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爱过你。

2018-03-07 22:47:46 作者:柠檬一点点

所有的故事都有开始。这些开始,像一团找不到开端的毛线团,努力的回忆,翻找……后来,一剪刀下去,才记起。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男生,不帅,很高,我忘记了他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只是记得,他对我说,你是个特别的人。

《谢谢你,让我爱过你。》by 柠檬一点点

1

花子姐姐遇到夏天的时候已经工作了,夏天作为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同样对花子也有些好奇。

花子是夏天兼职工作的经理。被领导骂的狗血淋头躲在角落哭的时候,夏天给花子递了张纸巾。一向对他们这群工作中的小菜鸟严厉的花子小经理,在他面前哭成了个花猫。

为了谢谢夏天的纸巾,花子请夏天吃了顿饭,这样一来一去,花子对夏天有了莫名的好感。

夏天满足花子所有找男朋友的特点,幽默、风趣、帅气、贴心、时不时的惊喜、对她的包容和宠溺,还有,从来不叫她花子姐姐。是一个有趣的灵魂。

可是总还是不合适的,是年龄。6岁的差距,就像是个定时炸弹,在花子心里。花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生病时的问候,难过时的纸巾,开心时的分享,还有,能陪她走完一生,三观相同。

夏天毕竟是个孩子,性格颇有些活泼,不止是对花子,也会把一起兼职的小姑娘逗的开心。花子不明白,夏天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自己。可是花子,很喜欢夏天。

花子想,生不逢时,恨不能晚个几年再出生,哪怕三年就可以光明正大追着夏天说,女大三抱金砖了。

《谢谢你,让我爱过你。》by 柠檬一点点

夏天兼职结束的时候,花子想要告诉夏天,她喜欢他,可是夏天一声“花子姐姐”,让花子失了神。

夏天走的时候,花子为了抱抱夏天,把那些来兼职的大学生都拥抱了一下,还轻轻的拍了拍夏天的头。

夏天,你看,纵使生不逢时,我还是想要努力的喜欢你,渴望与你拥抱。

《谢谢你,让我爱过你。》by 柠檬一点点

2

“老头子今儿早上走的,我一醒来,他就不在了,我昨儿晚上还跟他说话,说今儿早上给你做你喜欢吃的宽面条,唉,这个老头子……”

许老头和张老太是在战乱的时候遇到的,好巧不巧,一个教书的先生,躲到了张家姑娘的房中。

偏是那一躲,两个人对了眼神。后来战乱平息,许老头和张老太就依着他教书的身份,办了个私塾似的小学堂,一个教书,一个洗衣做饭,羡煞了旁人。

结婚的60年里,大家都说,没有听到过他们争吵,有时候老头子固执了惹了张老太生气,也不过一会儿,这老头子,就端了自己唯一拿手的小点心放到媳妇儿手里,哄她开心。

大儿子三岁,闹干旱,没吃的,饿的成天哭,许老头就怕她把吃的都省给了儿子,自己不吃饭,就把本来就不多的饭分成两份半,自己留半份,剩下的两份给他们娘俩。饿了,就去地里找点蚂蚱,树根子,嚼一嚼。捱过了最穷的那一年。

后来有了剩下的几个孩子,许老头就靠着教书,供着一家人的生活。孩子们大了以后,都各有出息,想要把他们俩接到城里居住,偏偏,老头子过惯了乡里的生活,村支书也对他们一家特别关照,孩子们才放心让他们留下。

有一年冬天,老头子忽然记不清很多事,也总是出门忘了回家的路,孩子们赶紧带着去做检查,是老年痴呆。这下,更不放心俩老人留在乡下了,说什么也要接到自己身边去住。

老两口跟着孩子在城里有人照顾伺候着,享了几年福,偏偏老头又要闹着回家,身体确实大不如前,孩子们当然不依。张老太就说:“送我们回去吧,你爹他,老,也是想老在家里的。”

