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病毒的流窜

2017-11-07 09:39:15 作者:学心知行

《“渣”病毒的流窜》by 学心知行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雾

爱,有时恐怕会害人。

文/心子

1

后天就是青森的生日了!正好是我们相识第九十九天,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我把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做成了精美的画册,里面有我们第一次相识,第一次去去看电影,第一次去蹦极,第一次去户外……

青森喜欢绿色森林的色调,我把画册排版成了他喜欢的样子。想起我们一起在原始森林,碰到小蛇,我被吓得面色苍白。

他英勇地掐掉了那无辜的“绳”命,那时,我就深深地爱上了他,此生非他不可。

我抚摸着画册的封面,是我们第一次蹦极时工作人员给抓拍的。我当时吓得不停地大叫,还把他的胳膊抓红了。

他一直在我的耳边大喊:小沫,我爱你!不要怕!小沫!我们永远在一起!我想,这辈子就是他了吧!

我将这本画册紧紧抱在怀里,如果画册有呼吸,一定喘不过气了。这里是我满满的对青森的爱,我不相信他不感动。

2

虽说青森在外出差,也不过是隔壁城市,近得很,两个钟头就可以到。

坐上火车,飞驰穿过城市间的高矮建筑,村村落落。和青森一路走来,时间不算长,却是我此生最宝贵的青春记忆。

我悄悄地问了青森同事他入住的酒店,下了火车后,打了个车便直奔了过去。

城市与城市其实没什么不同,只要有爱的人在,就不会因陌生而感到孤独。

灯火辉煌,夜色撩人。我穿着紧身的连衣裙,简洁的白色外衫,提着青森送我的漂亮手包,踩着精致的高跟鞋一颤一颤地往酒店门口走去。

青森,你一定忘记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吧?我没有给你祝福,你也没有暗示我。我相信,你一定会惊讶!我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

3

电梯升入19层,随着清脆的“叮咚”提示音停了下来。我小心地迈着妖娆的猫步,踩在高档的地毯上,软软的,像我心底的温柔。

1910号,青森,怎么那么巧,9月10日,正好是你的生日,难道酒店也想给你惊喜不成?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又整理了发型和衣衫,像骄傲的公主一样翘起臀,上身向前贴近,右耳倾听,扣了几下门。

我能听到我的心在安静的走廊,“扑通”,“扑通”,“扑通”地跳。

“啊!是夜宵来了吗?我看看!”

开门的是一个女人,婀娜的身姿,白色的性感蕾丝吊带,超短的黑色裙子,她晃着一头的波浪卷,瞪着如妖怪般的烟熏大眼,诧异地看着我:“哇塞!什么时候送外卖的都这么好看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木讷地问:“我是不是找错了?青森是在这儿吗?”

“宝贝儿,怎么回事?送错了吗?”这时,我看到青森半裸着上身出来,后面还跟着一个清纯却美艳的女孩儿。

“怎么回事啊?!青森,不是今晚只有我俩吗?你这是临时又叫来一个妹子吗?”

青森!是青森!我没有看错!我右手使劲捏着青森送我的包包,指尖被我的蛮力扣的生疼。这也不是做梦,不是。

4

像是梦终于惊醒,我拿出画册,狠狠地砸在青森的头上。然后使劲瞪着那俩女人,直到能用眼神杀死她们,接着忍着马上奔涌而出的眼泪,狂奔了出去。

不知道跑了多久,高跟鞋早就被我扔掉,脚底被磨破了好多处,我毫无知觉,也并不在意。

不知道跑到了哪里,看到了一条横纵在眼前安静流淌的河。我疯一样地跑着跳了进去,冰冷的河水包裹着我的躯体。

我漂亮的衣衫,裙摆,飞舞的发丝在河水的环绕下摆弄着各种造型。我不觉得冷,也不觉得黑。

不知道过了多久,再次醒来,我已经在一个医院的床上。一个看起来憨厚胖胖的男人坐在床边,关切地看着我。

听医生说,是他救了我。我望向他的目光,没有欣慰,没有感激,没有迷茫。

他似乎觉得我是还没清醒过来,连跑过来,拿毛巾擦拭着我的额头,并询问是否好一点。

我诡异地朝他笑了一下,嘴角只是轻微地向上撇了一点点。然后目光一直在他身上没有动,他竟然有一点害怕的意味,说再给我买一点吃的补身子走了开来。

5

后来,我回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那个救了我的胖胖男人史木也在这个城市上班。

学心知行
学心知行  作家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80后,艺术硕士。心理/谈情说爱/奇思妙想专题推荐作者。微信公号:学心知行,个人微信:andreawj47 。

