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与新生(2)

2017-11-04 20:39:24 作者:路闻雪

全家人像生完一场大病一样,眼角都浮现出苍白。

“你说怎么好巧不巧就那张照片掉了下来。”外婆重新挂上的时候对妈妈说,“是不是你爸回来了,是不是觉得我们很久没去看他了。”

”妈,别多想,快睡觉吧。“我一看表,已经十一点了。

4

雨越下越大,沙沙沙沙,以前我最喜欢这样的夜晚,因为可以睡一个甜美的梦。但今晚不一样,我和外婆躺着,一直没有入眠也没有说话。我听着她的呼吸声,想起我和妈妈的对话。

”安安你知道吗?外公去世的那晚,也下了这样的雨。我们也哭了,像逗逗那样歇斯底里。但外公的胸腔还在发热,据说这样的人会去天堂。因为外婆的祷告和虔诚,他们或者再远一点,我们,都一定会在天堂相见的。但是安安,以后超过六点我们就不要再进家门了好吗?我们会带着不干净的东西,会影响这个家。“

我在黑暗中捂起双眼,哽咽着说,”好的,我知道。“正如你所想的,我没能见到外公的最后一面。我也不能说,那可能是外公回来了,他在梦里告诉我的,毕竟很少有人会把梦带进现实。

但我知道他遵守了承诺,他回来了,我在黑夜里看见他的云彩,带着永恒的微笑和茶褐色的墨镜,脸微微侧向太阳升起的方向。是哪个部落的人,会将逝去之人的遗体放入河流,希望他们在太阳升起的另一端,拥有新的生命。

”我走了,这一次要很久才能回来,不要追,因为我们都知道答案。“

梦醒了,泪停了,黎明在露台上洒下日光。

外婆跪在窗前,双手合十。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九天

相关阅读
我妈说:“有人在公交车上,给我让座”

文 | 二九七月 ❤“喂,爸有什么事啊?” “没事儿... ...,就是你妈又想你了。” 01晚上九点,刚刚走出图书馆,就听到手机叮铃铃,叮铃铃的叫起来,“谁啊,这么晚给我打电话?” 掏出手机,原来是老妈。 “喂?妈,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呐?有什么事吗?” “妈没什么事,就是想你了,给你打个电话。” “怎么这么晚打啊?” “这不是你前几天说你白天忙嘛,妈怕打扰你学习,所以就算着时间给你打的,平时...

百年好合的秘诀

丈夫死掉的那一天,她从房间里出来,蹲在院子中间,抽了60年来第一支烟。

我不是单身 我只是在等你

我抬头望见他那深邃的带有笑意的眼眸,这个男孩子如此的美好。 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寒假的一次兼职。中午,我在门口发单页,他去厕所,经过我的身边,我缓缓的抬起头,他看着我,对视了一下就匆忙走开了。后来我们互加了微信。我们每天晚上一句一句的聊着,那段日子美好而充实,后来我发现我好像也喜欢上这个笑起来干净,幽默风趣的男孩子了,大年初一我们就在一起啦,我大我一个月,我在青岛上学即将毕业,他不念了,我...

爸妈的装穷,让我丢了女朋友

王浩文追到余曼的那一天,这个27岁的大小伙子激动得一夜都没睡着觉 。深夜里他躺在床上笑着看天花板,眼瞅着吊灯的灯影从无到有、纱窗外的天色从黑紫到黄白......余曼,真的成了他的女朋友了啊! 在王浩文眼里,余曼就像是个端坐在云端的女子,姣好的容貌,笑起来娴雅而婉约;海外名校的留学背景,让她一口娴熟的英文随手拈来;良好的家教,让她当得起一个“知书达理,秀外慧中“。 王浩文最喜欢送她回家。他跟着...

阿离的爱情故事

阿离是我的大学同学兼闺蜜,我们一起度过了无忧无虑的大学的时光。现在我和她仍在同一座城市,时常一起出来玩闹。我和她今生的缘份还真不浅,时光瞬息如流电,10年岁月匆匆,相伴着走过了人生的最美好的年华! 有一次周末,我在家补眠,被她硬拉出来玩。陪她进行了一天的户外运动后,我都累瘫了。她跟打了鸡血似的,喝着酒吃着烧烤还跑去和老板侃大山。我正头脑迷糊时,她突然跑过来抱住了我亲了一下“阿柯,亲爱...

我妈跟人跑了,可是我却一直被她忽悠

我九岁那年,家里发生了一件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在我来看是这样。我妈跟我爸离婚了,对于我来说真是个晴天霹雳,因为我妈丢下了我,而带走的是我唯一的姐姐。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因此我的生活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我妈走了后,我爸不敢管我,因为他管得太紧害怕我会跟着我妈跑了,其实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在很长时间里,我都没见过我妈来看我。我爸出门打工的日子里,照顾我生活起居的重任便落在年迈的奶奶身上。我因...

记一个过去的人

马东说,谁敢说自己有一个一辈子都不会原谅的人,到最后还不是都放下了原谅了。康永哥说那不叫原谅,那叫算了。不是我不记恨,不是我不在意,不是我全然忘记,是每当心里隐隐作痛难以忍受时我只能告诉自己算了。是的,我心里也有一个这样的人,我们曾相爱,想起就心酸,现如今我也只能告诉自己算了吧。 三年了,这样一段压抑的感情终于要过去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初遇时,是高三开学,因成绩优异被语文老师委以重任,帮助...

一碗小炒肉饭,是一个人的一生。

我最爱的,永远是那碗小炒肉饭。 小炒肉饭不简单。 猪肉要原生走地猪,吃不得饲料,否则肉不香嫩,亦不精道。米则喜性随人,我喜欢长粒香米,软糯适中,不粘牙不散粒,紧凑有致。 小炒肉饭需要提前将米饭煮熟,乘出一碗等着下锅用。 炒肉很有讲究。 湖南的朝天椒,绿里透黄为最好,先要入锅翻炒个三五分钟,再单独炒肉。炒肉的时候火候很重要,油刚刚烧起烟,倒进锅里,乘势快速翻炒数次,肉色由红渐灰至灰白色,倒入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