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个记忆最深刻的瞬间

2017-11-01 17:30:00 作者:樊小新fanfan

“生日快到了哦?” 一早醒来收到了朋友的微信询问。

我一边感叹时光荏苒,一边试着回忆去年的生日聚会。

去年是我最后一个二字开头的生日,于是把上海、北京、深圳、香港、台湾的密友全部邀来,办了一个尽兴的party。

但今日再回想起来,已经只记得无数个碰杯和拥抱的瞬间,除此之外,做了什么,聊了什么,通通都忘记了。

不过,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大多数发生过的事情其实我们都不记得了,留下来刻在心底的只是一些瞬间。

一些很甜的瞬间,一些很痛的瞬间,一些值得一个人独处时反复品味的瞬间。

今天分享五个藏在我心底的珍贵瞬间。

[爱的涟漪]

1.  2005年,春天,高中校园

高二的某天晚自习前,我和闺蜜们吃完饭散着步往回走。

“哎呀,你的鞋底粘了一张餐巾纸”一个眼尖的闺蜜看着我脚下,说道。

纸巾粘得很牢固,顽皮地只露出了一点尖尖角,几个闺蜜轮番上阵都没能成功帮我踩下来。

这时,一个男生从不远处的校门走来,站在旁边看了我们一会儿。见我们屡次失败,他笑着摇了摇头,径直走到我面前,一边蹲下来,一边说道:“抬脚。”

他用手撕下了我脚底的纸巾,扔在旁边的垃圾箱,然后就走了。

后来高中的很多个早晨,我到学校时都能收到他提前放在桌上的早餐。听说,他以前是常常迟到的。

多年后,他到上海旅游,乘10号线时发了一条短信给我:“不知道你手机换了没有,只是想告诉你,这条地铁线的站名中我看到你的大学了。“

但他甚至没有约我再见一面。

2.  2012年,深秋,上海

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下班就窝在家里复习GMAT,彼时并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只是一腔热血地想去探索未知。

“应酬结束后我来看看你吧?”复习的间隙收到一条微信,是一个刚认识两周的男生发来的。

“已经十点半了,不太方便吧,我的室友睡觉了。”我回复道。

“没关系,你下楼,我就想看你一眼。”

十一点半,门铃响了。

下楼见到他,脸微微红,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因为深秋的风有点刺。他递了一只已经有点凋谢的向日葵给我,笑着说:“送给你,我回去了啊,再见。”

《人生五个记忆最深刻的瞬间》by 樊小新fanfan

那是我第一次和超过三十岁的男生交往,发现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他的眼中还有光,嘴角还有少年般温暖的微笑。

前几天下班回家的地铁上,他看着我的眼睛,说:“我明白为什么我喜欢用叶子形状做设计了,因为就像你的眼睛一样,很漂亮。”

我的心瞬间被击中,感觉甜得不行。

说完,他得意地笑了:“我对细节的观察太有天赋了。”

原来,最会说情话的人,他常常并不知道自己在说情话。

我并非一个天生擅长付出爱的人,所以,我把每一次对方给的感动,微微的,亦或深深的,都保存在心里,去感受它的温度,从中学习和提高自己爱的能力。

即便生活中见识过各种狗血故事,内心深处,我依然有一个关于爱情的理想世界,一如小时候憧憬地那样美好和纯粹,细细想来,全因这些年碰到的那些在爱情里保持美好和纯粹的人。

相关阅读
一个女人的来电

张芳是接到父亲电话才赶回家的。 一进家们,她就看到父亲老张像尊佛像似的,两手放在腿上,目视前方,一脸肃穆地端坐在沙发上。 “我妈呢?” 老张扭头朝卧室努努嘴,就又做回了佛像。 张芳推开卧室门,看到母亲翠环坐在床头,花白的头发散落着,脸上有泪水漫过的痕迹。 “妈,您和我爸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张芳把母亲散落的头发用发套轻轻固定住,低声地问。 “你问你爸去!”母亲气呼呼地别过头不再说话。 ...

