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不用和别人比,做自己就好

2017-11-25 12:42:11 作者:云中尘

《文字的力量  不用和别人比,做自己就好》by 云中尘

世间有两个云尘,但只有一个身躯,黑暗中的云尘总是比较强势,无日无夜的侵略着云尘另一个灵魂,直到现在,云尘命中的光明只剩三分之一,黑暗布满在她的身躯。

走廊上叽叽喳喳的声音响个不行,高三的入学考试后,所有的同学都围着这个话题讨论不休。

“等会儿上课我们肯定挨批,语文我们班只有一个及格。”

“啊,不会吧,才一个。”

“我觉得应该是云尘。”

“对,我也觉得是云尘。”

……

一旁安静的云尘,在讨论声中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惊讶的抬起头看向她们,心里却莫名的激动起来:原来我在她们眼中竟然那么好,她们竟然也会认可我。

云尘瞬间就兴奋起来,原本抓着笔的手忽然就轻飘飘的使不上劲儿,心想着:就我一个及格,那我不就是焦点吗,多风光啊。自信又重新涌入心头,我也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学生。

可是,脑海中那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又响起了:“不就是个第一名嘛,有什么可骄傲的,你其它成绩好吗?一个语文高有什么用,你能保证你每次都考第一吗?”

“对啊,我不能,我不能每次都做到第一,我其他学科都烂成渣,我有什么可骄傲。”

这个自信的云尘很快就被黑暗中的云尘打压,她战胜不了黑暗中的她,永远都是懦弱的向她低头,心中的那块土地已经快被她全部侵占。

云尘从小就热爱文字,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成为大作家,然后出版自己的书籍,被翻拍成电视剧,无数读者都来买她的书,这样她就能在同学中骄傲的存在。

今年夏天,在一个心情低落的下午,云尘发现了简书,她看到的第一篇文章是签约作者的,然后又相继看到“简书几个月,我完成了签约”这类的文章,这无疑让无尘充满了自信。

可是,当她写下第一篇文章后,那个黑暗中的力量又被激发了:“你还真是不自量力,就你那些东西,写的都是一坨屎也敢拿出来,看看人家几千几百的阅读量和喜欢数,你呢?”

“对啊,我写的都是些什么,坚持了那么久的东西才发现原来自己那么糟糕。”

云尘又退缩了,看着别人的文章,又看看自己的,51个阅读量,唯一的赞还是自己点的,还要不要写呢?

犹豫中,云尘闲置了简书两个月,但一直都舍不得卸载。

两个月后,云尘才重新拾笔,她想写,她爱写,坚持了那么久,她不想再失去,她不想永远都活在黑暗里,只有文字才能让她得到一点自信。

她说:“我先用一年的时间去磨练自己,自己基础比别人差,那我就用加倍的努力去做,用加倍的时间去写,总有一天会成功。”

这一次,她的气势终于胜了黑暗中的她一次。

可是,一个星期后,云尘的士气一落千丈,还是没有人看她的文章,阅读量和喜欢数仍是寥寥无几。

黑暗的声音又来了:“别人两个月完成了签约,别人两个月收获粉丝上千上万,别人两个月活成了简书大神,你什么都没有,文章都没有人看,你还想成为作家?”

云尘还是咬着牙坚持了,直到现在的云尘,比起开始,她已经进步很多了,上得了首页,交的了朋友,黑暗中的打压终于对她没有那么敏感了。

但还是会来光顾:“你虽然进步了不少,可是你看看跟你同时起步的人,他的粉丝数、阅读量、喜欢数早就已经上万了,他可是跟你同在一个起点的人,你仍然还在起点,人家已经是大神。”

云尘被这样的对比折磨的心烦意乱,甚至萎靡和奔溃,也差一点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自己写作是为了那些数据,还是自己心中所爱。

