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不和我谈恋爱

2017-11-06 22:40:20 作者:Camus_D

《感谢你,不和我谈恋爱》by Camus_D

【1】

“你知道嘛,我和你说一个特别俗的事儿,你别笑我。”

大晚上的突然收到这样的消息也是吓人。

怎么了一件事就特别俗还特别搞笑

过了很久那个人才继续这个故事,真的,特别的俗,可我一点也笑不出来。

【2】

“你知道的,我在高中就偷偷地谈过异地恋,你知道的,我有多讨厌那种吵架都不痛快的感觉。我以为我再也不会谈异地恋了,然后我不仅谈了,而且分了。”

看到这条消息,我几乎要暴走了(保持微笑)。上了大学这么久,很多原来的朋友会把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和我说,骂过劝过安慰过,到头来还是一遍一遍听着差不多的故事,差不多的抱怨,差不多的鸡毛蒜皮。

“你别急着发消息,听我说完。”我默默地把输入框里的字删掉。好,听你说。

【3】

(故事开始了)

上了大学总是想拼命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一行十几个人到H城参加了一个大型的活动。白天和黑夜颠倒的感觉却异乎寻常的让我兴奋,感觉年轻、大学,就该是这个样子。

中途一个小小的游戏,认识了他。加了微信,活动过程中有两三句简单的交流,结束的时候意外收到了一些纪念品,拥抱,再见。

事情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顾虑,这种莫名其妙的纯粹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没有表白,没有矫情,没有扭捏,无比自然。其实真正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超过72个小时,可是就是连呼吸都觉得默契。这种感觉,好久都没有了。

不免俗套的“热恋期”一过,我们的交流明显的减少。突然有一天睡前想和他说句话,划了好几屏都没找到他的聊天框,找到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怎么开口。关掉了聊天界面,还是安然的睡了。

有一天下午突然收到他的消息,他在微博上刷到了我家乡的新闻,和我说突然想我。手头还有别的事情在做,索性没有回他,忙完再说。

就在晚上,我们就分开了。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都会不自觉地对自己当下的生活投入相当的热情,这是距离产生的不是矛盾,是自然地疏离,却又不乏理解。

有人和我说“真替你们可惜”;也有人安慰我说“他心里也一定不好受”……我说不清自己的感受。

但是,在他和我说“我觉得我们想法一致”的时候,我真的要受不了要哭出来了,不是难过,是感动。

我觉得真好,有一个人能这么懂我。

《感谢你,不和我谈恋爱》by Camus_D

【4】

“好了,我说完了,我知道特别俗,你别笑我。”

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已经哭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回什么,关了手机屏幕缩进了被子里: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落俗的故事,情节老套,结局也不出人意料,可是让我哭出来的的不是结局,而是这样一种关系。

当你遇到一个和你性格想法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庆幸,同时也会觉得难过:既然看的出彼此眼神中的欣赏,也就读得懂彼此话语中的生疏。爱的时候没有争吵,散的时候没有挽留,这样的理解,深刻得让我难过。

不过也好,这样的关系很多人一辈子都遇不到,别说做恋人,可能朋友也不会有这样的默契。好聚好散应该就是最好的结局了——突然有一天想你了发个消息过去,回过来的依然是熟悉的感觉;就算受到天大的误解,也会有人知道你的冷暖。

【5】

相关阅读
妈妈,等着我!

上个月我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了央视播放的20180729这期的寻亲节目《等着我》。这期节目共有三个故事,但让我最为触动的是寻找孩子和妈妈的女人―陈京京的故事。 01 陈京京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真实的年龄。在她的印象中,她大约四五岁的时候独自去给姑姑送饭。在送饭的路上不小心将饭洒在了衣服上。这时,一个个子不高,背着一个东西的陌生男人看到后把她带到小饭馆将衣服洗干净。陌生男人用糖果来引诱陈京京上了一辆...

