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地工作的你,还好吗?

2017-11-06 21:39:24 作者:滴一只汪

大学毕业后,远离山东,来到东北,满怀着对石油行业的激情,进入体制内,却发现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越往上走,越闹心,烦心事越多。感觉基层是快乐的,管理层反而有各种痛处,劳力者累,劳心者更累。

工作不顺心,不得意的时候,我常常想,要是我中了五百万多好,立马辞职,去牧马放羊,看春暖花开,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全球旅行,然后再找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是我更常常想起一位小姑娘,我的山东老乡。

2012年从北京回家的长途汽车上,遇到了我的山东老乡,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四小姑娘。同座一排座,慢慢的聊天,一开始还有点害羞,后来打开了话匣子,叽叽喳喳,像一只小雏鸟,见识到世界分外的新奇。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变的格外有趣,车外的阳光都是那么灿烂。

小姑娘脸蛋并不漂亮,最多算是中人之姿。脸上还有几个小小的雀斑,衣服一眼看去,也知道家庭并不富裕,土气的上衣,洗的蓝白的牛仔裤。

小姑娘在一家北京的比亚迪4S店实习,不包吃,包住,每个月800块钱。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小姑娘是不是被骗了,800块钱能够生活吗?后来小姑娘说还有提成,但是她只卖出去过一辆车,不过她觉得自己很厉害,很有成就感。

我问她,800块钱不觉得少吗?为啥还要做呢?为什么不想干别的呢?做个饭店服务员一个月最少也2.3千吧?

小姑娘满脸希望,告诉我说,家庭条件不好,读的是专科,念了大学花了家里很多钱,现在爸爸患病了,腰疼的起不来床,家里一直没有车,爸爸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一辆自己的车,我们全家的希望就是能有一辆自己的车。

去4S店实习,是跟一个小姐妹一起去的,漂亮的小姐妹被选中了,她还没选上。结果一听条件,才800块钱一个月,那个漂亮的小姐妹就走了,让她也跟着走,嫌弃工资太少,但是她走到一半,就又回来了,告诉小姐妹先走,她还有点事。

回到4S店,她问HR,能不能选她?她还可以帮着干杂活。HR一听,感觉免费的苦力不要白不要,就录取了她。她说自己当时特别开心。

我说为什么?

她说我以后可以每天都可以看到车,摸着车,就像自己家的车一样。每天可以擦车,坐车,感觉特别开心。看维修师傅修车,帮着拿配件,这个件是干啥,那个件装在哪,问个不停,好像要把车零件拿来自己组装一台,在维修师傅那,人缘好的不得了。

我说,你想开车,那你有驾照吗?

小姑娘脸蛋红红的,特别开心的对我说,没有。但是我上班四个月了,攒了三千块钱,这次回家就是报驾校考驾照的,请了一个月的假,我相信我肯定能过。我们经理舍不得我走,临走前还多给了我两百块钱,也是山东老乡。告诉我说,回去要是没找到工作,就还去他那做,工资给我开到一千二。

小姑娘说这话的时候,满心眼里都是幸福。

结束语——当你感慨没钱买鞋子的时候,没有脚的人却在羡慕着你。我没有告诉小姑娘,以你800块钱的工资,买辆车估计要好久,我感觉,那对她不重要。希望大家喜欢,让你的他或者她看到,勇敢的告诉你心中的那个他或她,有你我也很幸福。

送给异地工作、读书的朋友们。

相关阅读
爸,颠沛流离后,该歇歇了

又要搬家了,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搬家了。父亲收拾完他的东西,我的东西,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就四个包裹,这一次举家南迁又不知道会是怎样。我问过父亲,为什么我们一直要搬家?父亲说,孩子,为了糊口啊。 那年我11岁,没有母亲。她不是死了,嫌家太穷跟有钱人跑了。跑的时候我才五岁,父亲哭着问她,看在孩子的份上能不能不走。她回答决绝,不能,孩子就当我没生过。 所以我从来不去问关于她的事情,我也不会去奢...

邱风,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文 | 似雾如风_ “你喜欢我吗?” “……” “你大概只是对我有好感且不反感吧!” “我们在一起吧。” “好!” -1- 邱风,对不起。 关于我们,我欠你一句道歉。 -2- “帮我拿包话梅,谢谢。” “加个微信我就帮你拿。”你和同事一起坐在前台小眼神盯着我笑着对我说。 出于天天碰面不好意思拒绝我就拿出微信给你加。(其实真实原因是我觉得你这个人也不错,挺有好感) 我们第一次聊天,是有天晚上很...

秋收时节我下田

秋渐凉,秋水微寒,清晨穿着短袖短裤或短裙出门的人们,清风拂面,不由得全身起一层鸡皮疙瘩。屋外的树林里百鸟啁啾,附和着鸣蝉的聒噪,屋前的矮草丛中几只麻雀在捉虫。悬空的电线上站立着两只燕子,显然是一对情侣。它们一边俯身用长喙整理羽毛,一边低语喃呢,情意缱绻。 一爿被锄掉青草的土地氤氲在一团烟雾之中,这是农家人做的天然肥料——火土灰。火土灰旁水田里的稻子熟了,满目望去,一垄垄的金黄。 我十多年未下...

婚后撩女人却撩到了妻子,搞笑又奇葩的狗血经历

结婚十年,我跟妻子过上了无聊但是很充实的生活,其实我跟妻子之间都很诚实,不管谁遇到什么事情,或者是做了什么亏心事都会坦白,可这一次不一样了,我被朋友拉进了一个群聊

张老师__且借清商

《张老师》 张老师姓张,叫张廉尚,是我小学四年级时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三十来岁,四方脸,中等个儿,梳着偏分头,时常穿着件褪了色的旧中山装,黑红的脸膛总是带着微笑。张老师的脾气可好啦,和蔼可亲,对于有些调皮捣蛋货的恶作剧,他从来都不发火,总是亲昵地骂两句完事,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有次上课铃响了,一个同学才慌慌张张地在教室门口...

三世痴念,江湖相忘

风,如刀刻般打的黑夜,竹林发出幽幽呜咽。 “子卿,你追我三世,你我纠葛了也三世,你何时会放下执念,亦放过我。”言白高大的身影落寞的站在月影之下,萧瑟凄凉。 “言白,我痴情三世,亦追了你三世,你为何不从我。”一道红影,矗立在高山之巅,指剑相向。 当爱而不得,执念的爱情亦变成了蚀骨的仇恨。 “我本无意儿女情长,只想,快意江湖,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奈何,要如此苦苦相逼。何不就此相忘于江湖。你我各自...

十张大白兔奶糖纸

直到半个月前,我发现他衣服上有女人的长发,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短发的,问他他说不知道。

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

前段时间追剧《我的前半生》,剧中罗子君拒绝老金后辞去工作,贺涵给她建议“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关你屁事’”,忍不住乐了,退回去看了好几遍,不由的想起自己的一件事儿来。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织毛衣特别流行。在学校最流行那种用毛线编织出各种花色的头箍,女生们各个大展身手,戴着美美的头箍,无比自豪。 我连忙向婶婶讨来毛线、针和一些简单的织法,着了魔似的织起来。织了拆,拆了织,总织不好自己想...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