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在我落难时,你的无情

2017-11-02 08:20:12 作者:谢晨晨

《感谢在我落难时,你的无情》by 谢晨晨

01

“人生不易,落难时人生更不易。生命中有多少次无路可走的时候,我们迫切地渴望有人能够拉一把,结果反而被最信任的人推了一把。”听了售车人员小李的故事,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朋友强子买了一辆新车,由于是新手,不敢单独上路,便邀我和老公一起陪同,就这样认识了小李。

小李是强子的同学,曾经也和强子在同一家单位工作。那时候刚毕业,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只是小心翼翼的跟着师父当学徒。工作的时候,经常被老员工呼来唤去,没有固定的工作岗位,如同车间的打杂人员。

就算这么小心,小李还是犯了错误。

有一天上班的时候,师父让小李去搬一块钢材,小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终于将钢材搬了起来,可是没走多远,沉重的钢材就掉了下来,小李本能的用手去接,结果不小心被钢材划伤了手,伤势有点严重,小李便向师父请了假,去单位的医院包扎。

等小李办完这一切,回车间找单位领导报销时,车间主任直接对他说:“钱给你,你走人。”听到这话的小李,茫然不知所措,他抬头望了一眼天花板,那是45度的方向,眼泪不容易掉下来

小李拿着报销的100多元医药费离开了公司,左腿带不动右腿,回家的路好漫长。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刚毕业又无一技之长的他根本不知道。

为于学历低,在家乡不好找工作,小李便来到了离家一百多里的地级市寻找机遇。

在人才市场,小李看到销售人员对学历要求不太高,便抱着试一试的思想,进了一家小的汽车销售公司。

小李是门外汉,一切要从头学起,他就极力讨好同事,并用心地把工作做到极致,两年后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积累了一定的人脉,便跳槽到现在的这家大型汽车销售公司。

如今的小李,在这个城市,买了两套房两个车库,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小李说,那时候他好羡慕单位的数控工人,好歹有技术,到哪都好找工作,可是一直没有人教自己。

小李不知道,他离开的这些年,那些数控工人,依旧在公司里面穿着厚厚的工作服,从事着早八晚十无休止的加班的工作。

小李曾经羡慕别人,而他不知道他也被别人羡慕着。所以只要不怕辛苦,只要愿意付出,所有打不倒我们的,终将成就我们

02

想起才结婚那些年,老公一个人上班,我在家带孩子,那个时候,国企单位工资低,家里穷得快揭不开锅。而我和老公又是自尊心特别强的人,不管多么困难,从不会开口向家人寻求帮助。

为了改变生活的窘迫,我决定把一岁多的孩子,放在他奶奶家,然后去找一份工作来分担家庭压力。那个时候的我,没有学历没有能力没有容貌,扔在人堆里,是别人看都不看一眼的农村家庭主妇的形象。

因为没有钱买衣服,我就在家里衣柜里找老公的哥哥姐姐不要的旧衣服往身上套,管它好不好看,只要合适就穿。

由于穿得差,自尊心又强,我很少去人堆里面跟别人谈心交流,担心别人看不起自己。

曾经我也非常注重形象,曾经我也花钱如流水,可是婚后的生活,彻底改变了我。如果不去拼搏,我想我会永远有穿不完的地摊货。所以,我想出去闯一闯。

那天家里来了客人,是老公的婶婶。她能说会道,只听见她在厨房里跟婆婆吹嘘自己女儿在外面混得如何好,还听见她对婆婆说,前几天她的女儿打电话回来,让村里的丹丹去她那上班,她那缺人,可是丹丹不去。

听到这里,我抱着孩子就进了厨房,笑着说:“婶婶,我去我去。”

婶婶冷不防我进来,扭头看了我一眼,嘴角一撇,冷笑了一声,说:“哼,那公司不是谁想进都能进的。”那一刻,我羞愧地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没能力,连农村大妈都瞧不起

可是,对于一个怀抱孩子的女人来说,上哪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呢?故,我还是把希望寄托在亲人身上。我又让老公去找了他的爹爹,他爹爹在外地开公司,可是也被一口回绝了。

我终于死了心,我知道没能力的时候,除了不顾一切的努力,没有人可以帮你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努力,让他们看得起我。”

所以后来,我放下了怀里的孩子,去学了会计,考了各种证,十年了,不管做什么,我从没放弃努力,我一直在向梦想的方向前进,当然,我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穷光蛋,早已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