柠檬一点点
柠檬一点点  作家 每到深夜,孤独都无处安放。

谢谢你,让我爱过你。

相关阅读
逃离北京一年后再次回归 一个PHP工程师的自白

蒋伟(化名)是我的前同事,PHP工程师,日照人,在青岛读的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北京工作。前几年大家一直都在说逃离北上广,但当时逃离的人有很多又回来了。这几年又流行一种观点说,即便北上广房价再高,但是年轻人还是要尽可能的留下,因为相对比较公平,机会多。 我对蒋伟的经历比较感兴趣是因为他在北京工作了两年又回到了青岛,而且还在青岛买了房,但是在青岛呆了一年多以后又回到了北京,我很想知道这中间他的心路...

童年清贫乐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阴到多云 听老人说我是清晨诞生在自家床上、村上接生婆土法上马弄出娘胎,早产儿居然没一声啼哭很奇怪,大眼睛倒会乌溜看,仿佛好奇这个人世间。 瘦弱的母亲没有一滴奶,主食是米浆放点盐。那时候哪有什么钱,油盐酱醋都凑不全。刚好同村适龄妇女奶水多,可怜我这没奶的小小儿,偶尔上前喝个饱,由此成了现在的干奶妈。抑或没干奶妈的“及时奶”,我长成啥样的歪瓜裂枣都不知道。...

【灵异鬼故事】河里伸出一只鬼手紧紧抓住我

罗月摇情/文 在一个酷热的日子里,阿莲准备回一趟娘家,娘家人来电话说母亲病倒了,阿莲虽然已经出嫁了,但还是一个比较孝顺的女人,那天,她干完家里的活儿,简单的收拾好行装就出发了。 阿莲的娘家比较远,翻山越岭要走好几个时辰,那时候公路可没有现在这么方便,即使有路的地方也没啥车,载客的就更没有了。 回娘家要经过一处河流路段,还得淌水过河,这个季节有时候雨水很多,要是下午了,河流就涨水了,那时候过河...

缘尽:草木一秋,人生一世

青楼女子怎能入得了大户人家的门,这一切不过是缘聚缘散,终归缘浅……

文字的力量 不用和别人比,做自己就好

世间有两个云尘,但只有一个身躯,黑暗中的云尘总是比较强势,无日无夜的侵略着云尘另一个灵魂,直到现在,云尘命中的光明只剩三分之一,黑暗布满在她的身躯。 走廊上叽叽喳喳的声音响个不行,高三的入学考试后,所有的同学都围着这个话题讨论不休。 “等会儿上课我们肯定挨批,语文我们班只有一个及格。” “啊,不会吧,才一个。” “我觉得应该是云尘。” “对,我也觉得是云尘。” …… 一旁安静的云尘,在讨论声...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回忆总是苦涩的,沉淀的岁月中深深浅浅爵嚼着流年似水的故事,前年省城学校校庆我没有参加,在省里工作的同学打来电话告诉我母校所有同学聚会开30周年校庆活动,而那时的我也是人生最无助最落魄的时候,遇人不淑家道中落,自己每天都在为生活忙碌奔波着,我拒绝了所有的人情世故及同学朋友聚会,默默承受着体味着生活不易的无语凝噎。 记得那时刚刚从母校毕业的那个离校之夜,那个年代离省城远没有绿皮火车,我和一位女同...

人间道系列:不负如来不负卿(上)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四贫少女

我就是一个贫胸、贫穷、贫血还贫嘴的贫民窟少女。 这是我在上一次约会中看着对面那个根正苗红的男孩子想到的在我脑海中最连贯的话,我去约会,其实也不为别的,就为了看看这么个优秀的小伙子到底看中我哪一点。 我最近总是在家人群里叫着,我童年有创伤的,现在生活选择和性格的悲剧,原生家庭要对此负责的。原生家庭表示他们对现在的我很满意,好玩且快乐。我反驳道,别人觉得我是个男的,以此为由拒绝我想跟他们谈恋爱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