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待见的43岁女设计师

2017-11-10 14:11:03 作者:尺素莫遇

公司最近新请了一位很厉害的设计师。

据说,曾经担任过某知名品牌的设计总监。

老板应该下了血本请她!

起初来公司,多数人对她毕恭毕敬,视如上宾。

我第一次见她,是在公司活动展位上,她给我的印象40岁出头,清瘦,婉约,有种与年龄不相符合的小女子气息。

席间她坐在我一侧,开口便把我震惊了。

她环顾四周一圈,对展位负责人说,她坐的位子的风水方向不对,吃的茶叶也全部吐了出来,面露难色。

我心想,这可不是好伺候的主啊!

果不其然,新来后的第一次例会上,她把公司制度,包括上层,工厂里等一行人批判了一通,并拿出了她的高水准增改方案,我见会上两会副总脸都快绿成青苔,工厂负责人也在交头接耳的议论这什么,结果一场会议,开着开着人都离席了。

待设计师走后,我悄悄的问了身边设计部门小甜,得知这位设计师大神离异未婚。

我心想,为何在事业上有如此高的造诣,家庭生活却........

转念又想到,婚姻家庭经营不好的女人,她的艺术设计,会不会在情感表达上不够完整?

许多疑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逐渐找到了答案。

她先是带走公司工业设计师小莫驻扎工厂,名约讨论设计,实质也就是找了个小助理。

不出几天,听设计部传来小莫想要辞职了消息,紧接着是这位设计大神在公司群里发表长文对小莫的控诉,大致内容说的是小莫消极怠工,工作态度不好。

Oh my god  小莫是老员工,大家一定要切记老员工有老员工存在的意义。如果你硬是要打破这种平衡,除非你有给公司换血换骨的能力。

这位“老佛爷”估计是螺丝一根筋,察觉与感知周遭能力稍差,抑或是别人根本不理这“人言可畏”

不停在公司群里指挥者各个部门。

不巧的是,我在这周也被安排到公司学习,没过多久,设计部经理也来了,起初躲在我办公室不肯跟老佛爷同办公室,天天挂在嘴边的是“惹不起,躲的起”。

有天老板发现了,便还是把他拽过去了。

由于,我是来工厂学习,时间较短,于是公司就安排我借用工厂总经理肖总电脑。所以,可以听到工厂这一线上层员工对这位“老佛爷”的影响。

行政小李说什么都给她配齐了,就差给她端茶送水了,老板的侄子很是不满的抢话,我都快成她的跑腿,上午把我和小莫一顿臭骂,中午还要给她去拿快递,拿了快递还耽误我打下班卡,给她拿了快递说了声谢谢,下午继续骂。肖总也说捻声捻气的埋怨着,来了这些天也没弄出什么东西。

大概在第三天的时候,老佛爷的设计稿出来了,私底下工厂员工都觉得可行,可是老板问起来,没有一个人支持她。

不出意料,不得人心,难以施展才华。当然,也是跟公司原有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公司现有条件有关。

或许她说的有道理,但是中国人说的成事得论天时、地利、人和。

三者缺一不可,显然这位大师的“人和”不够

小公司,她设计的几十万镶金镶银的器具也不符合“地利”

高端瓷器本来就不符合普通人的“天时”

今早设计总监跑到我们办公室说“老佛爷”埋怨快干不下去了。

这下,我之前的一疑虑仿佛都有了答案。

相关阅读
耳鸣,你走吧

如果, 声的世界无法安静, 愿自己的内心能够平静。 从一开始抱着希望的医治, 在一次次失望后最终放弃, 只有面对它,无法逃避,这就是全部。 01 上初一时,一次外力的意外撞击,当时全身发麻的躺地上,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响。 送医院检查结果是左耳耳膜穿孔,一般来说耳膜有一定的自我修复作用,但几个月后,依然如此,最终做了修补手术。耳膜修补手术也不算什么大手术,但印象深刻。 手术前,齐腰的长发要求把左...

爱情傻瓜VS失恋天才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千古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敏感悲观的人并不适合心灵鸡汤,看些传记小说更实用

读书可以增长人的见识,开阔人的眼界,读书使人充实,使人强大,有时候邂逅一本好书,就如同邂逅一位知己,时而令人心生敬意,时而令人怦然心动。那么性格比较敏感悲观的人适合

下一世,我也想要的宠爱

在我的中学时代,有一年特别流行“生死簿”。就是把一个人的生辰代入到一个所谓的公式里计算,最后得出的数值就是你的寿命。我不相信那些生世轮回,所以没有参与。 我的同桌是一个特别活泼的女孩子,那天我看她一改往常地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就问她怎么了,她幽幽地说她的寿命得出来是111岁。我震惊了,这不挺好的吗?你长命百岁呢。她眼里的愁云更重了,我的奶奶算出来的寿命是60,奶奶的生日就快要到了,难不成她不...

不要相信已婚男人的破嘴!因为到时候你很难与他分开

真恨自己为什么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爱上一个已婚的男人,对他们来说肯定是赚到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是很受伤的,一来是我们总是分不了,其实我们只是在打拉锯战。那个时候我

不让别人为难,是成人世界的潜规则。

毕业以后再也没有动静的班级群突然出现了新的消息提示,点开才知道是位大学时的点头之交做了微商,正在到处打广告为自己的产品做宣传,并发展下线经销人员。 这位同学@所有人,见没什么人回应后,又一个个添加好友进行地毯式的信息轰炸。当我添加他为好友后,他上来就是一段老掉牙的鸡汤,然后认真地告诉我:“不想穷一辈子的话,就加入我们吧。” 即便我多次委婉言明自己没有兴趣,他仍然不罢休。终于在他近乎传销的言语...

故事,无法在终点结束

文/夏小忧 那一年,她十六岁,二八年华,正是情窦初开的花季。 可是却好似十三四岁的模样。刚过耳际的短发,齐眉的流海,可爱的脸庞有点Baby fat,乖巧的T恤加长裤,整个一副刚上市的豆芽菜的青涩相。 彼时,同龄的孩子都已痴迷起偶像剧了,唯有她仍然痴迷于那些天马行空的动画片。可是,这一切,都自她认识唐萧雨以后变掉了。 那是2007年的9月1号,新学期伊始的日子。左格从客车上下来,手里提着大大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