虽然生活有时会有偶尔的不如意,但是有技术的我,到哪都不会发愁。

现在春节回老家,亲人们聚在一起的时候,谈起我,都会当面夸我能干。可是,当年的丑小鸭,谁又会多看一眼,谁又会拉她一把。

谢晨晨
谢晨晨  作家 职场人士,中级会计师。世间所有的相遇,因缘份而起。愿我的文字,能走进您心里。微信号xccxz8,微信公众号名称xccxz6,新浪微博名称xcc谢晨晨。文章为原创,谢绝转载,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welcome/register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必究。

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含泪奔跑

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

文字的力量||你说,是不是我们相见恨晚

就是因为三观不一致,才不爱你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 讨薪之路,举步维艰

相关阅读
等你出生的第86天:爱妻染疾

2017年11月23日,周四,晴 1 给爱人打电话时,刚刚从一个婚宴中出来。电话中,她的声音听似孱弱。我问:“怎么了?是不是难受啊?”她更加小声对我说:“肚子一直不舒服。” 怀孕七个月,肚子难受,我立刻警觉起来:“着凉吗?还是胎儿的问题。”她不愿多聊:“你回来再说吧。” 我已经无法静下心来。她昨日要我给她买的炒栗子和葡萄干,在一家店铺中匆匆买下,紫薯条这家没有。又在菜市场买了她爱吃的黄豆芽和...

赵老五打工记(下)

1 回到上海的当天,没等老五回过神,老方便带着一伙人找上了门,大有兴师问罪的架势。 他们将老五团团围住,一路推推搡搡,把他带到了一个小胡同。 这群人里为首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汉子,他平头方脸,左侧腮帮上有一道长长的刀疤,耳朵上挂着一副墨镜,一根项链在他的脖子上发出金灿灿的光芒。 汉子说话声音沙哑,他拍了拍老五的肩膀,对他连唬带吓:“我说姓赵的,怎么欠了钱你就想跑啊?你这就不爷们了,杀人偿命,欠...

我的喜欢,成了你的负担

1 记得高中的时候,在数学课上偷偷看小说,那些懵懂美好的故事,就好像是校园里最闪亮的香樟叶子,装点了茂盛的青春。 依稀记得:洛枳爱盛淮南,谁也不知道,盛淮南爱洛枳,全世界都知道。 人越长大越会明白,世界上有一种最好的东西,就是得不到。 一开始,你是我的秘密,我是你的一不小心,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更怕你知道却假装不知道。 我不说,你不说,又远又近,也很美好。 可是心底的暗恋一旦说出口,就...

大学毕业,我成了地下工作者

一 前几日,宿舍老四结婚,回烟台补场,邀我一起聚聚,我便回了一趟,中午散场后,我和新郎,班长,老六又凑了一桌,几个人连喝带聊,散场时天已黑透,路上也没灯,我伸手朝自己脑袋上摸过去:“灯呢?没电了?”几个人一脸懵B:你干嘛呢,路灯在上边呢,摸不着。 我一听,妹的,喝迷糊了,以为自己在井下,把路灯想成矿灯了…… 我刚上大学时,正值煤炭市...

都说三峡发现一条受伤真龙,但是真相令人很失望!

网络上有一个消息,说是三峡发现一条受伤真龙,甚至还有视频和图片,受到很多网友的质疑,那么三峡发现一条受伤真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这个新闻当然是假的了!因为目前,龙这种

金庸辞世,你还记得他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吗?

2018年十月,一个悲情的十月...... 当李咏老师因癌突然去世,大家还沉浸在极度惋惜之时,谁也想不到,不到24小时,我们的金庸先生,也与世长辞了! 一时间,我一度无法接受这个消息,李咏老师的去世,我已经很感觉不可思议了,无奈金庸先生的离去,我仿佛觉得这是在开玩笑。 可是,事实就是事实。好想说一句,十月这倒是怎么了?也许,我们的金庸先生,真的是到了暮年,无法再陪伴着我们了。 金庸,燃起我的...

不是冤家不相聚

(1)在木棉树下邂逅 还没有到四月,木棉花就已经开的灿烂如火,一树一树的花朵,傲骨凌然的面向蓝天面向云朵,孤傲的不可一世。周锦棉围着公园跑了一大圈之后畅快的在水边伸了伸胳膊松了一下筋骨。换了新公司,重新租了一个小公寓,公寓旁边正好有一个大大的公园,周末的时候过来运动一下真是最好不过。 这个南方的城市真是温...

你观察过父母逐渐老去的容颜吗?

那天,跟母亲吵过架后,看着母亲的面容,不禁眼眶一湿,掺杂着几根白色的发丝,眼角的皱纹也越发的明显,本就矮小的身躯显得更加瘦弱,不知不觉中,岁月流逝中,原来父母都已经老了…… 龙应台在《目送》中这样写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原来读到这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