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给了生活(2)

2017-11-07 21:09:42 作者:艺群

“是曹家的老霞!”

“呦!她可比你小不少呢,逗你玩呢吧?”

“妈!她可不是那种人,再说这种事,一个姑娘能开玩笑吗!”

“要是真的,可挺好!可……”

“怎么了?妈!”

“要是真能成,你们住哪儿啊?”

“这你不用愁,我二大爷家亮哥的房子不是闲着吗,早就说过,如果我成家,就给我住!”

“你这小子,心里早有数啊?”

娘俩乐成一团,大哥在屋里也听得明白“这老二结了婚,还能管我了吗?”

“放心吧,大哥,啥时候我都管你!”

没有恋爱,只有定亲,结婚。

没有钻戒,没有礼堂,只有两间草屋,简单的家用电器和衣柜都是陈宏的亲属买的,这样的婚礼过于简单。也是老霞坚持的,她舍不得陈宏浪费一分钱。

陈宏就是她的天,就是她的伞,就是她避风的港湾。

春天是种地的季节。

俩人搂完自己家地的苞米叶,再去别人家挣钱。宏哥去干力工了,老霞依旧忙在地里。春种秋收,俩人忙得不亦乐乎。直到老霞腹中有喜,安心养胎。而陈宏也被表哥招到了鹿皮加工厂,小日子蒸蒸日上。

队长特批的房号,两间砖房盖起来了。陈宏有些感慨“给别人家盖了这么多年房,终于有了自己的房!”

同年,俩人爱的结晶——儿子出生了!

之前,老霞买好了儿子的各种用品。

“你这都啥时候买的?咱妈不是预备了吗?”

“我不想让儿子用旧的!那些都让我扔了!”

“旧的咋了?旧的健康,孩子用了不用担心过敏”

“都是别人穿过的内衣,我不用!”

“太过分了!好赖不知”说完,气囊囊走了!

月子里,老霞掉下了眼泪。本以为给儿子的用品用些好的,却没想惹得他不高兴。她第一次心痛,第一次朦胧,第一次不知所措。却是在她的月子里。

孩子一天天长大,送去了幼儿园。老霞也出来打工了。也是那个鹿皮加工厂,干的是女工活——修补部分掉了毛的鹿皮。

工作环境虽满是灰尘,但每月两千来块钱的工资,姐妹们嘻嘻哈哈的聊天,让她看见了自己的价值和希望。

她感觉三十几岁的自己活得跟五十岁大妈似的。

没有时尚的服装,合适的发型,亮堂的皮肤。手里拎的方便袋更是体现了她的价值。

老霞要改变这样的生活。

开了工资,和姐妹们相约,去了县城。买了喜欢的皮包,简单而时髦的连衣裙,被拽进了理发店。全套下来,花去了近半的工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摸摸兜里的钱,还是有些矛盾。

艺群
艺群  作家 写作路上的蜗牛,因为我相信水到渠成!

我的复仇计划 ——水落石出

她嫁给了生活

相关阅读
这个夏天,依然楚楚动人

坐在出租车上,云夕心里不自觉地又开始压抑起来,刚才与楚楚出了矛盾。因为省钱,楚楚想让他坐公交车去,而云夕却等不及,打了车,最后她只说了句:"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关我什么事。" 带着紧张里夹杂着迫切的心情,云夕在XX镇政府门前下了车,手机里显示,离她只有一小段的距离了,他又拿出装在袋子里的东西看了看,又放了回去,这只躺在袋子里的红色小熊,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 果然是在村子里,没有了高楼,没有了...

口红篇Ⅱ我是复古正红的喜女。

现在的我也常出入这种场合,所以嘴唇一定要比正红更复古。 可三年前,挑来选去,我发现我爱的男人送给妓女的是复古正红色。那时我还年少,我问阿姐是不是只有成为妓女,喜欢的人才会送给我口红啊? 阿姐说,傻孩子,胡说什么呢,不能喜欢男人。娘说了,我们还没到春心萌动的年龄,我明年就到了,你才14岁,再等三年吧。 我听阿姐的话,很遗憾没有等到三年,就被爹卖到青楼,阿姐也被卖给富贵人当小妾。 现在的我,已经...

