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玩笑了,你要拿什么娶我

2017-11-05 18:39:53 作者:深海梦影

《别开玩笑了,你要拿什么娶我》by 深海梦影

你走了,只剩我在回忆里沉沦。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在火车站等候一个两年未见的老友。

以出站口为圆心,围成半个圆的接客,形形色色熙熙攘攘的路人,他们从同一个出站口出发,奔向不同的方向。

人生,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究竟哪里又是各自的归途?

想到这里,他朝着我的方向奔来。

那年青涩、带着些许孩子气的他,如今已是成熟稳重,脸庞削瘦、棱角分明,眉宇间夹杂着一丝与年龄不符的沧桑感。

他说这次找我,是为了跟我倾诉一番心事,大半年了,还是没能释怀,我带他去吃雪冰。

-2-

去年清明,他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待了整整三天。也就是那时,遇见了已经毕业,正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她。

用他的话来说,学姐成熟优雅,有女人味,让他无法抗拒,好似磁铁般吸引着他,欲罢不能,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他主动要到了学姐的联系方式。她25了,比他大4岁,该到谈婚论嫁的年龄,想等工作稳定以后,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某天周末,学姐生日,他一大早就给她打电话,问生日要怎么过。

"跟平常一样呗,好几年不知道什么叫生日了。"电话里的她,心情还很激动。

听说没人陪她,莫名地心疼。把她约了出来,请她吃旋转小火锅,吃288元的哈根达斯冰激凌生日蛋糕。

关于吃,他从来没有如此奢侈过,要知道,一个蛋糕,够他吃半个月的饭。但是莫名其妙地想给她花钱。

她很开心,没有犹豫,也没有道谢,更没有拒绝。

他说,喜欢这样的感觉。相见如故,并不客套,相处起来很舒服,如沐春风般,心里美滋滋地。

趁情深,趁意浓,晚上伴着微风,在街头昏黄的路灯下表了白。

"学姐,我真的好喜欢你,你能不能等我两年,我一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

学姐上扬的嘴角一瞬间失去了弧度,眼里一片迷茫。

想了很久,打破尴尬,"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之间会发生情感故事,我一直把你当弟弟看待啊。"

"真的,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我会很快成长起来的。"

"太不现实了吧。你才大二,进入社会还得两年,那时我27,你要拿什么娶我?"

你要拿什么娶我。

这七个字,分量很足。每个音节,甚至末尾的标点符号,对他来说都是强烈的打击。

-3-

他早就意识到,跟学姐不是同一条道上的人。还是一厢情愿,傻傻付出。

"她已经在社会摸爬滚打两年,我还没离开象牙塔。而且我知道,她天生自带的那种气质,让我难以驾驭,还是想要奋不顾身去试试,哪怕没有结果,也不要留下遗憾。"

我塞了一口冰,"嗯,勇气可嘉。"

"其实,我很自卑的。她总说我幼稚,情商匮乏,不成熟。好在她会告诉我该怎么做,你看我是不是成熟了很多。"

我再次打量了他一番,回想起曾经那个只知道奔跑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少年,如今已有很大变化。现在的他,与其他同龄的男生相比,似乎多了一份稳重。

-4-

他反复地重复,"我那段时间一直在思考,拿什么娶她,就像一巴掌被扇醒了一样。"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人民医院看病开药记

文/切糕大大 2018-08-07 星期二 晴转雨 01 今天去茂名拉蛋,顺便带儿子去市人民医院看医生,妻也陪同一起去。 近段时间,由于饼厂开始大量生产月饼,蛋品非常走俏,所以先去拉蛋,回头再去医院。 回程的时候已是中午,儿子说肚子饿了,于是我们就在医院斜对面的饭馆吃饭。 吃饭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们出门没有带伞,幸好距离医生上班时间尚早,我们吃完饭就坐在那里一边等雨停,一边玩手机。 一直到...

关于实现梦想的例子,其实你也可以!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现实中成功的人都经过了太多的磨砺,也必将是从苦难之中走过来,成功的例子很多,相信努力之后你也能行。1.狼误吞下了一块骨头,十分

幸福就那么一点点

01 芒种后一日便入梅,大雨如期而至。 小Q突然在柜台里说,“我也去。”此刻我正在急急地打理装备,去参加县“红牛杯”足协杯赛。“啊……哦,好的。” 雨点扑打在街面,溅起点点小泡,低矮处,水已漫上裤脚,空气里弥漫着梅雨季节的闷湿,视线模糊,见不着什么人。留了店员在,小Q跟着伞点上了车。 江北球场积水坑泥,B组球赛激战正酣,人仰马翻的镜头,第一次让小Q感受到足球的激情。“你要上啊,还下雨呢,这种...

无枝可栖

我越想越气,喷出一口鲜血,瘫软在沐飞怀里,“沐飞,我要是死了,全是你给气的……”

目之所及,皆可拥有

不管是在爱情里,还是在亲情里,友情里……前一个人需要等待后一个人慢慢赶上来。

打破次元壁的他

嫁给你外公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爱过他,我心里始终装着另一个人。我等了快五十年了。

洛城槐花~正文~记忆中的离歌

我们两个的战争终止于枕头正中苏瑾的那张硕大无比的脸。我跟萧萱像被罚站的小学生,悻悻的战在客厅,然后可怜巴巴的说,苏妈妈,我们错了,我们再也不敢了。 哼,你们还知道错,每次都把家里弄的这么乱。绝不能原谅。她边说边清理我们的战场。她喜欢把宿舍称作家。你看她是有多珍惜我们的友谊,在我眼里家与宿舍还是有天壤之别的。在家里可以肆意妄为,毕竟宿舍不能。 在苏瑾收拾完毕后,宿舍褪去狼藉的外壳后,还是一个温...

我爱的姑娘高建青

天已黑了,在下雨,这是绵绵春雨,很细很细,却温地三尺,我站在雨里给你写信。 这雨,落在眼帘,好像你唇瓣的温柔。 “这么大大的雨,你你你,你个混蛋,欺负老人,黑心钱你也敢抢?” 陈彪就这么愣愣的站在倾盆大雨里。 怎么能不楞呢?这恐怕是他打娘胎出来第一次被一个女的这么熊一顿。 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怎么觉得这姑娘长得有点像王祖贤啊?这紧要关头,陈彪没想到怎么回嘴 光觉得这个姑娘看着贼水灵了。 “你...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