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年,我变成了谁?

2017-11-21 17:46:22 作者:小胖盆

《毕业一年,我变成了谁?》by 小胖盆

-“你深圳社保交多长时间了?”

-“一年啊,怎么?”

-“两年才能买车,五年才能买房。”

那天朋友这样问的时候,我着实愣了一下。

于我来说,生命的进度条,就像一列没有目的地的火车,刚驶离站台,正缓慢的前进,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会留恋哪一站,买车、买房、结婚和生宝宝,都是非常遥远的事情。

每当看到同辈的朋友带着男朋友见家长,举行婚礼,晒宝宝满月的时候,心里一边羡慕一边胆怯。羡慕他们在这个时期完成了我以后才会面对的事情,胆怯自己在未来真正面对这些事情时所遇到的困难。

胆小鬼一般。

1993年出生的人,算虚岁的话今年已经25岁了。

小学时候写「十年后的我」,通篇都在写如何成为一个发明家,如何在科技行业叱咤风云,发明的东西如何改善人类生活。没想过那时候有没有钱,是不是能过上好日子。

转眼到了十年后的我,没有发明,没有改善人类生活,在生活的压力下,开始思考钱、车、房子。

毕业后我从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巨头,转入一家初创的金融公司,做海外IPO。

初创公司制度不完善,人员不齐全,一个人要身兼数职,除了自己分内的事务,还要处理其他岗位的。时刻提醒自己不是一颗螺丝钉,而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搬哪里。

我一直是一个比较慢热又固执的人,不喜欢改变,一份工作再苦再累,也只会觉得这是在锻炼我的能力,不会轻易的去换掉。

这份工作带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一点点开发了我身上从未知晓的潜能,这其中带来的成长是我从前从未有过的。

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我可以强大到和客户应酬喝到吐后,洗把脸打开电脑继续改合同;我也不知道我可以以主持人的身份站在路演现场;我甚至没想过轮完投行的岗位,轮行政岗位又接替财务的岗位,从此与钱打交道。

好像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开始尝试着做股权投资、理财,没有本金就贷款,虽然欠款大于存款,但收益都足够支付利息还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微信朋友圈里全部都是项目方领导或是客户发的状态,除了时常点赞还要亲切的发问候信息,饭桌上点头哈腰端茶倒水是基本,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保持可加班的状态,占满手机内存的不是和男朋友的聊天记录,而是工作文件。

有几个朋友一直劝我换工作,说不想看着我被公司压榨。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到疲惫,但从另一个角度想这一切都是在为自己增值。

一个人的潜能是需要靠环境的艰苦与困难来激发出来的,我感激这份工作,让我在面对这么多不确定我能否胜任这个重担的情况下,时刻保持勇敢前进。是这样的啊,会让你停滞的往往不是能力,而是对任何不确定性的恐惧。

以前总说要保持初心,单纯的以为这个社会不会改变我什么,可这个世界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

大学时候谈恋爱,他对我说,「你这么单纯,社会这么险恶,毕业以后你可怎么办呀,真想好好保护你不受社会这个大染缸的污染。」

在没有付出行动,没有真正踏入社会的时候,想再多都是浪费时间。

当我进入这个大染缸,我会选择接受并且学会更加游刃有余的去面对那些-----我曾经嗤之以鼻的一切。

小胖盆
小胖盆  作家 喜欢吃地瓜条最爱喝白摩卡居家的天秤女微信公众号:小胖盆微信公众号ID:Sonderrrr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章

毕业一年,我变成了谁?

相关阅读
二姨,如果过去你命运坎坷,今后愿你幸运常在!

过去的大半个月,我一直处于十分担忧的状态,今天,二姨出院,我那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了地!摘一束漂亮的芙蓉花,愿我爱的人健康幸福! 大概从我记事开始,二姨就是我脑海里那个最漂亮的女人!小时候,家里人洗脸都是用清水,只有二姨会拿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一些白色液体,在掌心揉出好多泡沫来洗脸,当时觉得好奇,怎么二姨洗脸像洗衣服?后来看电视才知道,那是洗面奶!所以,小小的我,很崇拜二姨,觉得她和...

我不要成为油腻中年老男人,我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我这些天在北京,见了很多新朋友和老朋友。 想起年初时,有老朋友说:简浅,我要离开北京了。 想起去年我去北京找她时,她正和我说想要离开结果还是被劝下来了,一年没到,她还是选择离开了北京,回到家乡。 也是年初时,有新朋友说:简浅,我要离开上海了。 其实我是很希望,那些我要好的朋友,都留在上海。 我已经习惯了,在北京和上海的很多朋友,最后还是一一回去了,理由大多数都是:太累了,在这座城市很难永远留...

姐姐,我们由家人变成了亲人

1 我租的房子距离我姐姐姐夫的房子只有不到两百米,两百米,走路仅需要五分钟,但一年了,我只去姐姐家里吃过5次饭。 小时候姐姐对我很好,不,应该是就算现在,姐姐也对我很好。 我从小的手机,零花钱,笔记本电脑统统都是姐姐赞助我的,出来工作一年,父母问的最多的是工作有没有努力,你已经老大不小了,要自己养活好自己。而姐姐每次说的最多的就是,钱够不够用,不够就说。或者就是你今天上不上班,不上班过来吃饭...

这一次换我做英雄

你还是你,而我不在是以前的我 01 恍如昨日 “啪”女孩精致的脸上填满了愤怒,对面无可奈何的男人满脸委屈的望着张蓁蓁,随后无奈的说:“蓁姐,下次这种事情别找我,上周这左脸还没消肿,这次换右脸了。” 张蓁蓁以舒适的姿势坐在沙发上,嘴角抹起笑意,把手中的细烟掐掉,红唇里吐出最后一缕雾气,望向面试的那个女孩。低着头不知所措的女孩不断的说着:“张经理,对不起。在面试环节,他摸我。”张蓁蓁摇了摇...

爱情傻瓜VS失恋天才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你观察过父母逐渐老去的容颜吗?

那天,跟母亲吵过架后,看着母亲的面容,不禁眼眶一湿,掺杂着几根白色的发丝,眼角的皱纹也越发的明显,本就矮小的身躯显得更加瘦弱,不知不觉中,岁月流逝中,原来父母都已经老了…… 龙应台在《目送》中这样写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原来读到这样...

口红篇Ⅱ我是复古正红的喜女。

现在的我也常出入这种场合,所以嘴唇一定要比正红更复古。 可三年前,挑来选去,我发现我爱的男人送给妓女的是复古正红色。那时我还年少,我问阿姐是不是只有成为妓女,喜欢的人才会送给我口红啊? 阿姐说,傻孩子,胡说什么呢,不能喜欢男人。娘说了,我们还没到春心萌动的年龄,我明年就到了,你才14岁,再等三年吧。 我听阿姐的话,很遗憾没有等到三年,就被爹卖到青楼,阿姐也被卖给富贵人当小妾。 现在的我,已经...

这一年,我在淘宝卖了367件寿衣。

毕业以后,我在北京漂了两年。 去的时候,我带着女朋友,带着满腔的理想抱负。 回来的时候,除了一行李箱的脏衣服外,什么也没有带回来。 临行前望着首都机场拥挤的人海,我突然觉得活着怎么这么难! 这两年来的我就像是深海中随波逐流的虾米,总想朝着鱼群最密集的地方游去,然后在浑浊乱碎的浊浪中被打得晕头转向,遍体鳞伤。 我想回家了,回家去帮鳏居的叔公,帮他在网上卖寿衣。 这一干就是一年,一年的时间里我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