一起同行的人都跟她说:你不要跟别人比,你要跟你自己比,相比你这周与上周有没有进步,你又获得了什么,别人怎么样那是别人,不是你。

云尘在这种矛盾中纠结了很久很久,她违背了写作的初衷,但如今在慢慢释怀。

相关阅读
农村诡异事

每年放假,妈妈都会把我送到乡下的奶奶家度假,那是个偏僻落后的地方,封建迷信思想浓重。 但风景不错,民心纯朴,我很喜欢那里,而且最喜欢的是晚上在院子里的枣树下听奶奶讲鬼故事。 那时候我已经上学了,也知道迷信思想很落后,所以,我从来不相信世上有鬼。 可是我还是爱听奶奶讲的鬼故事,而且还听的不亦乐乎。 有一天,奶奶家的邻居二爷爷意外去世了。 他是在家受了儿媳妇的虐待,心情忧闷的去地里干活,拉着一板...

亡灵帮助侦破奸杀案

杨钢从小就很想当警察,这是他的理想。爸爸也很支持他做一个保家卫国的人。

百度载人测试牌照 政策助推无人驾驶产业发展

百度载人测试牌照拿到了,这波消息对无人驾驶领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如今百度载人测试牌照出来,也就意味着未来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会越来越成熟,而百度相关也表

一年一城,悲欢离合

文/图:仙散格格 你相信命中注定的缘分吗?不仅仅是和一个人,也有可能是和一座城。 -01- 2016年10月中 十月份的天气,依然燥闷,车沿着江边匀速地行驶着,我看着车窗外的江景,一股陌生的新鲜感。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南昌,十几年前,旅游途径过这里,停留了一天。只是时间太过久远,关于这座城市几乎没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开车的徐哥一路上给我简单介绍了一番南昌的现状,还不忘吐槽一下房价。他是...

老大的“义乌梦”

01 从云南度蜜月回来,便接着踏上了义乌的火车,来到了义乌,老大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 老大在义乌工作了三年多,一直说着要去义乌好好玩玩,老大也多次邀请,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这也成了我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 在工作以后,更拖不开身。在时间这张网中,自己越使劲挣扎它编织的愈加稠密与严丝合缝,丝毫动弹不得。 趁着假期,终于有足够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喷薄而出的感觉如同被释放自由的小鸟,呼吸的...

他是日本战国名将,曾大败明军和朝鲜联军,最后却被逼曾精神病

小早川秀秋是丰臣秀吉之妻北政所(宁宁)的哥哥木下家定之第五子,出生后便过继给秀吉做为养子。当时日本之天下人的丰臣太阁的第二顺序继承人。 日本各种书籍中对小早川秀秋的记载并不好,认为这是个“资质愚钝”、“暗愚之辈”,关原战场上,立场更是摇摆不定。关原之战开始后德川家康开炮逼小早川秀秋表态,犹豫不决的小早川秀秋竟背叛了西军~表现像个胆小瘪三的样子。 但在此之前小早川秀秋可是日本征朝鲜陆战决定性的...

学前班(小说)

学前班 李直 开学第一天 “红山石小学,儿子,念一遍。”曲凤芝指着斑斑驳驳的牌子说。 “红山石小学!”蒋亦舒尽量学着妈妈的语调。 “再念一遍。” “红山石小学。” “儿子,记住这几个字,啊,红山石小学,以后你就天天来这上学。” 院子不大,局促狭小,但在蒋亦舒眼里,简直可以称得上空旷。他还是第一次来到如此开阔的地方。 “妈妈,你看,那树————”蒋...

刺杀玻璃心

他一个人躲在黑暗的厨房里哭着,突然一道光劈了进来。 “说你几句就躲在这里哭!有什么用!给我出来。”说着一只强有力的手就将他从厨房拖了出来。 他没想到家里所有人都双手抱胸,蔚然站着目光都聚在他身上,仿佛就要用眼神把他点燃一般。 “你爸才说你几句?能不能不这么玻璃心!”他妈妈喊话了。 “你长大了怎么还这么爱哭啊!”奶奶摇着头也插了一嘴。 “能不能有点出息!”爷爷用老气横秋的嗓音指着他,有点恨铁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