨和佳妤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是他现在的同桌,但是他同桌之后有不理他了,他很气恼。于是佳妤便不断的安慰他,让他以学习为主,实在喜欢可以说出来然后两个人一起努力。最后他和那个女孩子还是绝交了,原因莫名其妙,不知所果。因为这件事情瑾晨与佳妤的联系又多了起来。瑾晨会给佳妤讲自己的学习,自己的决心,向来都是他在说,佳妤在听,给他鼓励和信心。佳妤还经常给他发信息,留言,而瑾晨很少回复,即使回复也是寥寥数字。有一次打电话瑾晨问佳妤有没有在大学谈恋爱,佳妤说没有,没有人撩,瑾晨说怎么会,你这么好,那等我高考完就来撩你吧,佳妤心里乐开了花,打笑说好呀好呀。这句话被佳妤放进了心里,所以她等着他考完,给他写信,寄明信片,担心自己的喜欢会被发现,于是一连写信给好多个人,都是还在复读的同学。

03

  又一次的高考来临了,佳妤在朋友圈写到:虽然今年的高考与我无关,但因为有喜欢的人在那里,于是今年的高考对于我来说便异常的有意义了起来。高考结束,瑾晨依旧与她聊天,可是佳妤却发现没有了高考这个话题,他们之间简直无话可聊,异常语塞·。佳妤觉得瑾晨对自己也应该会有喜欢的吧,可是她不敢说出来害怕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就什么都没有了,他们两个好像谁都不敢往前踏一步,却又在互相试探着。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还没等到佳妤说出自己的喜欢,瑾晨就和她说他谈恋爱了,是大学同一个班级的女孩子,两个人在新生群里认识的,还没见过面,聊着聊着女孩便和他告白,而女孩子告白的消息瑾晨发给了佳妤看,内容简直和佳妤想的一样,里面说到,“我不确定你喜不喜欢我,你每天找我聊天,说一些让我欣喜的话,可是大多数时候你也不理我,只有在打完游戏深更半夜的时候才给我发消息,你成功的让我喜欢上了你,可我又怀疑你根本不喜欢我,给个准信吧,如果不喜欢那就不要联系了,喜欢就在一起吧。于是就这样两人在一起了。”

末了,瑾晨还和佳妤说:“看吧,其实我是一个很好撩的人。”佳妤不知道瑾晨这句话想表达什么,她失望了,她发现原来瑾晨不止对她一个人这样,对其他人也是这样,于是她慢慢的疏远了他。

就这样佳妤结束了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还未曾说出口就已经结束了。04

  暗恋就是这样,需要莫大的勇气,往前踏一步可能是自己的愿望实现,也可能是自己的梦破碎,而大多数的暗恋也如佳妤一般,自己给自己希望,却又没有勇气,最终心上人变成了过路人。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着,他们把自己那颗藏满着欢喜的心小心翼翼的收藏着,当看见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时还要对他微笑祝福。每一个暗恋中的人都是天使,只愿他们终有一天遇见自己的心有所属。

《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by 婄妤

婄妤
婄妤  作家 认真写作,深情地活。

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

相关阅读
你见苍天放过谁,爱到最后都成空

如果没有四年前的那场相遇,我可能还是我。 不知八苦为何的我。 2017. 10.23 回忆篇。 随波逐流是我,喜于游戏之间的也是我,所以遇见他,俗套来说,就是命中注定。 在认识他之前,我嗜睡,不能熬夜,而在认识他的第一天,我和他便在游戏页面同他聊了五个多小时。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凌晨三点的城市,看到泛着粉红泡泡的屋顶。 我记不清那时我的模样,以及我的感觉,只记得,傻傻的我,傻傻的笑着。 后来,...

兄弟出狱

一: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人生际遇,千差万别。活在社会日新月异的当下,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对于张强来说,他

双十一,谁帮我清空购物车,我就嫁给他

01 困意正慢慢袭来,我坐在电脑桌前,摆好的姿势也渐渐变形,想了想妻子交给我的秒杀任务,我掐了自己一把,强打起精神。 不用说,大家都猜到了,我在等双十一的零点秒杀。话说这秒杀嘛,不但要求网速快,还要求姿势要帅动作要快。 突然,“砰!”楼上传来了炸雷般的一声巨响,像是玻璃杯摔碎了的声音,我一下困意全无,转头看了看身后的妻子,也许是最近比较操劳,睡得正酣,好像根本没有听到刚才这一声巨响。我又蹑手...

无糖书:缪斯鸣奏曲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这个城市风很大|可她没有家

夜里,阿莫做了一个梦:初冬的夜晚,冷风呼啸,一辆自行车在宽阔的马路上缓缓前进着,她坐在自行车后座,自行车经过的地面上,洒满了粉红色的玫瑰花瓣,那些花瓣零落在地,随风飘去未知的远方。梦里,她把头靠在骑车人的背上,她觉得很幸福,但不知为何却又夹杂着很浓重的忧愁,她在心里祈祷,盼望那条路没有尽头,没有悲伤。 阿莫从床上坐起来,才发现,眼里早已蓄满了泪水。梦里的那些时光,于她而言,太久远了,以至于都...

这就是我的人生?

我的学业生活在这个夏季结束,我的职业生活在这个夏季开始。 每年的夏季总是有那么两拨人十分的躁动。一波是升学的学生,一波是毕业的学生。对于升学的学生来说,他们无疑仍旧是幸福的;对于毕业的学生来说,其中掺杂的感情成分就比较多了。 我们总是在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的寻找正确的道路,然而真正能在很短时间内寻找到的又有几个人呢?今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从象牙塔里爬了出来,掉落在一个二线城市的大熔炉里做一名网络编...

对不起,我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

“吱呀”一声,宿舍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W从门外走进来的时候,我向她望了望。没有点头、没有微笑,我撇过了眼睛,继续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冥思苦想。 W走路的声音一般都说都很响,她喜欢穿高跟鞋,踩在地上叮叮当当。尤其她还有一双“木屐”,在安静情况下,整个楼道里都能听见她走路的声音。 “嗯? 我怎么感觉一进门就闻见了一股尸体味啊,你们是不是下午做解剖实验后,有人没有洗白大褂啊!”W用鼻子在各个桌子面前...

爸妈放手吧 我要自己飞

前些天在网上看了一部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里面有一个妈妈的遥控器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离婚后的小伟妈妈把视线从丈夫身上转移到小伟身上, 她意识到离婚后她只有儿子了,儿子是她全部的希望寄托,儿子所有的事必须由她来做决定, 小伟只是她实现目标的一个“工具” 当小伟妈妈意外间获得了可以回溯时间的遥控器时,小伟就被妈妈控制了,交不出妈妈满意的成绩单, 小伟只能重复着过着每天都是星期三的日子,直到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