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3)

2017-11-10 17:09:51 作者:临溪为砚

不料,漂流那天,男孩带了女朋友(我也是那天才知道他有女朋友),他们一路甜蜜,我失魂落魄的吃了一路狗粮,几乎噎死。到了漂流的地方,我看到男孩亲手为女朋友穿上救生衣的时候,我的脸几乎要垮下来了。

小猪,忽然拿着一件救生衣跑过来对我说:“芳姐,我替你穿”,他的仗义出手,化解了我的尴尬,因为那一刻男孩儿,正看向了我。

不过小猪也不是时时刻刻都靠谱,比如他答应要保护我,落水之后立马来救我这件事情,就做得特不靠谱。

漂流到了中游,一大群人都聚在一起开始打水仗,不识水性的我躲在橡皮艇里也在劫难。几个男人,大力之下,我侧翻在水里,呛了几口水之后,我连忙向一旁玩性大发的小猪求救,谁知道他,根本没有听见。

我挣扎不到一分钟之后,居然自己站起来了,水深不到我的膝盖,回想起自己刚才那副贪生怕死的窘态,不由笑得前俯后仰。小猪看我浑身湿透的样子,大概猜到了剧情的发展,乐不可支的朝我走过来,取笑我:“芳姐啊,我就知道你能自己站起来,毕竟你也有1.6米啊”

时过境迁,我已经不记得那个男孩长什么样子,但是小猪在水中的笑脸,我从未忘记。

我生日那天,小猪因为临时接到我的邀请,没准备礼物,跑到商场去买了一只表,后来听同事们说那块表花了他半个月的工资,我虽然不喜欢佩戴首饰,那块表,却放在我抽屉里,一直珍藏着。

我们公司同事之间有一个“约定”,谁要是离职了,要请大家吃散伙饭,我离职那天,事发突然,小猪连夜从常德赶了回来。

饭桌上,大家都是惋惜,祝福之词。我们都清楚,此地一为别,终身可能都不复相见。

小猪哭着,大庭广众之下,像个失去了心爱小伙伴的孩子:“芳姐,你走了,我都不知道呆在这个公司有什么意义?”

结果,送别我的散伙饭,变成了安慰小猪的聚餐,我拍着他的背对他说:“不论我在哪里,我都是你姐,你放心”我没有告诉他,因为他的这句话,我哭了一夜。

身边的朋友都说,我是一个很温暖的女生,与我相处总是很放松,我相信自己始终温柔,是因为年少时遇到了善良的人。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by 临溪为砚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2013年结束了,这一段经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并不美好,可以说是惨烈。因为没有人教我做账,一开始我错漏百出,被财务经理当众训斥,不止一次的嘲笑我毕业证是捡来的。我连续加班十几天做出来的财务分析,被领导不问自取的拿去给老板邀功,我申诉无门。在公司疯狂裁员之后,我一身身兼数值,工资分文未涨,还惹得一身差评。

如果有忘情水,我仍然不愿意抹去这一段记忆,因为里面有太多的人,我不想忘记。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演讲的小宋,绝代佳人小姜,暖心大男孩小猪,还有对我有知遇之恩的副总,黄段子制造机老宋,最爱吃红烧肉的老莫。他们都曾经给温暖,给我帮助,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是他们陪我走过那座风大刺骨的城市。

生活是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一件事情带给你苦痛的同时,也会让你看清身边的人和事,包括自己。苦痛的另一面是成长,下一次你在面对霸凌的时候,知道反抗。下一次再有人窃取你的劳动成果的时候,懂得控诉。

下一次遇到生命中那些一身怨气的人,你会想,他的另一面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也有难言的苦衷,对他的多一份宽容。

下一次遇到温暖的人,乐观的人,你会不会在生活的重压之下,学他们一样苦中作乐,笑得酣畅淋漓。

我们孤孤单单的来到这个城市,却因为有这些不期而遇的朋友,而不再孤单。

我的人生观里,有我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世界,还有陪我长大的朋友。

无戒极限挑战训练营第18天

我是喜欢写暖心故事的临溪为砚,愿我的故事能带给你温暖,喜欢别忘了,给我一颗心!

