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知道你的低情商究竟有多伤人吗?

2017-11-07 08:39:14 作者:泥璐

《亲爱的,你知道你的低情商究竟有多伤人吗?》by 泥璐

文/泥璐

01

前几天舍友的一条入冬的打底莫名其妙的不见了,问遍了所有的人,大家在翻箱倒柜之后给出的清一色的答案――没在我这。

然后,所有人各忙各的事了。

很显然,这个答案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她的打底裤,可是,对不起,我们都没有。

本以为接下来会是进入一个非常正常的对话,殊不知,迎接我们五个人的是即将暴风雨加寒流的冷战、被空气。

第二天晚上回来,见她在玩游戏,不知找没找到,但谁都不敢在挑起这个话题。

前天她外出有事,就在宿舍群里发了一条消息――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我的打底裤?过了好久都没人敢回这个烫手的山芋。为了避免发生她像上次一样,一生气二话不说直接退群的尴尬,我默默地回了句――好哒。

下午回宿舍,大家玩的正high。她上来就是一句――你们没找吗?

找了呀!从你一开始说,我们就找了,没有啊!另一舍友答了句。

好,我最后再说一遍,我的打底裤是条黑色的,别等哪一天我在谁橱子里找到,到时候别说打脸啊!

另一个高情商的舍友说:给你钥匙,你自己翻翻我的橱子吧!我找了没找到,你在找一下,看我是不是一不留神给忽略了。

她打开橱子,从上到下翻了一遍――没有。又连续翻了另外两个舍友的橱子都没找到。当时,气氛尴尬到了极点。一舍友为了缓解尴尬说――吓死我了,终于不被打脸了。

我们几个也附和地跟着傻乐。可她却一声不吭地背了包关门扬长而去。剩余一脸尴尬的五个人杵在原地。

《亲爱的,你知道你的低情商究竟有多伤人吗?》by 泥璐

02

其实说实在的,这个舍友平时待人还是挺随和的。有点轻微的强迫症,所以在我们这群爱折腾的五个人里面,她确实也干了很多活,出过很多力。

有时候也会和大家开几句玩笑话,会早早起床,然后一一叫醒大家,也会提醒大家要完成作业,或顺路帮着带点饭。

只是,亲爱的,你知道吗?是人都会有一种倾向――你对别人的好,有可能别人会在转脸的瞬间忘的干干净净;但你对别人有一丝丝的伤害,都会被深深地印刻在别人心里。

私下里,和别的舍友一起走时,我曾经问过她们对这个舍友的看法。大家的观点大同小异――情商太低,可以理解,但这个理解也只限在事后,出事时从她嘴里蹦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很伤人。

恩,想一想,我对她的感觉也是这样。她喜欢开玩笑,但决不允许别人说她一句不好;大家必须要顺着她的心来;一旦看不惯,句句如刀子剜在人心里。

记得有一次,我曾经当玩笑话似的对她说过――你不觉得你有时候说话有点不经大脑的感觉吗?

她倒是淡定的回了句:没啊!我对我朋友都是这样说的啊!我觉得挺正常的啊!

我当时真的很想回一句――亲爱的,你的感觉将来某一天可能会害了你的。

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看着她一脸认真地说“没啊”这两个字时,我就明白了,多说对我无益,反而可能被怼,沉默才是金啊!

相关阅读
我做过最勇敢的事就是爱你和放弃爱你

后桌踢了踢她凳子,给她一个作业本,说是最后一排的刘禹隔着“千山万水”递来的。

我的小伙伴(一)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对一切人和事只要偶尔留个心,晚上的梦境总会自动复制白天所思所想。每晚总是会做一些故事性特别强的梦,但清醒后回忆,又几乎大多与白天想到的看到的想到的有所关联。 比如昨夜这个梦,只是因为微信好友们的祝贺,“六一儿童节快乐!大孩子!”看到时发了几分钟愣,简单地回忆了几个童年的片断而已。结果,又梦到了我的两个小伙伴,整个梦境都极不轻松。因为大脑残存的意识一直在顽固的告诉我,他...

我的职业是死神

正于我心潮澎湃之际,顿觉脚下一空,便是无尽虚空。

女人不是不可以向男友要钱花,但是要明白一个道理

不少女生都会纠结可以问男友要钱花吗这个问题,毕竟现在社会上的男女基本上都独立了,有着自己的收入来源,那么女生究竟应不应该向自己的男友要钱花呢?大部分网友其实都

美人霜绛

“我观察你很久了,你非常适合跟我协议结婚。”刘威毫不在意地说着让苏晴惊讶的话。

【志怪故事】蜈蚣精

浮云山有座山神庙,很是灵验,庙中香火鼎盛,每日前来焚香祈愿之人络绎不绝,然山脚下的村人却对此庙又敬又怕,因为庙中山神是非不分,凡是焚上一炷香,无论许下何等丧尽天良的愿望都会应验,哪怕是杀人放火也是如此。 单说山脚下有个叫吴子良的人,是个孝子,老母患病三年,他一直在床榻前悉心照料,然母亲的病越发严重,已是无药可治,吴子良本来对鬼神敬而远之,然现在无奈之下,也只得去尝试一下,决定去山神庙中祈愿,...

绯闻男明星

1 “啪!” 杜子豪甩手将一叠照片摔在了面前的石桌上,顶着两个夸张的熊猫眼,几乎是咬牙切齿道:“裴骞,今天的热搜又是你,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 坐在一旁沙发上剪指甲的裴骞停下手中的动作,等杜子豪余怒渐消,才抬起那双细长的眼睛瞟了一眼桌上的照片。夜色里,照片里的男人身穿黑色风衣,伸手抱着面前的卷发女生,而女子看不到脸,只留下一个曼妙的背影,微微仰起头环住他的腰,看起来无比暧昧。 那是昨天半...

江山与我(二)

分隔十年,你还记得我吗,我是那只小狐狸。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