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妈,我妈,咱妈

2018-06-21 17:30:21 作者:简珏夫人

家婆生病了,医生诊断是胃出血,亏得发现得早,医生安排住院治疗,这不,这几天来,薇薇每天与老公轮流去陪护,昨晚轮到薇薇值夜,又是一宿折腾,早上换了老公过去,总算回家睡了个囫囵觉。

今天周五,下午四点半,去幼儿园接了女儿朵朵,准备把她带到外婆家托管两天。

公公去世得早,家婆一人把唯一的儿子拉扯大,退休后领那点退休金,就算省吃俭用,积蓄也没有多少,虽说办了医保,可其中用了不少进口药,报销也报不完,住院几天,家里经济立马捉襟现肘,薇薇夫妻俩人也只是普通上班族,养儿育女,月月房贷,家里本也不宽裕,家婆这一病,薇薇眉头便紧锁起来。

薇薇娘家也不富裕,父母亲只是在市场里摆摊卖衣服的,卖的大都是老人小孩廉价衣物,虽日日出摊,却也未必日日进账,薇薇是不好意思与娘家人诉苦的,再说家里还有一个未婚的弟弟,就算有点积蓄也是要留着娶儿媳妇用的。

回到娘家,朵朵打开电视看动画片,老爸在厨房忙活,薇薇和妈妈聊起来。

俗话说的好,知女莫若母,自打进门起,女儿紧锁的眉头便让当妈的不费吹灰之力洞悉原委。

……

“你婆婆的病怎样了?”

“便血是少一些了,可身子还很虚弱,医生说至少还要住一个星期的院。”

“也是,人呀年纪一大,身体毛病就出来了,毛病一来,可没那么容易好。”

“幸好我婆婆平日里爱跳广场舞,身体底子还厚一些,病还是可以治的。”

“是呀,有时间多锻炼是好的,她那是退了休,有工资拿,当然有时间跳舞了,哪象我们,个体户,辛苦命,这把年纪了还要每天去市场摆摊,哪有时间去跳舞哟!”

“等哪天我发财了,你们都不用出去摆摊了,我养你们!”

“那我们得等到什么时候哟?对了,你家婆的住院费用都可以报销吧?”

“报得部分吧……”

“那剩下的你们还能应付得了吗?”

“还行吧,小唐那边可以提前预支些工资,勉强可以应付吧。”

“还要预支工资,那怎么行,你那点死工资我知道没几个钱,你婆婆就只有小唐一个儿子,也没个兄弟姐妹帮衬,这如何是好。”

“妈,您就別操心了,小唐自个儿的妈由他操心去。”

“你这丫头,怎能这么说话,小唐妈不也是你妈,如果你弟弟也娶个你这样的媳妇得气死我。”

薇薇伸了伸舌头,没再接话,起身跑进厨房。

“爸,做了什么好吃的,饿死我了!”

“柠檬鸭,酸甜排骨,菊花鱼,都是你最爱吃,还有朵朵爱吃的!”

“太好了,这段时间都没空好好做饭的,谢谢老爸!”

“你也别只顾着嘴馋,刚才你妈说得对,家婆也是妈,你可得好好孝顺她老人家!”

“知道啦!我不也每晚去照顾她老人家了吗,你们就放心好了,不会辜负你们二老的教育的!”

“知道就好,来,拿菜出去。”

……

薇薇临走时,当爸的叫住女儿,

“回头让你妈转点钱给你,我们能帮点就帮点,算是亲家的一点心意。”

薇薇当然不想劳烦家人,可经不起当妈的一阵劝,回到家与老公一说,老公说也好,以后有钱再还上,当天,薇薇便收到了娘家人转来的三万元钱。

家婆的病慢慢好起来,没多久又能跳起了广场舞,家中慢慢步回正轨。可人到中年百事哀,上有老下有小的时节,有道是怕什么来什么。

薇薇的妈妈又生病了,病不是什么大病,但也得住院治疗,一天天也是千八百的,薇薇眉头又紧锁上了。

家婆在吃晚饭的时候,很是关心的询问着亲家母的病情。

……

“上次我生病时亲家帮了不少忙,真是太感谢了,是不是咱也出些钱?”