相关阅读
国医大师张琪逝世 张琪教授生平履历辉煌受人尊敬

首届国医大师张琪逝世是怎么回事,张琪怎么去世的原因是什么,大家都在为国医大师张琪的去世感到惋惜,张琪教授享年98岁,他的一生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国医方面,张琪教

悬疑版丘比特的圈套

一、男装女主和神秘女郎 法学系大三学生Beef靠在树干前,百无聊赖地玩着一片树叶。 小学妹Milk下楼后,Beef一脸吃惊,树叶掉在了地上。 没错,Milk穿再俗套的衣服他都能接受,但不能接受今天这套。 “咳咳,你的这套衣服我穿得好看吗?” Beef想说“不忍直视”,但不敢说出口,背过身边走边问:“你的头发呢?” “藏在假发套里了!” “那Milk大姐,我能采访你一下吗,为什么要打扮成这样参...

我活着告诉他,我的世界没倒塌

我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沙滩上,而方晨就像他以前在高中时一样,轻轻地玩着他的吊杆箱。 Mp3里播放着,詹姆斯泰勒演唱的Fireand Rain。我说。“嗨”。方晨点点头。自从我回到城里以后,他没有多说什么。 我们坐在世界上我们最喜欢的地方——沙滩上,特别是现在,在淡季期间,没有被夏季月份涌向城镇的游客轰炸。我说服他和我一起去海滩附近的小游乐园,就像我们以前一样,方晨看起来更沉寂,思绪有一...

妻子的爱情保卫战

01 苏娟一边做着家务一边和小何煲着电话粥。苏娟说:“感觉你们两口子怪怪的,你现在怎么不管他玩牌了?”半响,小何才说:“他外面有人了,都快两年了”苏娟愣住了活儿也不干了,听小何跟她诉忧。 苏娟的老公刘洋和小何的老公强子是要好高中同学。小何虽然身材娇小玲珑,却是个精明勤快,作风强悍的女人,从他们结婚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买车买房,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很多大决策都是由她来决断。她家里家外的操持着,在...

文字的力量|始终面朝太阳,将阴影抛在身后

1 10月13日,那天的天气很好,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一天是我下定决心报名参加365挑战营的日子。 然而,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和自己想开一个大大的玩笑,就在我还沉浸在报名参加365挑战营的喜悦中的时候,接到了关系不错的同事,也是部门领导的电话。他语气略为沉重地告诉我,单位岌岌可危,可能要面临解散了,让我做好思想准备! 当时的我刚刚洗完澡出来,还湿着头发,拿着手机仿佛觉得是在做梦。 只觉得脑袋...

学生,你的镇定来自哪里

到二班上课,真让我有些头疼,不管我使用什么方法,总是抓不住班级同学的脉搏,半个学期过去了,我依然拿这些学生没辙。 这不,刚从办公室走出来,就听到了他们班级同学的声音,不是背书声,而是忽高忽低杂乱无章的说话声。 他们总是学不会在课前复习,我布置的课堂检测,他们一点都不在乎,看来不给他们点厉害瞧瞧,还真不知道马王爷是三只眼了。 进了教室,我严肃地看着大家,“上节课复习的《孟子两章》,没背过课文的...

婚后老公不给我财政大权,苛刻的AA制生活让我崩溃

我今年25岁了,老公比我大2岁。自从我们结婚以后,老公就没有把钱给我管过,也没有让我花到过他一分钱,我觉得自己根本算不上他的另一半。现在我对这段感情产生了质疑,我

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这十年你不但能跑,还能躲……怎么?现在不跑也不躲了吗?”说这句话的男人的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可是幽深的黑眸里却蕴藏着无尽的风暴,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吸进无尽深渊。 让人忐忑的同时竟也能心生怜惜:“今后我不跑也不躲了,你就站在那里,我向你走来!” “哼,要不是我出事了,你能乖乖的向我走来?”虽然男人哼哼唧唧的言语中依旧夹带着浓浓的不满,但是脸上的表情,眼里的波涛已经缓解了不少。 “即使没有这件...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