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你要裁掉我?

2017-11-08 10:09:35 作者:格物邦

文/suger不爱吃糖

淘汰名单下来了,很幸运的是,我留下了,但很不幸的是,她被裁了。

没错,那个默默无闻的女孩被裁掉了。

01

从午睡中醒来后,正准备去卫生间整理下妆容,走到一半时发现那个长发飘飘,白色连衣裙的女孩低着头走了进来,她左手拿着小本子,右手伸手摸着脸。

因为没有戴眼镜,所以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但与她擦肩而过时,我听到了低声哭泣的声音。加上经理和她的小组长前脚也刚刚走进来,我知道,她被谈话了。

而且,后果严重。

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像是那一场人人都畏惧的暴风雨要来了。

昨晚下班,和小组长从14楼走到1楼,途中闲来无事,所以我们很随意地聊了起来,聊了聊那个最近在公司里,人人都比较担心的话题。

小组长说,最近裁员的名单要定下来了。语气里有些惋惜,但显然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由于公司的运营策略调整,所以要对我们整个大部门进行裁员,每个小部门约5个人。

这项制度从我入职第一周,就开始启动了,酝酿了三个月,终于还是来了。

一开始听到这样的消息时,我以为只是玩笑,甚至还自嘲自己,如果真的裁员,那我一定是第一批。

然后暗自感慨,作为刚进社会的职场小白,就遇到影视剧里才会遇到的公司的残酷淘汰制,瞬间觉得人生如戏。

说到底,我们也不过是演员的其中之一。

好在,拼了三个月,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地恶补工作上的不足,有幸从营销部门转到了原创部,又介于原创暂时还处于比较新的部门,所以我才躲过了裁员的危机。

但那种感觉就像,大学高数考试的时候,老师看你可怜,才给了你及格分,让你过个好年。

相对来说,我是幸运的,但有些人就比较惨了。

02

听我们小组长说过,别的组的个别成员,对于裁员的决定,表示不理解,也不接受,并且在得知被裁掉的是自己时,很愤怒地驳回了上级的裁员决定。

理由是:我都这么努力了,你为什么还开除我?

仿佛,公司的决定有多么荒唐,明明员工那么多,却偏偏要裁掉最努力的那一个。

一开始我也暗自觉得被裁中的同事很可怜。毕竟论能力大家旗鼓相当,也曾互帮互助,就这么被淘汰了,心里多少有些失落。

可是,同情和怜悯也无法改变事实。活在制度下的人们,必须要按着体制走,若肆意妄为,太过有棱有角,很可能下一个出局的是你。

我曾问过小组长,谁最有可能会是这场制度的牺牲品。当时组长随意猜测了,并给出了个我有些意外的名字。不巧的是,那个人就是被谈话的白衣女孩。

“为什么你觉得会是她。”

“因为,她的工作态度真的真的太差了。”

“可是我听说,她挺努力的,能力还不错,业绩也还不错。”

“在这个公司,态度比能力更重要。比起一个会顶撞组长,不和同事交流,甚至是直接越级的员工,公司更愿意去培养能力可能比较差一些的员工。”

格物邦
格物邦  作家 一个非常666的青年原创文学自媒体~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gewubang

别对生活出轨

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你要裁掉我?

相关阅读
爱上已婚男律师,我成为被放弃的女人!

我知道自己和已婚男人在一起是不不对的,可是我深深爱着这个男人,是他给我带来了爱情的甜蜜,我以为我们会有未来的,可是最终我却被抛弃了!他是一名优秀的律师,我是一名品

我们都是听着道理长大的孤独患者

我18岁,看过了许多的人,走过了不少的路,吃了不少的苦,更是听过了无数的道理,我也是那个依旧过不好的人。 在对付高考的那年,我过的很苦,很累,总是怕失去我所构建的一切,总是怕令父母失望,更不幸的是,在之前我被诊断出患上了焦虑型抑郁症,每天晚上的痛苦挥之不去,那种感觉就像是与绝望赛跑,当你输了,黑暗便侵袭你的世界,你的人生被打击的遍体鳞伤,仿佛失去了一切。 18岁总是独特的,我们总是沉浸在...

明朝万历奇案

明万历十六年。云南东部的一位知县马进东到厨房去检查厨子准备的料,等会儿,知府大人就要来他这小小的县巡视了。知府最喜欢吃他厨子做的蒜苗烧米凉粉,他特地来检查,看厨子把凉粉预备好了没有。厨子指指菜案上的几大块说:"老爷,我准备好了,而且还备有多的。" 马进东点头表示满意。突然,他在凉粉上发现了一些东西。这些东西,顿时吸去了他的全部注意力,让他十分震惊。马进东有十多年的秀才生涯,考试二十多年,才中...

爷爷和旧时光

文/C浅夕 成长和衰老就像是生死一样,不论贫贱,不论善恶,谁都逃不过。就像穿过旷野的风再也不会拂去爷爷脸上的汗珠,飘向天边的云再也不会和月亮一起逗留。 我三岁时,爸妈就远下杭州打工去了。把我留在家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那时还年轻力壮,他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木匠,因此常接到许多做家具的活儿。爷爷的手艺是跟着曾祖父学的。曾祖父技术了得,在家排行老三,因此人们称他为“木匠三爷”。但他过早的离开了...

对不起,还是放不下你

你离开的那么匆忙,我甚至没有来得及偷偷的看你一眼,偷偷的跟你说一声,宝贝真的舍不得你!我知道这一离开真的就是一辈子了! 我没有哭只是一遍一遍抚摸伤口。我甚至笑着告诉自己,没关系她已经离开了!可是眼角几滴露珠却迷失了我的双眼。 一个人的夜空再也不会动容。一个人的夜晚再也没有笑容!也许我们是最相似的人,心还是会颤抖。或许你在某一刻还会想念我,即使我已不在这世。 没有人会许你一生一世,...

稻转时光

稻子从小就长得好看,水汪汪的大眼睛,留着快要到腰的长发,稻子喜欢笑,每次无论看见谁,她都会笑,笑得那么善良,那么单纯。 稻子喜欢一只叫熊熊的狗。她喜欢带着她的熊熊到处散步,把心事说给路过的每一棵树,说给吹来的每一阵风,活蹦乱跳的稻子,把脚步留在了小村庄的每个角落。 稻子就在这慢悠悠的时光中,慢慢长大。 但稻子其实不叫稻子,稻子姓谷,叫谷小秋,大家都说,谷子不好听,刚好稻子到了秋天收获就是谷了...

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你开心吗?

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这是在大学里阅读到的一段文字,那时候的我很不能理解它。 直到出来实习了,一个人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才发现成人的世界都是不动声色的。 可能是因为长大了,所以我们要学着掩饰难过,不能把所有的情绪都表现在脸上,也不能让别人看到你的脆弱,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

“朝阳大妈”的英语直播

几个月前,一则“朝阳大妈的英语直播登上CNN”的视频,引起了世界各地网民的关注。 年逾七十的中国大妈林玉莲,是北京的“朝阳群众”。在网络直播节目《中国故事》中,大妈表现十分风趣,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故事,迅速引起了一大波网民围观,收获了五万多个赞而爆红网络。 回想最初学英语的历程,玉莲大妈不禁笑了:“是我那小外孙逼着我学英语呢。” 大妈的女儿在国外结婚多年,因工作繁忙,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