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拜访法国女人——奥黛特(2)

2017-11-09 22:10:02 作者:秋蘭

奥黛特笑了,“我闲时画画,楼上都是我的作品,我卖掉画作挣了不少钱呢!”

“老实说,我对画画不感兴趣,奥黛特。”我指着棕榈树旁的花问她,“倒是那几盆是什么花,白得如此诡异,是真丝做的假花吗?”

“哦,不,说起来这几盆花我日日擦拭,生怕沾染灰尘,你看,这些花就像青蛙跳跃的姿势,白得如月光。它们就是传说中的鬼兰,是兰花的一种,我从法国移植过来的,现在的长势已经很好了。”她去亲吻其中一朵。

“我的那件粉色衬衣领口上,绣的就是这种花,它们优雅而可爱,你觉得呢?”她接着说。

“是的,的确很漂亮。”我望了望偌大的屋子,“平时,你家有客人吗?”

“很少,我不爱把客人请到家里来,我喜欢清净。”奥黛特回答。

喜欢清净,为何用了两个客厅接待客人呢。我心想。

奥黛特走到窗前,关上窗户,风停了。灯芯都直直地竖着,这时才看到灯光相间,层次分明。

“你今后有何打算,奥黛特?一个人的房子不空吗,我想有大批优异的男士会追求你,只要你能敞开心扉。”

奥黛特毫不犹豫地回答:“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不过,我还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

“什么事?可提前说好,借钱我是没有的,我已经身无分文了。”我说到。

“我下个月要去海西,那里有很多贫困的孩子们,我想以我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教他们画画也好,这件事我想了很久了,后天就走了。”奥黛特边修剪花枝,漫不经心地说:“所以,我把家里的钥匙放在你这。我想你能看好家的。”

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奥黛特,你不是认真的吧?去海西?要我来看家,难道我还得每天跑过来给你的花浇水?”

奥黛特什么话都不说,停下手中的活,只是微笑着盯着我看。

“那好吧,我勉强答应你吧。你这些花花草草死了可不关我的事。”

“我知道你会同意的。我俩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彼此,只不过……”奥黛特说。

“只不过什么?”

“没什么。”她又沉默了。

这时太阳快落了,照得屋里暖暖的,奥黛特和整个家如同油画一般。而我竟然也身在油画中。

我说我该走了,时候不早了。

奥黛特并未留我吃晚饭,可能她还有事,我也不便多问。

奥黛特送我到门口,我问她:“你去了多久能回来?”

她说,“也许半年,也许三年五载也说不定。”

我接过她家的钥匙,走过深色的街道,转过头看她,她已进门。我在心里默默得说着,“ 保重!奥黛特。”

相关阅读
乳房上的瘤

小艾今年大学二年级,她的额头上长了一个小包,小米粒大小,不碍事,也不显眼。可她每天一照镜子,看着它就难受,就想趁放暑假回家到医院去了它省心。想着今年宿舍里的女孩子们都特别爱美,有一半以上的都做了半永久的眉毛,她也想有点变化。 全国三甲医院的军区总院里,既有整形科,也有皮肤科,应该挂哪个科呢?小艾问了问穿粉色护士服的小护士,答复是都可以。小艾想想,还是挂皮肤科吧,整形总是听起来有对身体大动干戈...

中国机长故事原型 川航事件始末如惊险大片绝地求生

《中国机长》原型故事是川航事件。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起飞40分钟左右,驾驶室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设备也失控。面对险境,机长刘传健冷静应对,空乘

我的胸口多个洞

一 离职的时候,老刘一再挽留,还提了加薪。说真的,老刘的加薪确实让我心动了一下。我顶着诱惑,坚定了自己的态度。离开老刘的办公室之前,老刘讳莫如深的说道:“人到中年,可跟年轻时候不一样了,你休息休息,愿意回来的时候再联系我,公司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老刘的客气话一向说的很漂亮,当真就完了。 出了写字楼,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就连天空都觉得蓝了不少。离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休息休息。在老刘这...

达濠古城的码头

其实,从爸爸妈妈开始吵架没多久,黎落就发现妈妈总是趁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她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付生的灵异故事(3)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

遇见的人很多,唯有信任的人很少

当我们长大一些,信任开始变得很难。并不是我们不想去相信,而是发生了太多事情,让我们不敢再去相信。 -01- “你们谁看见我放桌上的50块钱了?” 刚下了晚课的我还没走进宿舍门,就听到李潇的声音,推开门看到大家都站着,李潇几乎是带着哭腔:“那是我刚问别人借的钱,是我这个星期的生活费。你们谁看见了,能不能还给我?” 李潇家境并不差,在我们宿舍里算是富婆了。这要放在平时,五十块钱在她眼里根本不算什...

《足疗店的姑娘》

“小林啊,慢慢来,习惯就好了。” 我拍了拍小林的肩膀,她是新来的员工,还不是很能适应工作环境。 “南门足疗”是我们店的名字,我今年二十岁,高中毕业就来了广州漂泊,没混出什么名堂,在足疗店干到今天,从什么都不会,天天被老板骂,被客人指责,到现在游刃于各色客人之间,八面玲珑,鬼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又改变了多少。 环境很差,灯光有一种艳俗的昏黄色,半瓶劣酒摆在窗台上,洗手间有没刷干净的碗,帘子后面是...

他们的爱超越了男女之情

丫头,你还好吗?一直不知道你的真名,只记得你的网名叫丫头。 从你第一次“咪咪”地与我聊天起,心里一直把你当作那个18岁的小女孩。尽管五年已经过去了。被你喊做师父的我,除了要你洁身自好之外,没有教给你一技之长。文章你写得比我好,你的文字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而师父已经老了。 回忆曾与你一起在文学沙龙里写字,那时候的我们有多快乐,每个人都在文字里痴迷忘返。我是从别的沙龙,被他们苦心挖过来的。从认识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