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

2017-11-08 21:09:39 作者:星一_卷里故事

1

天要亮不亮的,闹钟响了,少年X出门去上学。没走两步,他惶恐地停了下来,怀疑自己来到了寂静岭。

四面都是白茫茫的雾,一步一个雾团,全部涌到了脚下。去学校要走过一条长长的桥,可是他竟然不知道从哪里上去。

他伸出手,像擦玻璃一样使劲在眼前舞动了几下,还真管用!雾像丝巾一样缓缓荡开,他看见灰突突的马路露出了一点点端倪。

终于上了桥。

“腾云驾雾,嗨!”少年X在桥上走着,兴奋不已。浓雾如海浪翻滚,带着江水的潮湿味儿、汽车的尾气味儿、还有擦肩而过女人身上的香水味儿。

他凭味儿辨识着这些不同物体,觉得自己像一个快乐的瞎子,羽化成仙。

《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by 星一_卷里故事

2

少年X是走读生,中午要去父亲上班的地方吃饭。他那个“好(hào)吃”的老汉儿通常会带他去各种路边小吃摊晃悠,装一肚子的酸辣粉、小面、抄手、糍粑、炸土豆……当然,如果一不留神闹肚子了,那就只能吃食堂了——虽然食堂里的东西也就是那些。

去父亲单位的路沿着山坡一直往上。别误会,这可不是爬山,只是顺着车水马龙的平整公路走,越走越喘而已。

走了老半天以后,少年X还得换乘“电梯”继续往上。因为那近乎垂直的台阶让还没吃饭饥肠辘辘的他望而生畏。

梯形,这是少年X最早认识、印象也最为深刻的几何图形。因为爬山电梯的入口就是一个大写的梯形。风吹雨淋有些年头了,这个巨无霸梯形显得斑驳陈旧,脏不拉几的。

但在少年X眼里,那绝对是一个通往魔法世界的入口。

《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by 星一_卷里故事

两扇门无声地合上,外面的世界一下子被远远地扯出去、消失在电梯之外。管它春夏秋冬、电闪雷鸣,那些路那些房子那些人都被彻彻底底地隔绝开来,人造的灯光簇拥在周围,让他感到自己钻进了大山的肚子。

这肚子无限深、无限空,这部电梯贯穿其中仿佛一根脊梁骨。嗖的一下,电梯又像颗子弹冲到了大山的喉咙口……

到山顶了。

少年X走出电梯,被海拔不一样的风和耀眼的光线弄得一趔趄。

3

下午,学校组织去江对岸的工厂参观。少年X听到“江对岸”三个字,心就开始砰砰跳起来。

这城市有一条宽宽的长长的黄黄的江,也有一条窄窄的弯弯的绿绿的江。相应的,两条江上各有一条索道。

《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by 星一_卷里故事

少年X喜欢坐“长索道”,但不敢一个人去。身边都是陌生人,他仿佛感到大家都在害怕,只是大家不说。而和同学们一起就不一样:熟悉的人际关系,比安全带还稳妥。

他和其他十几个同学一起,被“塞”进了那个晃晃悠悠好像永远也停不稳的轿厢。孩子们叽叽喳喳,搞得轿厢愈发左摇右摆。

少年X心想,你们别闹了。索道,索道,“索”和“道”都代表着绳子。就这么一根粗黑粗黑的绳子,能承受他们这么多人的喧闹和拥挤?

忽然,大家一下子都没声儿了。因为齿轮开始启动,轿厢陡然下降,顺着底下的斜坡不受控制般滑向江上的虚无,如同一个怪兽瞬间吞噬了所有人的话语。

少年X差点叫出声。他坐过无数次索道了,依然想要尖叫出声。

完了完了,我们滑下去了。没有地了,只有江,只有天,我们悬在中间……

他被一阵绝望的快感撅住,每个毛孔都因为发麻而颤抖。

那无尽的、无尽的天空与大河把他和伙伴们包裹其中。哪有什么索道,哪有什么轿厢、齿轮、缆绳、站台……

星一_卷里故事
星一_卷里故事  作家 关心读书和读书人,讲述旅行和旅行者。欢迎关注:微信订阅号:卷里故事。

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

相关阅读
你填过的同学录,今何在?

