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14岁的小女孩

2017-11-01 22:30:11 作者:不知不舍

《那个14岁的小女孩》by 不知不舍

如果有时光机,我想回到过去抱抱那个小女孩。

那年,她在读初中。准确地说是初二,14岁的年纪。她在班上很少说话,也不怎么笑,并不是因为她生性冷漠,而是环境使然。初一的时候,爸爸妈妈去外地打工了,家里只有爷爷和她,小她六岁的弟弟被爸爸妈妈带在身边。见过她的大人们都说这孩子长的真清秀干净,认识她的男女同学说她性格清高,不爱笑。她很爱学习的,因为妈妈一直跟她说一定要考上最好的高中啊,要为家里争气!

那所初中是一个小县城的初中,都是农村户口的孩子们。她很听话,每天下课也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学习,其他同学都在教室里说说笑笑,打打闹闹,或者去小卖部买零食。而她静静地在那坐着,日复一日。这天早上,她和班上的一个女生去上厕所,那个女生是班花,皮肤白皙,娇小玲珑。那个女生玩笑着说,你这裤子我妈妈都不穿了。她觉得有点尴尬,笑了笑,没说话。于是两人一同出去准备要跑操了,人很多,老师要求围着教学楼跑三圈。刚跑完一圈,后面不知道是谁踩了她的脚,她很清楚地意识到脚下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扭头一看,鞋跟脱了胶。那双鞋是冬天唯一的一双靴子,两年前生日那天买的。风很大,吹出了她的眼泪。

她很清楚,爸妈出去打工,家里很穷,没钱给她买衣服和鞋子。连在亲戚家的住宿费都是欠着的,少不了看人眼色,寄人篱下。那个时候,没有手机给爸妈打电话,撒着娇说好想他们啊。想打电话,亲戚有。她也不好意思提这个要求,突然想起家里的座机可以打电话!等啊等,终于到星期五的下午放假了。

冬天的夜晚总是消无声息,来的那么早。学校离家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她这天是跑着回家的,天黑黑的,恐惧和未知笼罩着。她的心咚咚跳着,水汽弥漫在眼眶里。必须要加快速度了,终于到了家,心跳的厉害,像要跳出来。她擦了擦眼睛,回了家就好。爷爷,我回来了!她大声地朝着后院厨房喊去,喊了好几遍。因为爷爷耳朵有点听不清。

昏黄的灯光里,爷孙两就着酱菜吃着饭。回了家,隔壁左右总会问着你爷爷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菜啊,你爷爷太小气了哟,连肉都不舍得买给孙女吃。她知道,并不是爷爷小气,有什么好吃的,爷爷总会留到星期五下午,那是她回家的日子。

有时候,她也会责怪爷爷,东西留着有的都坏了,她也不爱吃,让爷爷自己吃不用留给自己。

吃完饭,她跑着去前屋里给爸妈打电话,手指飞快地按着数字键,那些数字她早就铭记于心。那是她和爸妈唯一的牵连了。话筒里,陌生的声音机械地报告着,对不起,您的电话已欠费停机!

她慌乱的打了一遍又一遍,守在电话旁。仍旧是那个讨厌的机械声音。最终,她死了心,绝望地挂了电话大哭起来。

没有人听见她的哭声,冬天的夜晚一直很安静。

相关阅读
小说 回忆草莓,记住爱情

在草莓的身体里,蕴涵着酸与甜的两种味道,就像你的笑,也总是包含着酸与甜的两种滋味。——题记 A 我家是个大家庭,有太多的亲戚关系。一般放假,我都借故不回去,这个借的“故”就是勤工俭学,而快餐店的工作总是我的首选。 我喜欢看人们的笑脸。我喜欢在人们一进店时说上的那一句:欢迎光临。七天以后,我最喜欢的就是看见她。 她喜欢吃草莓圣代,喜欢坐在橱窗后面,喜欢坐在高椅上,微摆着双腿。她斜斜地挎着包包,...

