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单亲妈妈

2017-11-02 22:15:06 作者:珍珠相思

《哭泣的单亲妈妈》by 珍珠相思

珍珠相思

伟玉一说起她的儿子,就流泪,哭泣。全村人一提起伟玉一家人,都摇头叹息,无可奈何。

伟玉今年46岁,丈夫于前年因患白血病英年早逝,留下一个75岁的老母亲和一儿一女。

女儿欣怡初中毕业后去读了卫校护士专业,明年就毕业了; 儿子振辉正读初二年级。

原本儿子成绩就不好,在丈夫病逝后,儿子更是无心向学,整天和一帮问题学生混在一起,打群架、混网吧、抽烟酗酒。

第一次,老师把伟玉请到学校,请她严加管教儿子。

第二次,老师和伟玉说: " 回去好好劝劝振辉,在教室只要不扰乱课堂秩序,就是睡觉睡一整节课,我也不会说他。若不是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早把他开除了。"

每一次,伟玉从学校回来,都是大哭一场。哭过后又恳求儿子,做个好学生。

只是,儿子仍旧我行我素,仍旧课堂讲话,仍旧与问题学生混在一起。

不同的是,只要看到母亲哭着说他时,就会暴跳如雷,喊着说:" 你哭够了没? 烦死人了! "

伟玉一家是我包户的贫困户。第一次到伟玉家时,她正垂着泪,眼眶红红的。她的婆婆坐在轮椅上,毫无生气。几个月前脑溢血突然发作,虽然抢救了过来但从此不能再行走。

仅有的饭桌和几张长凳子,都弥漫着被岁月腐蚀的味道。房子内很阴暗,外面虽然是烈日当空照,但却无一丝阳光偷着进来。

整个家的气氛是非常压抑的。虽是酷夏,我坐在屋内,却觉得寒意阵阵。

入户之前,我就大致了解了下伟玉一家的情况。低保户,每月领取1000元的救助款; 伟玉在附近的饭店打工,每月工资1800元。女儿就快从卫校毕业,工作后就可以一起照顾家里。

" 哎,就是伟玉的儿子,太不像话了,迟早会犯事的。若是我的儿子这样,我早就打死他了。" 村干部叹息着。

伟玉边抹着眼泪,边告诉我," 儿子刚从学校回来在房间里睡觉,说是肚子痛。我说什么他都不听,我就他一个儿子,以后还要靠他给我养老。但他现在这个样子,我以后还有什么希望? "

看着这个瘦弱的单亲妈妈,我内心悲怆。我也来自单亲家庭,当年妈妈面对我弟弟的叛逆也是经常掉泪,但我弟弟没有叛逆到这个地步。

我能感受到伟玉心里的无助和绝望。一个失去丈夫的农村女人,儿子就是自己的支柱和希望,但儿子却活成了社会上的混混,自己以后还有什么盼头?

现在对于伟玉来说,生活上基本有保障,最需要帮扶的是帮她把她的儿子变得好一点。

我提出要见见她的儿子。只是任凭伟玉叫唤,就是不见振辉从隔壁的房间出来。于是,我不请自入地进了房间,与睁着眼躺在床上的振辉见面。

一见到我,振辉马上把被子盖住头。直到我离开,都没有露出脸来。

房间内依旧是阴暗,基本上没有光线。即使是白天,都要开着灯。

坐在振辉床边的凳子上,我开始了半个小时的欲图与他交流的自说。

不管我说自己的成长史,说别人家好孩子的励志史,还是说他母亲的不易史,甚至说到他姐姐的未来路,并问他有想过以后负担整个家庭的生活吗?有想过比现在好点的生活吗?有想过自己的孩子要过比自己好的生活吗?

振辉一概不理,没有任何的反映。被子被他紧紧地扯着蒙住自己的头,丝毫没有放松。

我自述自说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先暂时放弃与振辉的交流。我不知道,当我踏出房门的时候,振辉有没有翻开被子,看着我的背影?