几天来,我只读了这篇短小说

文/芳菲晚 1 来简书开始写作已有半年,好不容易写出来的文章不到40篇。再翻看自己的主页,我的文章越写越少。 看人家篇篇佳作,相形之下,检视自己,发现读书太少,少不要紧,关键是还不知道怎么读。 再次打开春风的写作分享课笔记写作分享课:把书读透,把事想透。 像我这样的人,拿上一本小说来读,往往都是浅尝辄止,知道个大概,记住几个情节,根本谈不上读透,更不消说推敲作者如何构思这篇小说的。 这两天写...

趴在16楼外的少年:这个家我待不住

往回走的路上,我还在拼命想,采访时到底是哪句话说错了,让这个少年突然一下子又要走?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提到了他的母亲,我想,是不是过早地问到了他的禁区? 前 言 2018年5月22日,一个少年要跳楼的视频开始在网上传播起来。视频是对面楼的居民拍摄的,在少年几次做出危险动作的时候,镜头也跟着晃了好几下,夹杂周围人们的惊呼。 这一天,从清晨开始,这个少年就站在16楼外的阳台,和所有人僵持到中午。在...

[微说]有你的牵挂,才能飞得更高

文|百里圆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晴 风筝之所以能飞得更高,不止是因为有风的存在,更要有线的牵挂。 [壹] 蒋睿七岁的时候,爸爸就去东北打工了,大概一年在家陪伴他的时间也就三个月就是冬天临近过年这段时间。蒋睿从小就非常的懂事,不哭不闹,但是内心是非常羡慕其他小朋友的。羡慕他们有爸爸的陪伴。 由于缺少爸爸的陪伴,蒋睿从小有些内向。对他来说,最期望的季节就是冬天,因为下雪以后,爸爸就会回...

那些有伤的年青人

文|夏虫不可语_D 图|源自网络 全文约 2500 字 建议阅读8 分钟 01、 因被突然下达的加班任务,不能返京过周末。 我先是退了早先预定好的回程高铁票,然后在等候饭菜上桌的间隔时间里,挨个打电话取消了周末原定好的密密麻麻的活动,比如拖欠了好友已久的聚餐,再比如宠爱自己的去趟美容院,还有去体检时医生建议的及时补牙等等。 既来之则安之,既不能走之,更需安之。按照往常一样的时间点...

你的镜头不要对亲人那么吝啬

不久前我在朋友圈看到中学同学发了一张一个女孩和一个老年人的合影,只不过用表情包把女孩的脸盖上了,并且配了这样一段话: “没想到这张三年前的照片成了我和爷爷唯一的一张合影,我好恨自己当时为么要把自己的脸盖上,现在原图都找不到了……” 当时她的这段话也让我也很自责。去年暑假我在姥爷家过了很长时间,姥爷在前年查出癌症,发现时已经是晚期。我妈和我舅坚持手术治疗,术后检测出肿瘤是恶性的。在后来的时间里...

《猎场》:看你的状态,就知道是不是个自律的人

文/陵子 (1) 最近听朋友口中说的都是《猎场》,晚上听完课后,打开了电视。 世心集团的萨总,请郑秋冬给员工演讲,郑秋冬说得振奋人心,激情澎湃的,让萨总也为郑秋冬拍案叫好,所以事后便加了一倍的筹劳给郑秋冬。 郑秋冬的师兄白力勤和罗伊人在网上看着郑秋冬的演讲直播,一边看一边评伦着郑秋冬的演讲,白力勤虽然对郑秋冬的演讲嗤之以鼻,但还是欣赏他在现场的感召力。 演讲结束之后,萨总在给钱的时候,质问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