谁的少年不惆怅

01 我读小学四年级,家里变故多,日子过得缥缈。那时我是班长,班主任是我最敬重的一位老师,她教我们语文,但是私下还教我们学笛子,乐谱。她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多才的孩子,哪怕是农村来的,哪怕没有城里的培训班。她总是挤出时间给我们讲一些镇子外的世界,那儿我们很是向往,老师也总是勉励我们努力学习,才有可能找到那个地方。 家里事情多,也没有人管我。放学我就回家,作业也不做,看着电视,打着游戏机,随心...

无题(1)

八月里的天气燥热,太阳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量,如非必要的话,几乎没有人愿意外出。 拖着箱子走在a大的校园里,初墨的内心是拒绝的,心里哀嚎:我的沙发,我的空调,我的冰激凌…… 吴亮,果然是无良啊,不愧是a大最灭绝的教授啊,这是赤裸裸的虐待,她忿忿然,一路上嘀嘀咕咕的抱怨着。 看了看头上的太阳和脚边的箱子,初墨十分后悔没让白贝贝送她来,一百零一声叹气后,继续...

我会去向梦的远方

一、 北方下雪了,地上厚厚的一层雪。 我带着小红帽一个人走了很远 很远,白色的雪落在红色的帽子上,分外好看。 今天是平安夜,气温很低,节日气氛却很高。我在玻璃上写下“我要瘦”,面粉在旁边笑得眼波荡漾。然后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 面粉和我很像,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却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 我最迫切的心愿才不是变瘦,在那一刻,我在心底里默念了无数遍“等明年春天,就离开这里...

琴瑟愿与,风雪度

若可白衣秋水度过余年也好。 落木窗前,一枕日上。 粥饭温热,红瓦西桥。 尘前马背,于江湖共老。 从此青山也迢迢,风雨也萧萧。 一生也太长,半生也太少。 ​​​ 我最后一次见蒋雯的时候,是在七年前的雪国,那时候我们喝了一整夜的酒,最后烂醉在烟花深巷。依稀在微醉的时候记得她对我说冷黎,如果有一天我离开雪国,你会不会难过?如果以后我们不是朋友了?还能不能一起喝酒。我没有回她,拔剑在雪中舞动。天空白...

那份便宜的套餐,让我知道选对了人

天空没有什么风,让人感觉很闷热。正好今天是周末,是他回来的日子。小两口因为各自上班的地点不同,只有周末才能小聚。雨馨坐在沙发上吹着风扇,就这样一边看着书一边想着等下他回来要说些什么呢? 三个月前她们在匆匆忙忙的认识后就这样结婚了。雨馨妈妈说:“不管跟谁?你今年必须结婚了,不然过年就不要在家过!”是呀,这是最后的通牒了。不能怪妈妈狠心,也许这是妈妈的另一种爱,已经是村里数一数二的老...

来日方长,都是幸福

灶台上水咕噜咕噜的沸腾着,阿芳往水里扔了一把调料,大勺一挥,不一会便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汤走向卧室,没错,今晚阿张又喝醉了,在床上躺着,嘴里还一直说着话。这次阿芳让阿张喝醒酒汤时再没有以前耷拉着脸,嘴里絮絮叨叨,一副阿张欠她五百万的样子,因为今晚喝醉是因为她们女儿的婚宴,阿芳还记得以前每次端给阿张的醒酒汤,女儿总是忍不住先吸一口,再啧啧的吧唧嘴,说着好喝,好喝,气得阿张每次都骂“这个没有良心的...

红颜|原来是阿一

青春年少,谁没有个红颜知己。 一 上初二时,过了五月,老班王晓静因为有了身孕,暂时休了假,临时找了一个戴眼镜的实习生教我们。 我正在不用的方格本背面,画五子棋盘,阿一从教室门口进来,拍了拍讲台上的桌子,说发卷子了。实习老师来之前,规定我们每个人做份卷子,考核一下,说是对我们每个人摸个底。 我坐在靠近门口的第一排的右边座位,朝阿一挤了挤眼,奇怪的是,这次她似乎屏蔽了“信号”。阿一站在讲台上,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