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去向梦的远方

2018-07-10 21:30:21 作者:阿文的奇妙世界

一、

北方下雪了,地上厚厚的一层雪。

我带着小红帽一个人走了很远 很远,白色的雪落在红色的帽子上,分外好看。

今天是平安夜,气温很低,节日气氛却很高。我在玻璃上写下“我要瘦”,面粉在旁边笑得眼波荡漾。然后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

面粉和我很像,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却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

我最迫切的心愿才不是变瘦,在那一刻,我在心底里默念了无数遍“等明年春天,就离开这里。”

我等了一个人三个月,他没来。每次想放弃的时候,都会跟自己说:再等等吧!

大熊在月初的时候去了南方,他说太冷了,怕熬不过这个冬天,他顶着庞大的身躯说自己瘦弱的时候,真的超好笑欸!

我问大熊,还回来吗?他摆摆手说:“我跟这座城市的缘分尽了。”

我骂他:“不就是和初恋分手了吗?真他妈矫情。”

快要进站的时候,大熊抱了抱我说:“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好好保重。”最后又补了一句:“面粉那个丫头太倔,没事多开导开导她。”

我一直瞒着面粉这件事,她一直以为大熊是悄悄走的。为此她还骂骂咧咧了好几天,说大熊不够兄弟。

这是面粉第一次在我面前哭,我抱了抱她说:“陪我出去走走好不好?”

她把头埋在我的怀里,闷闷地说了句:“我收费可是很高的。“

我说好,多贵我都出。

二、

我和面粉很俗气的来了南方的海边,太概是在大海面前,所有的烦恼都太渺小了吧。

北方的冬天的确太冷,人很容易因为一点点温暖就被感动。

学弟抱着热水袋和暖宝宝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看着他炽热的眼神,不得不说我很感动,但我还是狠心拒绝了。

感动只是情绪的波动,很难坚持到最后。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开始,我决心自己取暖。

快过年了,有些地方已经有了过年的气息,店铺装点得红红火火的。

我和面粉吃饭的店里面,放着电影《真爱至上》。面粉大概喝多了,一边哭一边说:“你知道吗?每逢热闹的节日或者人多的时候,我就特别落寞。我会想他是不是也一个人?我怕他一个人太孤独,更怕他身边的人不是我。”

我问面粉,明明这么近,为什么不去找他。

面粉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之后的几天,关于大熊的任何,她只字不提。

我们在这里分别,各自回家过年。

其实,作为朋友,我有我的私心。从始至终,我都觉得面粉比大熊的初恋女友好太多了。

但是感情,从来都不是谁好,或者谁喜欢的多一点,就能得到回应。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认定一个人就往前冲,不多撞几次南墙不死心。

三、

寒假已经结束一个月了,面粉还没有回来。

之前,她说她家里有事,晚点过来。但是今天,收到她的消息,她说她去找大熊了。

我不知道这么多天是什么让她下定决心,我回她说祝你美梦成真。

我跟大熊说面粉去找你了。大熊给我发了他俩的聊天记录,面粉说她爱上了一个男生,离开他就不能活了,所以她一定要去找他。

我问大熊打算怎么办?大熊说不知道,他原本打算毕业之后随便找个人结婚算了,但是对于面粉,不能随便。

他不能拿随便的生活糊弄面粉,但是他也承担不起面粉那份沉重的爱。

“那你为什么不能认真对她呢?一辈子那么长,面粉又那么好,你一定会爱上她的。”

大熊没有回我。

半小时之后我给大熊发了一条消息:你就是一怂蛋,面粉就一死心眼,你两真是绝配。

之后,我再也没有过问他们俩的事,我自己都还没活明白呢!

没有面粉和大熊的城市,格外寂寥。你看,人还是需要朋友的。

我没能在春天离开,毕业的实习,我依然留在这里。我想等我想清楚了再做决定,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在春天的尾巴上我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年龄又增加了一岁,但我还停留在原地,有点可悲,有点凄凉。

我跟面粉聊天时说:“其实,我有时候很羡慕你,至少,你有很确定要去的城市。这么久了,我还在原地。”

“那你怎么不谈恋爱呀!这样,你就知道自己想去哪儿了。”

“因为我想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啊。”

面粉说“我也是。”

我当然知道你也是。

我吹了蜡烛,给自己许了个愿望。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新的一岁不要停在原地。往前走,哪怕一步也好。

四、

我一个人,走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想象着当时的我们,那个时候的我很开心,希望你也是。

你终究没有来这个城市,在听到你有新的女朋友之后,我也开始慢慢释怀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时间。

面粉在大熊的城市扎根,但他们依旧没有在一起。或许,应该给大熊更多的时间,毕竟面粉那个傻丫头会一直等下去。

学弟之前虽然被我拒绝,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在毕业典礼之后跟我表白,我答应了。

或许,以后的日子最好,远方的风景最美。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此刻,我很知足。

阿文的奇妙世界
阿文的奇妙世界  作家 有大女人的情怀,也有小女人的柔情。爱国,爱家,爱自己。

我会去向梦的远方

相关阅读
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温暖一群人!