小唐接道:“上次生病您都欠了不少债了,拿什么给!”

“至少意思意思呀,多的没有,500元总可以吧。”

薇薇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当初你生病的时候我爸妈一出手便是三万,现在问我500元够不够,简直是在打发一个乞丐。

碍于情面,薇薇没有当时翻脸,只是冷泠的回了一句,你们看着办呗,心里却在暗暗发誓,一定要还娘家那三万块钱的两倍,等着瞧!

《你妈,我妈,咱妈》by 简珏夫人

简珏夫人
简珏夫人  作家 一个边过柴米油盐日子,边缱绻儿女情长,边读书写文,边思考的女人!

你妈,我妈,咱妈

老爸,希望你活到150岁

相关阅读
生活手术刀|两岁的小屁孩到底需不需要尊重?

1 最近跟小屁孩杠上了。 小屁孩刚过两周岁,前凸后翘,别想多了,这肯定不是身材,而是脑袋。据他姥姥讲,曾经有一位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现已退休的语文老师对他作出以下评语,光看这脑袋瓜的形状,就足以判断这孩子很聪明。 很少夸他,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个事实,小屁孩着实与众不同。 一岁多的时候,老是逗弄他那才半年多的表弟,而且每次都是在人家快睡觉的时候。进去之后就是《忐忑》的风格,瞎吼瞎唱,不知所云,直接...

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今,第一次接吻的感觉,也只能掩埋在内心深处了。再想体会,等下辈子吧!因为,嘴已麻木。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多云 第一次嘛? 等我搜索一下记忆。 哦!想起来了。 18岁,南方小城的街角,早晨,天微亮。一般男女接吻都会在美妙的黄昏或者是夜深人静的公园。 为啥会在早晨呢? 当时,我也没想通,后来才明白。 前夜,和她初识。彼此都很外向,交换名字后就一起去网吧了。通宵。 整个晚上我...

我去了日本,儿子留在了美国

最近《重来文字》连续发表了几篇颇具伤感的文章,而且有迹象显示“伤感”还在继续,因为我注意到自己心里的伤痕故事正在集聚更大的能量,随时会像山泉喷涌而出。长久沉浸在这种氛围里,不利于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到读者的情绪,因此,“重来”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篇休闲文章,读读美国,看看日本。 我走过的国家不多,也不算少,地球的上下左右都有涉足,若算上阅读带我去过的国家,那可称得上“广闻博见”,印度、奥地利、哥伦...

一画见心

放弃?放弃是不可能的。  陶阳这个戏精,能装模作样的时间也就两个小时。

爱你多年,不是前任

这十年间,凤姐找了男朋友,嫁去了海南。我们两姐妹,一个南一个北,我再也没见过她。

你是十月的和风

前言 林易站在达坂城的发电风车下,此刻的他,看着高原一望无垠的草地,与澄碧湛蓝的天空,一眼望去慢慢糅合在一起,他拿出了一面镜子,看了看自己,“原来到了高原不一定有高原红”,林易站在这样宏大的自然风景下,没有觉得自己很渺小,他认为自己就是这迤逦风景的一部分,他向来这么自大,说不出是开朗,还是,还是什么都行。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

家有老虎保平安

“哈哈,爸爸,你也叫额娘‘母老虎’。”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阴 1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晚上20:30分。我乘坐的520路公交车,终于快开到了北三环建材市场站。由于堵车,比以前每个星期五晚了一个半小时。 远远的我就看到了在站台上伸长脖子,向车开来的方向望着的舅舅,怎么没看到额娘。原来都是她来站台接我的。车到站,赶紧下车。 “美美奇呀,你总算回来了,你妈妈都快急疯了...

恋爱时容易受伤?你的毫无保留其实就注定了结局

很多人在恋爱开始的时候,尤其是女生,总是毫无保留的付出你的真心,其实这是很多人的常态,但这是错的。你这样其实就已经注定了结局,学会在恋爱的时候有所保留,你们才会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