幻想 从宝妈到尼姑

游戏 装在罐子里的人

不是我浪,是我没碰到你

100篇文章救了他的命

这座城市风很大|轮椅上飞舞的她

相关阅读
老公工作半年回家一次 晚上却提出要和我离婚

老公因为工作的原因半年才回家一次,禁不住诱惑的我和网上认识的男人出轨了,但是老公每次回家之前,我都会将一切迹象掩盖起来,可是老公这次回家后,当天晚上就向我提出了

出轨的妻子

(一) 熊辉有一种预感,妻子陈静应该出轨了。虽然她和平常一样,每天按时回家,扮演好一个妻子的角色。 “洗澡!”陈静拿起手机走进房间里,熊辉摇头苦笑,她以前手机都是乱放的,现在这么小心,他想不怀疑也不行。 听到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他走进房间,在枕头底下找到了她的手机。 熊辉百感交集,结婚三年,恋爱两年,他们从来没有看过特意看过对方手机,九宫格密码果然换过了,按键密码不是她常用的那个,熊辉不动声...

什么才算真正的感情骗子

01 问一个问题,陈世美算不算感情骗子? 这还用想?肯定算! 在他读书的时候,媳妇种地带娃端茶倒水,辛辛苦苦供他上大学,考公务员,没想到等他真考上了,当了状元之后,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渣性瞬间爆发:媳妇是谁?我有结婚吗? 前手骗媳妇,后手坑公主,一渣到底;不仅隐瞒了自己结婚的事,还去娶了公主,就这种人,化成灰都知道是骗子! 那再问一个问题,茄子算不算感情骗子?就是在这写文章这个。 “刚刚那个问题...

明天,我就要住进医院等待心脏手术了

文\西坡 明天,我就要住进医院等待心脏手术了。 而今天,我正一个人住在医院附近的宾馆里,上上网,写写文,睡睡觉,尽量以轻松的心情和状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心脏手术。 心脏的毛病,跟随我已有不短的年头了。 十三岁那年,我得了急性肝炎,吃不下饭,一闻到油腻的味道就想吐,小县城的医院按感冒,按胃病去治,可都没有一点效果,甚至到市医院去,也没医生怀疑到肝炎头上,当时的我,已虚弱到走路都要父母两边架着。...

乡愁是一碗炒西红柿炒土豆条

刚来上海的时候,饮食对我这个北方人来说是最大的不习惯。咸甜参半,无味清淡。菜包子可以是甜的,馒头是有馅儿的,罗宋汤是难以形容的,白斩鸡只有鸡皮有味道……可以算得上打开味蕾世界的新大门了。 在上海呆久了,舌头喜欢上了红烧酱排骨、清蒸黄鱼、三鲜腊鸭、走油肉、酱鸭腿、酱汁门腔……一些地道的上海菜。只是很多时候,心里一直在犯嘀咕:“真的十分想念那碗西红柿炒土豆条。”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不是什么传统的...

暖雪

沉水山有只修为不俗的狐狸,学着人间男女言情道爱,那男子知道她是妖后,便抛弃了她。

不过是各自的选择罢了

在台湾当大陆新娘是种怎样的体验 五月的最后一天,收到台南市政府寄来的生日贺卡,提醒我已经在台南生活满五年。五年前,带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心,跟着先生回来台南生活,一晃竟已过去了五年。 像我这样住在台湾的非台湾籍媳妇/女婿,在这里被统一称为“新住民”。每年生日前,新住民都会收到台南市政府寄来的生日贺卡,我也不例外。这张粉红色的卡片上印刷着七个不同民族来自不同地方的女生,代表着台湾目前最主...

一只手的死亡

大概是因为感到了死亡的气氛,我本冰凉的手竟生出些恐慌的水汽。 “人死了就知道带回来了?!”是陌生又粗鲁的女人尖声尖气的怪叫。我和母亲在混杂的人流中显得格外显眼突兀。坑洼的土地和墙角堆积如山的干柴,锈迹斑斑的老人和满脸通红的孩子拥挤在这座我说不上年代的土胚房的院子里。上次来也是父亲带着我,只是印象不深,也没有母亲。我只知道这座重庆边缘的小县城里今天一个年迈的老人要死了,恰巧是我父亲的母亲,我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