文/鹿小妮 青涩的字体,泛黄的纸张,还有找不到的你 01 “我就不明白了,你们买同学录干嘛?”坐在我前桌的刘同学问我。 刘同学比我们大一级,我们的初三是他的初四,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复读,看上去也不像是个没考好的学霸呀。 他开始酷酷的,一副不稀罕搭理你们这群小屁孩的模样不和我们聊天。 有一天他带着那帮小混混打架之后快去回来把抽屉的烟转移到我们的抽屉里,不到五分钟老师果然来找他了。 任老师搜...

今晚你别回宿舍了

1、 不夸张地说草帽姑娘是我二十年来见过的最美丽,最可爱的姑娘。 我第一次见到草帽姑娘是在一列绿皮火车上,这趟火车的终点站是沈阳。 刚上火车的时候其实我手里拿的是一张站票,13车厢无座,将近9个小时的路程。 我记得我刚踏进13车厢的门,车厢里嘈杂的声音和混杂着各种味道的人流好像马上就要把我淹没,我本能的向后撤步子,突然回头看见12车厢里面空空荡荡的,没几个人,我反应过来,这是餐车车厢。 我心...

轮椅上的“爱心大使”——葛丽娟

文 / 二一君 在山西省靠近黄河壶口瀑布的地方,有一座迷人的小县城——吉县。县城坐落在两山间的狭长地带,一条小河穿城而过,尽管地处北方,整个县城却也干净整洁、井井有条。 县城的东北角,是一座高高的土台,远远望去,四方的气象观测场特别醒目,吉县气象站就扎在这里。气象站不大,人也人不多,位置也很偏,可知名度却是极高。因为在这里,有一位美丽善良、身残志坚的“轮椅姑娘”,她就是吉县的“爱心大使”——...

一花一叶一知秋

第一章 琐事 边城的景色如此迷人,每年到了春季,这里的花都盛开了,尤其是海棠花,开得十分烂漫。一阵微风吹拂,花漫天飞舞,边城宛如处在花海之中,浪漫至极。 在这边城之中,有一条宛如丝带的河流,它犹如蛇形绕城而过,边城因为它的存在多了几分江南的气息,特别是雨季来临,江让城变得越发多愁善感,可谓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捉摸不定。 气候宜人可谓是边城最大的特点,在初夏时节,人们时常沿着江...

亲人间的伤害,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窗外,夜空,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悬。看着它的温润,看着它透出如水的光,也看着云层堆叠着慢慢向它涌起。 渐渐的云层将洁月隐没,一道闪电划过,又一道闪电划过,突然下起雨来。现在的天气预报越来越准了,下午发布了雷雨黄色预警,这会子果真就大雨倾盆了。 阿雅临窗而立,雨水透过纱窗打湿了她的衣衫。她木然不动,一阵风猛然吹过,雨点竟又打在她的脸上。她用右手抹一把脸,将左手抬起,多半杯白酒,一饮而尽。这是她自斟...

他拿走了我100万拆迁款!

1 最近前进村村民心情大多不错,家家户户墙上醒目的“拆”字不断挑逗着每个村民躁动的内心。 A市几年来大搞城市建设,一个个城中村被高楼大厦所取代,而前进村作为A市主城区内仅存的几个城中村之一,因交通方便、房租便宜,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这里是外地人眼中的“小香港”,也是本地人心中的“城市毒瘤”。 5倍于本村村民的租户给每个前进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人人都有天天晒太阳唠家常月底收租的神仙日子,但...

阳光的坠落

许诺第一次见到阳光,是在医科大学大一新生见面会上,许诺第一次知道还有“阳”这个姓,而又偏偏叫“阳光”。 及至见到阳光,许诺不禁暗暗称赞,果然人如其名,阳光下青春的脸颊上一层浅浅的绒毛,微笑时,下意识向后捋一下头发,多年以后,许诺回忆起阳光这个动作,心里都微微疼痛。 作为当年全省理科状元的阳光在大学里仍旧保持着学霸的地位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各种比赛,他总能取得好成绩,填写简历时,他写个人获奖的时...

黄道婆:天涯织女、衣被天下

前言:我琢磨了很久,想深度挖掘一些在某个领域内或某个时间段对社会做出贡献的古今中外女性故事,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她们仿佛一粒粒珍珠散发着璀璨光华。今天就先尝试着,说一说黄道婆如何历经艰辛、实现衣被天下的故事。 公元1245年,也就是南宋淳佑五年,黄道婆生于上海乌泥泾的一个穷苦人家,取名叫巧儿。当时,正直宋元更替、兵荒马乱之际,蒙古军队锋芒直指临安,南宋王朝山河破碎,巧儿一家生活苦不堪言。年幼...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