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便宜的套餐,让我知道选对了人

2018-06-24 10:00:11 作者:一点教育

《那份便宜的套餐,让我知道选对了人》by 一点教育

  天空没有什么风,让人感觉很闷热。正好今天是周末,是他回来的日子。小两口因为各自上班的地点不同,只有周末才能小聚。雨馨坐在沙发上吹着风扇,就这样一边看着书一边想着等下他回来要说些什么呢?

  三个月前她们在匆匆忙忙的认识后就这样结婚了。雨馨妈妈说:“不管跟谁?你今年必须结婚了,不然过年就不要在家过!”是呀,这是最后的通牒了。不能怪妈妈狠心,也许这是妈妈的另一种爱,已经是村里数一数二的老姑娘了,早已经过了适合恋爱的年纪了。村里女子一般到了25岁就没有什么人来问了,不过因为雨馨是读了书的人这个标准可以再宽容一些,但29没有结婚让妈妈担心和着急。

  雨馨心里想:“好吧,如果结婚是一种任务,我接受,没有爱情的婚姻反正和谁都差不多,如果真过不下去就算离婚了也比没有嫁更让人可以接受!”这就是村里人的婚恋观念,太大没有嫁会让人嘲笑但离婚却更可以理解。

还好结婚的对象不是唯一的,有三个男人可以选择。都差不多,按门当户对的标准都和雨馨极配!一个太会说了并且会喝酒,一个太帅又和雨馨同岁,最后这个就是大一岁又不爱说话的有点胖的他。三个男人雨馨都见过也说了话,只有那个胖胖的男人说的一句话让她决定就选他了!“放心吧,我一定会尽我的努力让你幸福!”

婚礼中该有的都有,两个人很少说话,因为真不知道说什么。只看到他一直笑着。结婚的晚上雨馨问他:“你怎么会接受这样的婚姻?你怎么会什么都答应我?”他说:“我觉得是缘分,看到你就想保护你!”也许是我瘦瘦小小的让他有一种想保护的欲望吧!当然雨馨也相信他的话,因为从从别人那里她听说了他也拒接了一个很漂亮很不错的女孩,雨馨家要的彩礼很高的,而那个女孩家几乎不需要彩礼。他的父母问他:“你喜欢雨馨吗?要不就换一个?”他的父母觉得能有一个儿媳妇就可以了,哪个便宜哪个好,他只说了一句:“我喜欢她!”他的父母没有说什么了,他们知道他的性格,如果没有娶自己喜欢的人他以后不幸福父母会自责的。就这样雨馨这个大龄女子却成了他们村彩礼要的最高的人。

“咚咚咚  咚咚”哦,他回来了。

  “  嗯,老婆我们去外面吃吧!”

他老婆老婆叫的很顺嘴。“好吧,我的厨艺也不好,顺便逛逛街。”小两口的外面吃一般指吃小吃或者连锁的快餐店一类的地方。结婚后,雨馨说要买房子,房子买好后每个月除了房贷剩的几百元计划好来在这个小地方还是过的下去。两个人到了平时熟悉的那条街,雨馨开心的说:“我们去新开的那家店尝尝鲜吧!”就这样两人到了那个人挤人的新店,环境是不错,但因为人多又是饭点时间也没有心情看环境了。他去了点餐,点好后雨馨问:“点了什么?”他温柔的说道:“我的是套餐A你的是B,我知道你喜欢吃那个套餐里的菜!”雨馨突然又想吃点其他的小吃,就对他说:“你坐着,我自己去看看有什么小吃,今天有优惠可以多吃点!”

雨馨点好了一份小吃,也许是要算算今天大概花了多少钱,她看了下套餐的价格。套餐A是11元,套餐B是28元。28元是这个店里最贵的套餐了!雨馨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心里很感动,“哦!原来他知道家里的预算不足,又不想委屈了我,难怪每次外出吃的东西两个人都有不同!”

