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生活出轨

2017-11-13 19:09:50 作者:格物邦

文/suger不爱吃糖

在这座城市里,有多少西装革履,谈吐不凡的成功人士,就会有多少不想被生活辜负的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提醒你,要好好生活,别对生活出轨。

01

当我第N次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遇见同一个人后,我决定写一些关于他的故事。他是我生命里来去匆匆的过客,但这个过客总是让我对生活有了别样的感情。

从家到地铁站,每天都要经过的那段路,不长也不短。一路上总会有许多快食店,店内争相宣传着自己的美食,就像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经历过的赶集一样。

步履匆匆的人太多,我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但也有些人例外。

比如小食店门口卖力拉客的香锅店阿姨,比如每天都会在地铁站门口蹲点卖花的年轻人,比如,那位沉默的爷爷。爷爷满头白发,背微微有点驼。如果我爷爷还在世,大概也这般年纪了吧。

之所以会注意他,是因为我曾经连续一个星期在相近的地点和时间见到他。他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但你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的孤独。

他会在一家亮堂的小食店里低头吃着饭。也许同样是左撇子的缘故,我总是很容易在插肩而过的人群里,看到他的身影。

低着头,默默地就着面前的两个素菜咀嚼了起来。

它的小货车会放在视野看得到的地方。说是货车,其实是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后座上架着一根木棍,撑起了两个箩筐,箩筐里是番石榴和香蕉,有时也会有一些橘子。

这辆小货车上的一切,几乎是他生活的底气。

《别对生活出轨》by 格物邦

02

与其他在黑暗处的地摊上卖花卖手机挂件的小商贩不同,他总是在离地铁站有段距离的地道站着,被旁边高楼上的LED屏上的亮光照得发亮。

他从不主动说话,但倘若遇到有人向他走去。他就会笑着和别人推荐自己的水果,还会帮别人挑选。

而成为他的顾客的,多数都是像我这样漂泊在这座城市里的游子。每天忙得早出晚归,将日子按部就班的过着。兴许那些买下他水果的人,是看到一个孤独而年迈的他,想起了远在家乡的亲人。

所以,多数人不会和他讨价还价,只是简单地问一句多少钱,然后让老爷爷帮忙挑一挑水果,付完钱后匆匆离开。

离开时,常会听到老爷爷笑呵呵地说一句:谢谢,欢迎下次再来。但其实,下次见面的几率很可能越来越少。

因为在来去匆匆的生活里,有时候我们会忙到没有心思去关注一个陌生人的存在。

不知为何,看到老爷爷时,我百感交集。在这偌大的城市里,男女老少都在努力地生活。

即便有些人早就过了能够拼命奋斗的年纪,但他们却站在时间深处,默默地依靠着自己的力量,为自己日近饱和的生命值,又多努力了一把。

我想这样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如同那些在地铁站外,在车水马龙的街头,靠着手艺弹琴卖唱的人们,认真却不失优雅地应对着生活,让你肃然起敬。

有时候,当我偶然间遇见他们,倘若尚有余力,我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的生意买单。

即便从我手上拿出去的这点皮毛,根本无力改变他们的生活。但至少买回了一份心安。也许那些和我一样愿意这么做的人,心态都是相同的。

而这一点,是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姑娘告诉我的。

《别对生活出轨》by 格物邦

03

那天,加完班后,我照常搭乘地铁回家,出地铁站时,又看到了那个沉默的爷爷。

蓦然间,我想光顾他的水果摊,虽然他的摊上没有我想要吃的水果,但我还是走了过去。

“爷爷,这个番石榴怎么卖?”

格物邦
格物邦  作家 一个非常666的青年原创文学自媒体~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gewubang

别对生活出轨

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你要裁掉我?

相关阅读
(完结)踏上诸天。笑靥娘子的美穴地

1头顶上悬着排列散乱的玉石,青莹莹的光从内透出幽幽地落到忘闲身上,她悠闲地扇动手中的红丝折扇,视线转向脚下石板两侧悠闲游着的石鱼。听说当年玉妖在三界作乱最终被绞杀于此,灵气四散让两侧窄溪中的卵石开了灵智,才有了

姚晨老公是谁 两人都被曝出婚内出轨

姚晨,人们更喜欢称呼她为大嘴美女。在五官上,她有自己的特色,让人们能够记住她。不光是外形上面,在处理事情上姚晨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演技精湛的她,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

最怕听到你的告白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我的人生拒绝被代替!

陆墨苒死了。 死得很突兀,毕竟她还那么年轻,才十七岁,正是鲜花般的年纪,还没有彻底绽放就匆匆忙忙地凋零了。 其实对于她来说,死亡不一定是坏事,也许还是一种解脱,反正她的一生也没有多少快乐的时光,唯一让她不放心的只有她那可怜的妈妈,她心里这么想着。 但她已经死了,就算担心又有何用。可是,这是什么地方?陆墨苒有些茫然地四处环顾,不是说人死了以后要去阴曹地府等候十殿阎罗的审问,然后就去投胎吗?为什...

珍惜身边对你好的人,没有谁的关心是理所应当的,晚安

在阴暗的世界,也有美好的一面,再渣的人也有温暖的一面,重要的是我们看待事物的心态,我们都是这个美丽世界的宠儿,晚安。1.这个世界还有肮脏的地方,但不应成为让自己肮脏

我要的,多吗?

“我的腿疼死了,特别是上楼的时候,抬一次腿,膝盖那里就刺痛。”杨秀玲对丈夫诉说着:“明天你不要上班了,陪我去医院看看。”丈夫说:“那不行。这两天厂里的生产线正好有些问题,我怎么能不去!”“哟,哟,你一个退了休的人了,人家就这么离不了你!”丈夫白了她一眼,进了卫生间。按照杨秀玲的脾气,她要一拍桌子大吼一声,住在女儿家里,女婿也已经回家,杨秀玲只好把怒气按捺下去。 躺在床上想快一点入睡,睡着了腿...

『通缉令联合征文』圣诞杀人夜

12月22日,大雪下了一夜,宿舍门口早已经积了不少雪了。虽然说大学生已经成年了,但是这堆雪人的习惯可是改不了,预计过会儿门口又要堆起好多个雪人了。想到这,宿舍阿姨不禁摇了摇头,微笑着。 “真是一群大孩子啊。” 早上六点钟,她准点打开了宿舍门,门口白茫茫一片。在一片白雪地里,一个半米高的雪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因为那个雪人看起来很怪异,而且有些泛着红。 她缓缓地走过去,一身鸡皮疙瘩已经起来了。她越...

城外憾事——作者:李冰倩

序 不知为何,有时那些老回忆总是在脑袋里晃荡晃荡的,不知从哪儿而来,不知又在哪个时间,感到欣然的释怀。就像这夏末的微风,在温热中带来徐徐凉意,不知又在何时,浑然融于空气的稀释,无色无味,也不知所踪。人老了,这回忆的靡靡风影,就愈发强烈的在心里的空虚之处回荡,就算是那些早已风干的陈年旧事,似乎也会随着这秋日的呼唤,泛出淡淡的铁黄色,让人不禁惹目而求之,悠悠间,如落叶般回旋了几个来回后,轻轻落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