人这一生,机缘巧合,会与27000个人相遇,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数字还在无限放大。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多人中,真正能走进你的心底,激起层层涟漪的有几人?也许你会说,我的微信好友都加满了,我的饭局从未间断过,我和他们都是挚友,我的好友遍地都是。 可你有没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你们未曾谋面,可每次想起她,心头总有一种暖意和感激在涌动。我有。 她是我在猫叔小灶社群的朋友。但我们互相认识她的时间不知如何...

小叔子和婆婆太欺负人,霸占我家还不讲理

现在我想想是真的后悔,后悔嫁给我那家里事多的老公,因为我们家有一个太欺负人的小叔子,就连婆婆也向着他,这口气我实在咽不下去。当年我跟老公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

一通电话 风清扬 原创

一通电话 风清扬 原创 1 夜深了,可我却睡不着。 于是我伸手摸到了手机,借着手机光的微光翻开通讯录,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然后拨了出去。 嘟……嘟…… “嗯……喂……”她接了电话,电话里她的声音带着几分困倦,像一只温柔缱绻的绵羊,而我喜欢绵羊。 我沉默着,我的沉默有一小会儿。然后开口说道: “是我。” “我知道。...

老房东和新来的房客

-1- 是个好天!深秋的阳光懒洋洋的,南方的秋风性子还算温和,轻轻柔柔拂过脸面,头发也不会被吹乱。蔡红英摇了轮椅,坐在门口的玉兰树下,忍不住有点想睡。有几次她的头不知不觉地低下去,不过下一秒立刻犹如弹簧一般直直反弹回来,样子有点像上课时经不住老师的催眠忍不住瞌睡的孩子。 “师傅,到了,就是这儿了。”清脆的声音入耳,蔡红英的瞌睡顿时消失不见,她瞪着眼看着声音的主人,她家新来的房客,一个名字叫秦...

那个想要自杀的朋友,你还好吗?

几年前,我的一个朋友站在阳台,醉醺醺地跟我说:“呃······我现在的处境不好。” 他顿在原地,看着我,像是个溺水的娃娃在绝望的湖底呼救。 我问:“怎么个不好法儿?” “很想死。” 他冷冷地看向别处,毫不犹豫地说······ 在说起这段发生在很久前的对话之前,我想先谈谈我们正遭遇的处境。 关于我们的处境,有一个再明朗不过的事实——非得在混沌与不安中抵抗着痛苦往前,除此之外,别无它路。 我曾经...

校园青春短篇爱情故事,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很懵懂

青春时期的爱情不仅美好,而且还令人向往,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很青涩,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是含糊的谈个恋爱而已。那么你知道关于青春校园爱情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她

90后的“集体困局“:我们是如何一步步深陷职场恶性循环的?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很多90后职场人而言,他们正或多或少陷入这样的困惑—— 为何其他人的机会越来越多,而我的机会却越来越少? 为何有的同龄人混的风生水起,而我的工作却乏善可陈,自己也越发迷茫? 为何我年纪轻轻,却已经失去了应有的热情和活力? ...... 如果将职场上的各种提升技巧比作树上不计其数的叶子,今天所要谈论的这个点,恰恰就是我们看不见的大树根部。 如果不从源头解决问题,...

“世界女人千千万万,就我妹妹最丑!”

看完《快把我带走》的电影后,我转过头幽幽地说一句“我有三个哥哥。” 朋友又惊讶又十分羡慕。“天啊三个!好幸福啊!” 幸福吗?其实,还好。 我的哥哥们并没有像电影中男主的时分无微不至地疼爱妹妹,为妹妹做出伟大事情。他们的爱啊,平淡又很触动人心。 我是家中的最小的孩子,从小是妈妈疼,爸爸不爱。但我那三个哥哥很嫉妒,没错就是嫉妒,爸爸以前是木匠,给我们四人按照身高做成不同尺寸的凳子。我看上我二哥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