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岁还单身,竟是因为这

2017-11-08 10:09:31 作者:依米Ariel

《三十多岁还单身,竟是因为这》by 依米Ariel

前天和朋友吃饭,她说起她的同事小A遇到的烦恼:33岁了,还没有结婚,挺着急的。我问:是高不成,低不就吗?她说也不是。

大学期间,她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像很多大学小情侣一样,感情特别好,男孩对她呵护备至。烈日炎炎,出门给她打伞遮蔽阳光;暴风骤雨,给她买饭送到宿舍楼下。

大学毕业后,两人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并且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工作后,男孩变得越来越成熟稳重,不变的是对小A也一如既往的细心。周末休息,小A逛街,男孩拎包;上班期间,小A想吃桂花汤圆,男孩会走很远的路给她买,哪怕下雨打着伞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的时光在指缝中流逝飞快,两人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男孩工作稳定,也买了车子房子。而小A却感觉男孩还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比如她想坐宝马,男孩却开大众;她想要个爱马仕,男孩送的却是老人头。

没有足够的钱,就没有安全感,显然男孩的物质基础够不着让小A安全感的物质下线。小A最终还是选择和男孩分手,不管男孩如何挽留,小A最终还是没有回头。

据说,一旦爱上一个人,便会在内心深处播下一颗种子,随着两人的相处,随着时间的推移,种子逐渐生根发芽结果,果实和五脏六腑交织在一起。一旦爱人离开,果实便像炸弹一样爆炸,牵动五脏六腑,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爱人离开,果实爆炸后灰飞烟灭,心里的位置便空了出来。弥补内心的阵痛最快的办法,也许是找另外一颗果实迅速填补空缺的位置吧。男孩一度不吃不喝,望着天空发呆,曾经一脸的阳光,就连微笑都吝啬不已。男孩最终还是结婚了,在家人安排下,随便相了个亲,闪婚。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小A认识了一个博士生,第二段恋情由此展开。

谈了几年,博士还是没有要结婚的意思,小A看着自己的年龄渐长,内心非常着急。几乎每次见面都免不了催着博士结婚,而博士则表示自己还想继续深造,还没有准备进入婚姻生活。在一次次的争吵中,博士选择了分手,没有回头,就像当初小A离开男孩一样,没有给她任何挽留的机会。

而后,小A经常想起男孩的细心,上大学时,烈日炎炎,出门给她打伞遮蔽阳光;暴风骤雨,给她买饭送到宿舍楼下。工作之后,周末休息,小A逛街,男孩拎包;上班期间,小A想吃桂花汤圆,男孩会走很远的路给她买,哪怕下雨打着伞去。

然而,男孩已为人夫为人父,早已不再是昔日的男孩。

大话西游有段经典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然而电影剧情可以设计重来,游戏输了可以再来,人生的每次经历都是现场直播,没有重播的机会。人生就是穿过一片麦田,往前走,莫回头,只能采一次,采下最多的一串麦穗。而大多数人都是在穿越完麦田才发现踏入麦田的那一瞬间看到的麦穗也许是最多的,是已经晚了。

就像刘若英后来歌词里所说“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不选贵的,只选对的,眼前的,也许就是最好的!珍惜当下,热爱生活!

相关阅读
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

以前写过的,因为太喜欢这个故事了,又重新做了修改,更新如下。 我总以为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心理安全区,一个盛放自己的地方。在那里会觉得安逸舒适,不被打扰,更不打扰别人,一切情绪刚刚好,又不会腻得要溢出来。而对我来说,公交车最后一排靠窗边的位置,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我常常戴上耳机,就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从公交车的起始站,坐到终点站。我最喜欢在初春的时候做这件事,那时阳光温度都刚刚好,窗户开开一...

我被理直气壮的做了备胎?

文/霍一帆 图/扇贝阅读 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而写,不改编,就是真人真事,我做为知情者还有当事人的亲戚,我表示很生气,为我弟感到不值。 我表弟,体育生,初二那年因为个子高(初二那年1.96)被武汉体育学院提拔走学赛艇了,一边学体育一边学习文化知识,目前已经去过很多省市打赛,今年准备代表学校去法国打赛。 我们心目中的体育生是什么样子的?我表弟是那种只有个子的人,他要不是有个个子,我真的觉得他...

遇上方知友

我和方知友向来不对付。然而可巧的是,他就住我隔壁,我俩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隔着屏幕谈出来的感情,终究是走不到一起

朋友圈里,看到小夏说:梦里梦见的人,醒来后就应该去见他。可是他却已不再是曾经的那个他了,你也没有勇气去找他。 一大早醒来的小夏,又开始回忆。过去的某些东西,会被我们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可矫情的人,总会忍不住拿出来回忆了。回忆这东西,可真是有些无可奈何。 朋友小夏,前两天又跟我聊起她曾经错过的那个人,看着她那失落又后悔的心情,不忍为她感到些许惋惜。 01. 小夏和前男友是初中同学,初中时的他们...

神灯与三个愿望(完)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试着去了解他,并且逐渐了解他。

短篇暖心故事《喵小姐》

喵小姐 喵小姐姐今年上初二,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喜欢收养流浪猫,所以大家就都叫他喵小姐。 喵小姐今年收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猫,小猫白白的,圆圆的,可爱极了,从远处看像白米团子一样。 喵小姐是在一个下雨天捡到这只小猫的。当时屋外下着大雨,喵小姐正在家做饭,突然听到门外有敲门的声音,放下手中已经洗好菜,开门一看,一个箱子里面竟然有一只刚...

少年是你,所以喜欢你

顾曼阮愣住,不可置信。长这么大,只一人叫她阿阮。

用影像表达态度,用色彩传递情感

这是他摁灭的第七根烟。 然后又从盒里抽出来了一支,熟练地点燃,忽闪的火星一亮一灭,让人看着不禁有些恍惚。 “不好意思,我每天都抽好多烟,知道不好,但是平常压力挺大的,戒也戒不掉。”他憨憨地笑了笑,咖啡馆中昏暗柔和的灯光中,仿佛能看到他的疲惫以及眼神里的倔强。 初次听说是卢鹏在学校人文楼三楼的影展,一幅幅黑与白相见的色彩里,有冷峻的侧影,有温柔的笑颜,有似遗世孤立的少年,也有天真烂漫的孩提。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