奔跑吧,小姑姐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股不甘平庸的劲儿,想试图改变却又无从下手。或许,找找看,就能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刚刚和小姑姐通完视频,聊了很久,她说想给自己找点事儿做,虽然不缺钱,但不愿自己就这样毫无意义的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不禁在心底暗暗的佩服她的这种心态,又让我联想到了这些年她所经历的一切。 小姑姐是一位白衣天使,从小算是最受宠的了,因为前面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加上早些年公公下海经商,家...

爱情里,我们相敬如宾

2017.11.5 周日 晴 感情里,想你做我的铠甲,当我的软肋,可是你却要相敬如宾。 01. “晴子,你未婚夫劈腿了!” 我用手蹭了蹭围裙,将水迹擦干,点开了手机屏幕。是闺蜜大娇发来的微信,文字下方还配了一个小视屏,我点开看大图。 一个男子搂着一个女人的腰,这男人的背影有些眼熟,宽厚的肩膀,微胖的身躯,背有点佝偻着,感觉,像我每天同床共枕的那个男人。而身旁的女人更加魅惑,金色的大波浪...

谎言下的众生相

文/佳纱 很多巧合,就是为了揭穿谎言而生。 1 在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中,林月见到了曾向她表白过的宋平。眼前的宋平,已不是当初那个看起来不修边幅的屌丝男,而是一个精神奕奕颇具富贵气质的精英男。 林月不禁一阵目眩。 她庆幸自己那天的妆容和衣品足够费了番心思,够资格坐在那孔雀开屏般的酒店包厢,并够底气在爱慕她的男人面前去展现她那更胜当年的魅力。 宋平自然也是被眼...

学会做一个大人,不动声色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01 黯夜悠长,茉莉从睡梦 中惊醒,浑身是汗。 最近一段时间,茉莉总是被噩梦困扰,她索性很晚才睡下,好让孤独的夜可以变得短一点。 然而,这样的自我安慰,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一旦睡去,噩梦仍如期进入她的梦乡。 梦里,有看不清面孔的杀手,不遗余力地追杀她。 茉莉一路奔跑,一路躲藏,杀手还是在一片混乱中悄然抵达,欲要向她动手,吓得她魂飞魄散。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茉莉...

我和弟弟

上个月,弟弟家的小公主出生了,大家都很高兴,包括我。 小公主降临第三天,我赶去看望,他们已经出院回家了。一进门,没有看到弟弟,他在整理家务,这是他的一贯作风——勤快,务实。 看到他瞬间,我鼻子有些酸酸的,眼前的这个男子,熟悉又陌生,面庞依然熟悉。而生活轨迹,我们之间已经不可避免的越来越陌生了。这个陌生不是悲观的贬义词,而是客观事实。他结婚,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现在又有了孩子,我心...

关于父母的矛盾思维

我妈是典型的中国式妇女,不是贬低我妈妈,只是客观的评价。 她勤劳善良、待人和蔼,操持家务、烧火做饭更是一把好手; 但同时她也势利贪财、斤斤计较、内心空虚、爱慕虚荣。 一方面她望子成龙的渴望在我和我妹妹身上强烈的表现出来,同时又害怕失去对我们的控制,拒绝我们冒险。 从小她就对我们的教育非常重视,只要她有空闲时间,必然对督促我和我妹妹做作业。期中期末考试如果没考好,那就代表整个假期我们都要受到她...

我爱的人,也只不过是个普通人

01 图书馆注定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就如她和他的相遇。 天天蹲在图书馆看小说的她,总是经常看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一个人坐在二楼窗边看书,偶尔风吹过,吹乱他正在看的书。 曾有那么多次,她悄悄坐在他的身后,明明别人一无所知,自己心里却忐忑不安,生怕一个眼神就泄露自己的心事。 那天,在图书馆上课,她看见他正好也在图书馆上课,课间休息,她去了买了杯饮料,在课室门口,她迟疑了,觉得紧张的无所适从,身边偶尔...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