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痴迷广场舞的大叔

2017-11-08 16:09:49 作者:放纵四海1

《一个痴迷广场舞的大叔》by 放纵四海1

一个迷上广场舞的大叔

我是一个年逾55岁的大叔,1米8多的高大身躯,平时的爱好,除喜欢郊游、麻将、游泳、英语、唱歌、理财以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广场舞。这个爱好可能会令许多男人所不屑。

每当夜幕降临时,如果天气好不下雨,我会准时出现在一群大妈中,充当“护花使者”。1米8多的身材,在广场舞的大妈当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鹤立鸡群。

说起跳广场舞,这要追溯到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妻子晚饭后去江边锻炼归来,说江边有一块周边环境非常不错的场地里,有一群人在跳类似广播体操的东西,非常适合我。因为我平时有腰椎劳损、颈椎病的毛病,长期受到困扰。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试跳了一次。

然而有了这一次后,后来便一发不可收。这套经过改编后的健身操,真的非常适合我们中老年人锻炼。这套健身操,动作不是太难,容易上手,很快就学会了。

有了初次尝试后,真的上瘾了,每每锻炼后整个人非常舒服,同时每次晚饭后也有了好去处,不要为选择什么锻炼内容而伤脑筋。晚饭后去跳操,生活从此有了固定规律。

春去秋来,寒暑交替。时间过得很快,一晃爱上跳操,也有了五个年头。五年来,我们还学会各种各样体操和广场舞,如:《舞动中国》、《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摇摆哥》、《万树繁花》、《传递正能量》、《戏曲广播体操》等等。

尽管我每天痴迷于跳操,但一个心理阴影却挥之不去。如果你在现场,你会发现,一个偌大的场地,放眼望去,都是清一色的大妈。而且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太婆。每到夏天时,最高人数达到300多。但稀有男士参与进来。偶尔发现有几个男士也是打酱油,也都是坚持不久就退阵了。唯有我与一个和我年龄相当的男人,始终坚持跳舞。 

每当这时,我总是自我嘲讽。我是不是太娘了?男人怎么爱上了广场舞?当有男人在围观时,我有时也不好意思起来,羞涩难挡。我想人家男人都是呼朋唤友以跑步、打球、游泳之类作为锻炼项目。而我怎么会喜欢跳广场舞?广场舞不是女人的专利吗?每每想到这些,心里总是发毛。

虽然内心矛盾交织,焦虑不已。但喜欢广场舞却初心不变,乐此不疲。也不在乎别人评论什么。因为我平时喜欢音乐,一旦有节奏感强劲的音乐响起,总会情不自禁地扭动身材。所以我就爱上了广场舞。尤其在夏天跳上一曲,大汗淋漓后一身轻松,感到非常舒服。

尽管学习跳广场舞,男人感觉比女人要多化很多时间。学一个动作有时感到比登山还难。还好,如今有智能手机及电脑。老师一旦教一只新舞,都可以在手机app或者电脑到中找到。对着视频不厌其烦地反复学习。最终都能克服难关。

学成了一只新舞,伴随着音乐翩翩舞起来,一种成就感便充溢全身,让人痛快不已。

我坚持跳广场舞、广播体操后,带来的好处真的不少。身体体质明显改善许多,以前经常感冒的我从此也没了踪迹。腰痛的毛病也减轻不少,整个人变得精神了。身材依然保持挺拔而不肥。整个人充满了活力,生活变得充实而快活。

学跳广场舞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啊请加入健身行列,这里有你的快乐和充实,这里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相关阅读
关于爷爷

躺在床上看完了颜歌的《平乐事》,四川郫县在方言和生活逸事下变得格外可爱,有点汪老爷子的做派。 便不禁想到爷爷,他似乎也是一个奇怪好玩的存在。 他是老党员,银行行长,有霸道总裁的feel以及沿袭下来的深情。 听老妈说,小时候有一次,自己太贪玩,被爷爷骂了一句“杜龙”(潮汕话顽皮的指责),自己便耿耿于怀。在爷爷躺在沙发椅睡着的时候,上去便是一巴掌,骂道:“烂猫。”爷爷一下子被惊醒,抄起鸡毛掸子追...

对不起,终究错过了你七年

(一) “哎,你真的不爱他了吗?真的放下他了吗?” 这是一个月前和最好的闺蜜吃饭的时候,她突然问起的。 真的放下了吗?或许没有吧! 我的闺蜜是我从初中认识的,从高中到大学之后的这几年,她见证了我这极其荒唐的七年。 (二) “叮铃铃” 我接起电话,在听到那头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时,还是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喂,喂?” 许是见电话这头迟迟没有回应,他又叫了几声。 “哦,在。” 这次换他沉默了,不久...

金刚葫芦娃,愿剩下的我们都好好的活着

"我难过不是因为爱而不得,而是你得到了却不珍惜。" 我至今还记得这句老五对老六说的话。说完了,就走了。撒手丢下了他年迈的父母,丢下了所有的亲朋好友,也丢下了我们,丢下了老六。这句话也成了他最后的遗言。 2012年7月,高二升高三那年暑假,学校组织去上海勤工俭学。我只知道我去的目的是因为待家里两个月实在太无聊,顺便见见上海这个传说中遍地是黄金的大都市。 当然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因为去的人里有一大半...

未婚妻要上位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离开后我依然会记得你》

总有那么一个人,明明相处时间很短,甚至早已失去联系,却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好像一直在你身边,抬眸低眼间尽是熟悉的味道。 回忆总是藏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间的抬手,空气中扬起的一丝尘埃也挥洒出一个熟悉的轮廓。手过风起,浮出来的,是一段青涩却又香甜的回忆。 小Z,是我认识一年便在无联系,存在于记忆中的老朋友。 小Z是个暖男,妥妥的暖男。就是那种会在运动会上会递一瓶水,看你落泪,哪怕不认识也...

污秽不堪里再加一个你

《伤逝》中写道:我也渐渐清醒地读遍了她的身体,她的灵魂…… 赵言旭最后一次听对面的女孩唱那句“求之不得求不得,天造地设一样地难得,喜怒和哀乐有我来重蹈你复辙”时,他死死低着头依旧笨拙地抽着烟,不停地咳嗽,手里紧攥着合租屋的钥匙,等待着奋力过但无声的结局。 很多人选择一个地方驻足的原因有很多,无非是人事交错。 而赵言旭旅途的最后一站来到这座小城没有任何原因,只是长时间领略河山之后眼睛与内心的饱...

在异地工作的你,还好吗?

大学毕业后,远离山东,来到东北,满怀着对石油行业的激情,进入体制内,却发现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越往上走,越闹心,烦心事越多。感觉基层是快乐的,管理层反而有各种痛处,劳力者累,劳心者更累。 工作不顺心,不得意的时候,我常常想,要是我中了五百万多好,立马辞职,去牧马放羊,看春暖花开,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全球旅行,然后再找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是我更常常想起一位小姑娘,我的山东老乡。 2012年从北...

棘手的杀人案

我叫刘轩,是一名美籍华人,在当地一个不气眼的警察局工作,接到了一个很棘手的凶杀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