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无我也安

2018-06-21 17:30:19 作者:木兰花慢慢

  我还记得那时可爱的你扒在我的腿上,手中摆弄着蒲公英的种子,对着太阳的方向,娇俏的问:如果有一天,我嫁给了别人,你会怎么办?

《一别两宽,无我也安》by 木兰花慢慢

怎么办?我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游戏机,玩笑般的敷衍了一句:你放心,我一定会去抢亲的,你寄请柬的时候一定要写清楚地址。

  后来,当我满身疲惫的拖着公文包从一堆账单中一眼就瞥见了那大红色的请柬,我他妈的竟然像一只受了伤的小兽一般蜷缩在角落里,发了疯的从口袋里摸摸索索的抽出一只烟,打火机打了好久,烟没有点着。我像个傻子一般哭的稀里哗啦。

  你拉着行李箱走的那天,天空中飘了细细索索的雨,我靠在门旁,箱子的轮子划过地板的声音像是一把刀,慢慢凌迟着我的心。经过我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夺过你的箱子,我想对你说: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你顿住了脚步,看着我,仿佛在等我接下来的话,我就这么看着你,开了叉的头发和消瘦了的脸颊,我不是发过誓要将你养胖的吗?脑中浮现的是几年前的样子,你穿着发了白的旧牛仔,扎着乌黑的马尾,兴高采烈得抱着我:是不是这就是我们的小屋了,我摸着你的头说:小傻瓜,这就是我们的家。

所有的千言万语都哽在喉头,艰涩的发不出声。

  你哑着嗓子说:以后,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从你走后,我竟然戒了烟,可笑的是当初你为了能让我戒烟想尽了招。

深夜,想你的时候,我就去那家婚纱店的橱窗里看上好久,有一次碰上打烊出来的老板娘,她笑着对我说:年轻人,我看见你好多次了,是有了想娶的姑娘吧。

《一别两宽,无我也安》by 木兰花慢慢

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去看过你,你或许不知道。

  那天,你生日。我偷偷的跟在你身后,你新交的男朋友,很不错。高高帅帅的,更重要的是比我体贴,我亲眼看见你吃面的时候,他替你挑出了里面的香菜,哪里像我,只会呵斥你矫情。

后来,你们去了蛋糕店,他替你要了一个最大的蛋糕,你花了妆,虔诚许愿的模样可真好看。我陪你过生日的时候,只能买下一小块,你总是嘟着嘴埋怨说不好吃,等有了钱,一定要去买那个最大的。

看过你以后,我便打消了再找你的念头,你看,你离开了我,你可能更幸福。

  你结婚的那天,我也去了,你没有看见我,我却看见了你,你穿上婚纱的样子真美。

  你说过如果有一天,我选择嫁给别人,你一定会来抢亲。所以我给你寄了请柬,特意注了地址。

  好笑的我竟然信以为真,先生问穿了婚纱的我我为什么不穿高跟鞋,我搪塞说不习惯,其实我的内心还是想着穿平底鞋你来的时候,我跑的也快。

那天,你来看我的时候,我其实透过蛋糕店的镜子看见了你。蜡烛灭的时候,我许了一个愿,我希望能和你回到从前。以前,我不是总埋怨蛋糕不好吃么,你真傻,我只是想让你多吃一点。

后来,我经过那家婚纱店,你不知道那个老板娘早就认识我,她说你常来,小伙子脸皮薄,一问就害羞。她说,以后你俩结婚。可一定不能少了我。

  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那天,你拉着我的箱子,我多想听你说一句:留下来,别走。

相关阅读
父亲为双双殉情的年轻人办婚礼:活着没能恩爱白头,死后愿你们终成眷属

我觉得相爱的两个人双双殉情只会发生在80年代以前,那时候交通闭塞,观念落后,两个相爱的人得不到家人祝福,双宿双飞,就会被口上私奔的头衔。 现在哪还有这样的事? 还真有,就发生在我们邻村。 张婷没考上大学,高中毕业便在镇上开了家化妆品店,也给镇上的人做做简单的美容。这丫头长得挺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简直会说话一样,皮肤嫩的能掐出水来。我们镇上谁家缺个雪花膏、洗面奶啥的,都喜欢去她店里买。 杨...

相亲女很贤惠,但是学历低,我要跟她在一起吗

我以前交女朋友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想过学历这件事情,但是直到我遇到她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学历相差很大的人也可以在一起。但是时间久了,我内心还是有顾虑的,我究竟该跟她

Luv letter

只要你愿意,我盛情提笔为你写三百六十五封情书,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为你写三百六十五封情书,只是,它会像一沓尘封的秘密,永远不会公开于世。 01 我醒来的时候,他睡在我的身边,音响里还在不停低回婉转着他喜欢的《Luv letter》这首纯音乐。 在昏暗的房间里,我撑着头细细观察着他熟睡如婴孩的模样。我伸手轻轻抚摸他的眉,像极了水墨画里由浓转淡的山。其实我心中早已明了,这不...

妈你打跑了一个爱迪生

一 小时候,我可是像小猪佩奇一样聪明可爱的。 小时候,每次抱着手电筒,我都会兴奋不已。因为,光,就在我手里,我可以在黑夜里画圈圈。 我总喜欢把手电筒上下左右地摇晃、照射,有时用五个手指盖住镜片,创造一条一条大小不一的光的通道。有时,我还会把电筒塞进衣兜里,手电筒的光透过衣服射在地面上,晕染出一个个半透明的黑影。有时,手电筒开着,我把自己的大嘴咬住镜片,...

“鞭子老师”

开学的新鲜劲一过,正式上课的日子就有些无聊了。尽管康老师宣布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总有些捣蛋分子在蠢蠢欲动之后紧接着就是以身试“法”了。 “老师老师,钟联煌和刘永强早读的时候在后面玩竹蜻蜓。”黄文静挥着手冲我跑来。 “然后呢?” “竹蜻蜓‘嗖’的一声从我眼前飞过,我就折断了它的翅膀,扔进了垃圾桶。” “可以。” “我还让他俩每人抄一遍今...

为解心头之恨,她隐忍了二十年

1 1970年的一个冬天,在西北某山村内,当兰子将织好的围巾,红着脸塞进山子手中转身跑开后,第二天,他便上门提亲了。 话说,在当时,山子家是村里最穷的一家,自然,因为没钱,山子只上完了小学,便每日跟随父亲上山采药补贴生活。 与此相反的是,山子长得却是村里一等一的小伙,高大英俊,有很多姑娘对他暗生情愫。婶婶就是其中一个。 其实山子心里也特别喜欢兰子,她面容姣好,一双眼睛黑黑的,大大的,身材高挑...

想陪山娃子一直走

想对世界说一句,“我不想看你一直变老,我想陪你一直到老,我亲爱的爷爷,我家可爱的老头,这世上最好的老头。” 从山沟沟来的娃子 爷爷出生在一个贫穷山沟里,算起来他是家里的老二,上有一个大哥,下面还有两个弟弟。但是由于当时家里条件的限制,不得已被抱养出了那山沟,来到与那山沟格局不一样的城市。我家老爷子在那个时候看起来应该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到了一个能吃饱穿暖的家里,主要是养父母没有孩子把全部的爱都...

所谓感同身受就是个大笑话!

生而为人,请你善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