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波欧 呆克儿

2017-11-07 18:39:21 作者:帕克儿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坐双层巴士,就是那种特别高,特别大,还有二层的公交车。

上初中那会儿,英语老师教我们各种交通工具的说法,说到了双层巴士的英文是double decker。

我们一帮小孩儿,用带着特别重的口音念这个单词的时候贼带感:搭波欧 呆克儿!

这个词就像是个咒语,每次念出来都会让人神清气爽!课间休息的时候可以念一念,提提神,尿尿的时候念一下,感觉更通畅!上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读课文,如果第五段有这个词儿,所有人从第一段就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第一个抢夺能够念到这个词的机会!

当那声清脆的“搭波欧 呆克儿”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哄堂大笑。一次两次,老师觉得影响了课堂纪律,总是扬言要罚我们抄写二十遍又二十遍,到后来,可能她也被这个咒语击中了,也会跟我们快乐地一起哈哈哈。

甚至,课堂上的模拟对话,也都是围绕着“搭波欧 呆克儿”的。

“你今天怎么来的学校?”

“坐搭波欧 呆克儿!”

这种对于词汇的喜爱逐渐延伸到了生活中,我们也特别想去坐一次搭波欧呆克儿。那会儿城里的双层巴士还不多,只有繁华的市中心才有。于是,周末我会要求我爹带我到城里,然后一起坐公交车绕一圈,再回到老地方,开车回家。

搭波欧呆克儿有一个抖抖的阶梯,对于13岁只有一米四的我来说就像是一座高耸的壁垒。我手脚并用,在颠簸的车上艰难的爬着,我爹在后面笑着看着我,但是双手微微护在我的身旁。有时候恰好碰到公交车拐弯儿,我可能会一个踉跄重心不稳,这时候老爹的双手就会稳稳地接住我,然后一把把我拉到二层——一个全新的世界!

双层巴士的二层特别酷,第一排是一片超大的挡风玻璃,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到外面的风景。那年正好是2008年,越来越多的老外来到这座城市。我清晰的记得,我的第一次双层巴士之旅,旁边就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大老外!那会儿外国人好新奇啊,我跟进了动物园一样,一直不住盯着他看。我爸这会儿就说,你不是英语好吗,你跟他聊聊!

那会儿学校里都教,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可是我啥也记不住,心里只想问一句:do you like 搭波欧呆克儿?

最终,这句话我也没有问出口,就这么默不作声的完成了我的搭波欧呆克儿之旅。

过了十年以后,这座城市以及远不是以前那座小城了,各种地铁轻轨快速公交齐上阵,搭波欧呆克儿们也变得越来越多,我家门口就有一条路线。

机缘巧合下,我又坐上了搭波欧呆克儿,可是怎么感觉好像不太一样了?

以前觉得超大的空间变得好狭小,脑袋都顶着天花板了。那条台阶看着也还好啊,二楼的风景也就那么回事嘛,为啥以前那么着迷啊。

因为车大,又没有通风,搭波欧呆克儿里充斥着不知道从谁的口袋里散发出来的食物烂掉的味道,这再也不是小时候我喜欢的那个搭波欧呆克儿了。

我也不知道,搭波欧呆克儿在这个时代,是流行的还是过气的,是新潮的还是老旧的。十年过去了,他还生存在这座城市里,总归是有些原因的吧?

“搭波欧呆克儿!”我心里念了一遍。

还是很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帕克儿
帕克儿  作家 94年的喜欢在世界寻找犄角旮旯的坟头旅行爱好者,也喜欢在全世界躺尸!去哪儿试睡员,乐途灵感作家,简书签约作者个人公众号:帕克(richparky)欢迎关注,除了写旅行,我还会帮人找对象。随随便便盗图盗文的都是混球!

搭波欧 呆克儿

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世界的美,一起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吧

自由大概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相关阅读
或许类似爱情

很高兴遇见你,遗憾不能和你一起。不过人生遗憾那么多,多一个又何妨。 八月的一天,下午,太阳已经下山了。晚风习习,气温不那么炎热了。我从店里走出门口想透透气,看见一个姑娘站在路边,四处张望,有点慌乱无助。她看到我然后冲我说话,我以为她认识我,但是想不起她是谁。实际上她只是拖鞋坏了,想求助我帮她买一双。 我家附近没有超市和鞋店。隔壁是电动车店,我借了一辆小电驴,骑车带她去买。我们一边兜风一边聊天...

小河三道弯(浪子)

(一) 河北沿从西头数第三家,是刘庆宝家。 他家老土屋大门口一开,也是正对着小河。 刘庆宝小名宝儿。 他是家里的宝贝。 他母亲一直没开怀(没开怀的意思是没生过孩子),就拾了(拾的意思是收养别人的)两个孩子。 宝儿的姐姐庆香的亲生母亲是个下乡知青,为了回城被人欺负,生下庆香后就走了,直到现在庆香也没找到自己的亲生母亲。 而宝儿的母亲是个傻姑娘,也是被人糟蹋生下的宝儿,孩子生下来后傻姑娘就失踪了...

200亩萝卜被拔光 损失惨重由谁来赔偿

最近网上疯狂传出萝卜免费拔萝卜,所以很多人都过来,据说农民损失惨重。200亩萝卜被拔光,而农民只有报警才阻止,可是为什么大家都说是免费的,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200亩

诡世:天花板上的洞

我叫十五,出生在阴历七月十五,我的身体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总会经历奇奇怪怪的事。

山居!隐者?

民间俗语: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果然这秋老虎一点也不给人们舒适的机会,立秋过后温度还一度持续在三十八九度上下,空气闷热,天气预报的暴雨却爽约似的迟迟未到,每天看着窗外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树叶一动不动的在那呻吟,听着知了不厌其烦的在那叫啊叫啊,你既然像个智者似的什么都知道,难道不知道在这燥热的天气了你的叫声可以让人们更加的怀疑人生吗? 经过了一个暑假的无规律的生活,今天...

李心草个人资料简介 李心草溺亡通报怎么说

李心草个人资料简介为你讲述这位可怜的大二女学生的悲惨事件,李心草,女,19岁,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目前大二。于9月9日凌晨溺亡,死前称在酒吧中疑似受到男子强制威胁以及

(悬疑校园)少年时

第二章 迷案高悬 眼前是一条走廊,走廊的尽头是一扇紧闭的大木门,他迈开步子,沉重的脚步让他感到心烦。 走廊终于在脚下结束了,吸了口冷气,他抬手敲了敲眼前的木门。“进来。”门后传来嘶哑有力的男声。 门内是一间现代化的宽敞办公厅,办公桌后坐着的人坐在椅子上,手肘支在桌子上,脸埋在阴影中。 “属下失职。”他低下了头。 办公桌后的人好像摇了摇头,说:“罢了,你的动作也够快的了,这次只是个意外,谁...

我的出生

96年的五月初六,也就是6月21号,“我”出生了,在一个北方的农村。姥姥说我出生在一个下午六七点的时候,伴着夕阳,天还蒙蒙亮。我是一个95后,提起来还是属于小年轻的一代。身为一个女孩,我不知道我的出生有什么意义,对这个世界会带来什么改变,即将面对什么局面。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在爱里长大的孩子,来自母亲的爱。在我有记忆起,母亲经常对我诉说爱意:“如果没有你,我跟你爸早早的就离婚了,如果不是为了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