当她回到餐桌的时候,看到了他真等着她一起吃,看到那个贵的套餐里的那个鸡腿,雨馨想也不想的给他夹过去。“你吃掉这个去,我的套餐里的我最不喜欢吃这个了!”他不肯,说这个很好吃,他还特地选的,他帮雨馨把鸡腿上的皮扒下来吃完了鸡皮叫她吃里面的瘦鸡肉。雨馨心里暖暖的,一份便宜的快餐让她觉得嫁对了人,因为她真的是幸福的!她想以后一定要和他吃一样的东西,不能委屈了自己的男人。爱是相互的。

 

相关阅读
独白 一个十七岁北京高中生的自述

前段时间我和我在江苏复读一年的表姐聊了聊,起因是我妈说表姐因为压力大情绪不稳定,让我安慰安慰她。正巧我和我表姐好久没怎么交流了,就多聊了两句,自然不免谈到我的情况。 我抱怨自己压力也大,表姐表示很吃惊:“你在北京,还是本科出国,有什么压力呀?” 我听到这话挺苦涩的,像一只被困在围城里的一只羔羊。 —————————————————————————————————————— 这篇自述的源头,我...

我只不过迟了五分钟回你电话……

一开始跑面试时,我见到HR就说:“我喜欢写作,我热爱文学。”HR撇撇嘴说:“如果文学是你的理想,这份工作可能不适合你。”

山海经·凤凰:落地的凤凰不如鸡

清姿很沮丧,最近家族大会,它被评为"本辈最不上进的凤凰"。 她觉得大家的想法就是错的,凤凰天生仙种,又不像其他妖兽成个仙需要修炼个万八千年的,再历三个劫不小心把自己的小命整丢了。 如此好的机会,活着应该用来享受,而不是苦苦修行,非要从仙修成上仙,上仙修成神,神修成上大神,大神修成上神。 每进一个神阶,和其他妖兽一样,也还是要历劫,过不了的,有可能魂飞魄散玩儿完,连个仙身都不保,还不如一直做个...

毕业一年,我变成了谁?

-“你深圳社保交多长时间了?” -“一年啊,怎么?” -“两年才能买车,五年才能买房。” 那天朋友这样问的时候,我着实愣了一下。 于我来说,生命的进度条,就像一列没有目的地的火车,刚驶离站台,正缓慢的前进,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会留恋哪一站,买车、买房、结婚和生宝宝,都是非常遥远的事情。 每当看到同辈的朋友带着男朋友见家长,举行婚礼,晒宝宝满月的时候,心里一边羡慕一边胆怯。羡慕他们在这个...

洛阳婆婆

云霞当奶奶了。 云霞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她觉得孙子,奶奶带,天经地义。 儿子是云霞的独生子,大学毕业留在了一线城市。儿媳是本地姑娘,也是独苗。两家家庭条件比起来,自己家逊色不少,不过自己儿子又能干又帅气,当初还是儿媳追的儿子。一想到这,云霞的心里稍微平衡了些。 云霞是明白人,儿媳育儿的新观念,比如:孩子一岁前不能吃盐,孩子的碗勺单用,吃饭吹凉有专用小风扇,吃的米糊、奶粉定时定量等等。这些新...

爱你多年,不是前任

这十年间,凤姐找了男朋友,嫁去了海南。我们两姐妹,一个南一个北,我再也没见过她。

外...遇,你懂吗?

文/巫妲雅 图/网路CC版 外 遇,这是正常的事儿吗?有哪一种遇见,不在外面?谁的外面?家的外面?人的外面?其实是心的外面.世间有哪一种的遇见,不是久别重逢?不论是我和你,还是我和我自己。 1. 「妳知道吗?一个人虽然看起来潇洒,却总是不想在吃饭的时候留在家里,因为听不见厨房里煮菜的声响,很寂寞的...」 他喝了口生啤酒,止住了话题,刚才的满脸笑意,忽然就不见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目光停留在他...

祭.忆

直到今天,我外婆离开了整整一年。我一直都是泪腺极浅的人,所以之前花了半天时间边哭边写完这篇文章。因为情绪波动厉害地无法控制,所以没怎么回头修改,就着初稿发布了。希望这个能让自己多一份念想…… 外婆,我们都过得很好,希望你在那边也能好好的!!! (一) 其实,关于外婆,我一直不太敢写下来。因为一年前她去世那天的记忆,注定是痛彻心扉的,而我却是胆小怕痛之人。 当我流着泪听完了《姥姥语录》之后,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