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手机局中局

2017-11-02 22:15:09 作者:太白杂谈

“美女,需要买手机吗?”

深圳华强北数码街,一20岁出头的男子拦住路过的女子,异常热情问道。

“我就随便看看。”

“我们店就在旁边,去我们店里看看吧!现在做活动,特别实惠。”

说着,把手中的手机价目表递了过来。

“噢,确实挺便宜啊!你们店在哪啊?”

女子扫过价目表,问道。

“就在这边,跟我来吧!”

男子转过身,开始带路。

两家紧挨着的大型手机商店中间夹着一条百米长的小道,女子跟着男子穿过小道,右转,来到一个手机维修的集中点,热闹非凡。

上二楼,一个小小的隔间,横竖摆着一列展示柜。紧靠楼梯,放着一个玻璃圆桌和几个塑料凳子。

店里只有老板一人,三十来岁,秃头,微胖,顾客来了,点头向男子示意,男子随即离去。

老板盯着女子,两眼放光,满脸堆笑迎了过来。

“美女,想看看什么手机,我这里都有。”

“现在iphone7是什么价?”

“你要多大内存的?什么颜色?”

“128G,玫瑰金。”

“现在网上卖5388,我们店里活动价只要4500。”

老板指了指摆放苹果手机的柜台。

“美女,这边看一下吧!”

女子四下打量,顺着老板手指的方向缓步走了过去。

“你这手机是真的吗?怎么可能这么便宜,老板,逗我呢?”

女子捋了捋长发,嘴角上扬,笑道。

“美女,别这么说嘛!就是这款手机,你拿着玩玩,看是不是真的?”

老板假装生气,从柜台拿出一台iPhone 7,拍在柜台上。

女子从包装盒里抠出手机,轻轻抚摸,来回翻转。光滑冰凉的触感,恰到好处的质感,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开机,经典的IOS 界面,简单清爽,不愧是乔帮主的得意之作。

“恩,真的这么便宜?”

女子不信。

“你愿意花5388买,我也没有意见。”

老板显得有些无奈。

“那好,这个手机我要了,4500,配件都齐全吧!”

太白杂谈
太白杂谈  作家 从心出发,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原创小说|手机局中局

相关阅读
谢谢你,让我爱过你。

所有的故事都有开始。这些开始,像一团找不到开端的毛线团,努力的回忆,翻找……后来,一剪刀下去,才记起。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男生,不帅,很高,我忘记了他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只是记得,他对我说,你是个特别的人。 1 花子姐姐遇到夏天的时候已经工作了,夏天作为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同样对花子也有些好奇。 花子是夏天兼职工作的经理。被领导骂的狗血淋头躲在角落哭的时候,夏天给花子递了张纸巾。一向对他们...

白兰花开

凌晨,她接到一条短信。提到在这栋楼中,有闯入者虐杀楼中住户,目前已致三人死亡。

拔步床

这份工作让人觉得很没尊严,随便谁都可以来骂。

如何巧妙地跟男朋友说分手 学会坦然对待不爱的人

很多女生在恋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两个人不合拍,三观不一致,非常痛苦,下定决定提出分手后,一定要找对技巧,才能不伤害到对方。1、想清楚后请果断提出分手别担心会不会

嘿,我不看个节目竟然还被你鄙视了

看多了各种综艺真人秀的追追追跑跑跑吃吃吃买买买,多少有点儿疲劳,所以最近我相当安静。没想到,一个不留神竟被拖下了战局。 昨天,我有点儿生气,确切地说是有点儿无语。因为一个节目,我在群里跟人怼起来了。 事情的起因是,有个人安利了演员的XX这个节目,说实话,我真没看。用他的原话讲,“这真是个难得的好节目啊。导师演员都真实得很,演技炸裂,太给力了,咱们国家就缺这样的良心综艺……。”那么一大段,字字...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我就是那个被人卖到山里的女人

01 2001年,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年,我陪着小蕊去见了一个网友,他的名字到死我也不会忘记,他说他叫王军,也正是他,把迷药下在了我和小蕊的水里。 后来听人说,王军一开始想卖的人是小蕊,因为她漂亮,能卖个好价钱,可是他在小蕊的水里,把药下得太多,把她给吃傻了,后来没办法就只能先卖掉了我。 买我的人叫大牛,一个住在深山里比我大了整整二十岁的男人,当我被人用麻袋搬到大牛家柴房里的时候,大牛跟...

温柔的陷阱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晴到多云 秋高气爽,回老家省亲。我开着马自达,嘴里哼着小曲,被家乡一路风景所陶醉:原先上学的泥泞砂石路,如今变成混凝土铺就的林荫大道。金色的稻田一望无际,即将收割的稻穗波浪起伏,稻花香醉人,远处羊群散落在旷野,像朵朵白云点缀。 晌午时分来到老家,父亲吧嗒着旱烟眯着笑眼,母亲忙着准备午饭乐开了花。 刚落定没和父母攀谈几句,一阵笑声把来人引进屋: “哎吆喂,...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