你妈,我妈,咱妈

家婆生病了,医生诊断是胃出血,亏得发现得早,医生安排住院治疗,这不,这几天来,薇薇每天与老公轮流去陪护,昨晚轮到薇薇值夜,又是一宿折腾,早上换了老公过去,总算回家睡了个囫囵觉。 今天周五,下午四点半,去幼儿园接了女儿朵朵,准备把她带到外婆家托管两天。 公公去世得早,家婆一人把唯一的儿子拉扯大,退休后领那点退休金,就算省吃俭用,积蓄也没有多少,虽说办了医保,可其中用了不少进口药,报销也报不完,...

专访 粒粒 - 二娃宝妈美国写作之路

专访| 资深自媒体作者粒粒 本期人物:粒粒,著有《谈谈女儿,说说儿子》,《美国幼儿园那些事儿》等,各大自媒体平台常驻作者。现居美国田纳西州,正职妈妈,副职写作。 最好的家教是认真陪伴孩子长大, 最美的文字是自己内心的真实表达。 粒粒现居美国田纳西州,与上海有13小时的时差,我这里艳阳高照的时候,她那里已经是深夜了。我们的话题首先从写作开始,我问粒粒,你坚持写作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写作了300...

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这十年你不但能跑,还能躲……怎么?现在不跑也不躲了吗?”说这句话的男人的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可是幽深的黑眸里却蕴藏着无尽的风暴,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吸进无尽深渊。 让人忐忑的同时竟也能心生怜惜:“今后我不跑也不躲了,你就站在那里,我向你走来!” “哼,要不是我出事了,你能乖乖的向我走来?”虽然男人哼哼唧唧的言语中依旧夹带着浓浓的不满,但是脸上的表情,眼里的波涛已经缓解了不少。 “即使没有这件...

广州那么大,我该去哪里?

1 本人姓蒋名国羽是一位90后,长得不帅但不会让大家眼睛干涩。哈哈! 2014年11月2日我独自一人来到广州,拿着家里人塞给我的2000元。16岁的我做了一个独自一人出去打拼的决定,站在广州火车站的广场上。亮黄的灯照亮我全身,抬头看天,看他人。我在想自己以后要干嘛,等会要去干嘛? 站了一会儿,我没有坐车。一直在马路上走着,因为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走着走着我蹲下来哭了,我想家了。嘴里时不时念叨着...

智商如雪

1 雪是白的,正如你的智商。 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因为,雪是美的。 2 你是谁?你可以是任何一个人,我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有时甚至可以是我自己。 我是谁?我可以是我,有时也可以是笔者的一个主人公。 是的,关于第几人称的问题,有时颇为复杂,这便关系到了智商的问题。 一般来说,如果是美的,大家都往自己身上套,如果是恶的,大家便往别人身上套。 但你不同,你——智商如雪。 3 2012年冬天,我认识...

官场小说《青云扶摇九万里》

为官之本在于造福一方,为官之理在于奉献,为官之德在于清廉,为官之义在于明法,叶平宇以草根之身投入官场,面对财色权,守住本心,步步谋划,终于走出一条官场的康庄大道,从此一朝直上青云路,锦衣还眉扬气吐! ········ 第001章 路遇 ········ 东林县草岭子乡中学教学楼对面的一片茂盛的小竹林被风吹得抖抖簌簌。 一名大约十一二岁的小女孩站在教学楼三楼的校长室旁边,看着外面的景色发呆,单...

洛城槐花~离歌,宋祁扬不要你了

开学一周了是该去向老师汇报一下这个学期的工作计划了。不过我决定这个学期把宋祁杨放在第一位。寒假里我还跟他闹,说,你看咱两个都这么忙,同处于学生会,忙的时候谁都见不到谁,多不好,还是我退了吧。 记得当时他认真的说,不要,你凭自己的实力把事情做得都挺好,我不想你为了我而放弃什么。 其实我耿耿于怀的是上一次晚会的事情。上完课就要去布置会场,准备晚会。我知道他没有吃饭,但我又抽不出身去帮他买饭。晚会...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