十五岁的少年呵,我该拿什么来拯救你? 让你的母亲不再哭泣?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第11天

珍珠相思
珍珠相思  作家 珍珠相思,日子悠悠。闲时舞些字,惟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家保姆闹着要涨工资

婆婆,您还是离开了我们母女

妈,能别老是向政府要钱吗

哭泣的单亲妈妈

相关阅读
董璇三岁女儿走秀 粉萌小仙女迷翻全场观众

近日,董璇三岁女儿走秀带着她甜甜的小酒窝亮相了某时装秀,小小的人儿走起秀来却有模有样,完全不输于模特,网友们纷纷调侃,这完全是别人家的孩子。活动当天,小酒窝身穿粉

为了生男孩,抛弃了双胞胎女孩

作者/半糖 (原创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01 这两天,周围一群人都在八卦老李家的二儿媳终于要“进门”了。 其实这个二儿媳孩子都生了两个了,这次也是终于拼到了一个男孩才被允许办了婚礼。 说起老李一家,一般人都夸两个儿子孝顺,两个儿媳妇也听话。老一辈都夸二老有福气在家说话有分量,但在年轻一辈眼里,特别是我们做媳妇的一辈眼里,这两夫妇只有恶毒两字可以形容,真的,特别恶毒。 在老一辈人眼里重男轻女真...

妖怪万事屋之少年游

月华看着在他肩上闷闷说话,鼻子一抽一抽的人儿,心底柔软起来,眼神也越发宠溺。

『敬业』夜半伏案 谁解心酸

夜半时分,机关大院不再有白日的喧嚣和往来的人群,只有三楼一间办公室的灯还和昨晚一样亮着。坐在电脑桌前的大林几声猛咳,穿透了静寂的夜空。“不能再抽了”,大林看着烟灰缸里堆满的烟头,狠狠地将手中的烟摁灭,抬头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11点40分。 “小刘,时候不早了,你母亲身体不好,弟妹还要照顾孩子,你把剩下的活儿给我,先回去吧。” “林科长,嫂子不也还在医院吗,我还是陪你一起吧,毕竟会快点。” “...

陪读妈妈的苦乐年华

自从热播剧《陪读妈妈》放映后,各种性格迥异,家庭情况截然不同的妈妈们也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周末我去看望了一位中学同学小柔,她是位数十年如一日陪伴孩子成长的好妈妈典范。 小柔确实人如其名,性情温婉,谦和知性。大学毕业后她在一家外企做翻译工作,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老公是做建筑设备生意,生意做的很大。小柔结婚后就辞职做起了全职太太。夫唱妇随陪同老公去新西兰拓展新的领域发展。到异国他乡之后,小柔水土不服...

一不小心撩了个富二代,结果嘿嘿嘿~

1 蒋聘婷又换工作了,这次是穿着网红熊人偶服给一家健身会所发传单。 她在抖音上看到有人穿着同样的人偶服混的大红大紫,坐拥粉丝上百万,随便接个广告就是十来万。边玩边赚钱,简直美滋滋。所以她也找了这样一个工作。 上班的头几天,她穿着笨重闷热的人偶服,拍了无数各种情景的小视频。卖萌的、撒娇的、高冷的、装逼的.....,几乎将网上所有的情景学了个遍。 可无论她怎么努力,拍出来的效果总是差强人意,始终...

跟踪少年郎

冬季的傍晚,有风,地面上的枯叶相互追逐。 某某中学的门口有一个戴头盔的男人在东张西望,他叫雄。 雄来这里的目标是杰。他已经得到可靠消息,杰就在这所中学读书。所以,他现在要搞清楚的是该中学的准确放学时间。 于是雄向右边校门口走去,那里有一辆人力三轮车。三轮车的主人是一位老大娘,她在兜售爆米花。目标对象(客户)是学生。 “大娘好,请问这所中学具体什么点儿放学?” 大娘抬起头,脸色惨白,沟壑丛生,...

承蒙遇见你

01 那年毕业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没有所谓的呐喊,没有解放的快乐,也没有分离的悲痛。 大家的内心无比的平静,整理好各自的东西,没有一声正式的告别,仿佛明天还会如期见到,还会在教室听着老师念叨那些难懂的知识,仿佛一回头还是能看到那个年少时让我这般欢喜的人,仿佛还能把这般欢喜诉说给朋友听。 一转眼,我们便各奔东西,一张通知书便让我们再难相遇。 青春里的小秘密也只能放在内心慢慢被时间侵蚀直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