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个世界,有时候你是不是感觉特别无力?

2017-11-12 08:09:34 作者:星飞飞

《对于这个世界,有时候你是不是感觉特别无力?》by 星飞飞

01

小时候,我喜欢往奶奶家跑,喜欢看奶奶那慈祥的面容,喜欢听奶奶叫我的乳名。

因为奶奶看我时的目光就像宠爱的温泉,我浸泡在其中,感觉特别温暖,而那一声声乳名就像爱的呼唤,包含着对我最无私的爱。

每当我去奶奶家,奶奶总会献宝似的拿出一些好吃的东西哄我开心。那时我很疑惑,奶奶家怎么会有那么多好吃的,直到后来才明白,那些都是叔叔婶婶给奶奶买的,奶奶舍不得吃,因为她想留给我吃。

过年的时候,奶奶总会给我包一个大红包,比哥哥姐姐们的都要多。我开心地向姐姐炫耀,姐姐不服气地跑去质问奶奶,奶奶说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孩,所以得宠着,我听后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在我九岁那年,奶奶突然生病住院了,当我见到奶奶时,满眼的不可思议,明明几天前还健朗的奶奶,怎么一下子瘦成了皮包骨,我一下子就眼红了,跑到床前拉着奶奶干枯的手对奶奶说:"您怎么了?"

奶奶听到了我的声音,费力的睁开眼,然后嘴巴一张一合颤颤巍巍地对我说:"床头还有香蕉。"我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奶奶您别说话了,一定要好好休息。"

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香蕉了,原来奶奶她时时刻刻都记在心里面。

没过几天,就听到了奶奶过世的噩耗,我哀求着妈妈让我见奶奶最后一面。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我跪在奶奶的遗体前哭得撕心裂肺。

我知道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一个人塞给我一堆好吃的,然后耐心听我抱怨班里最可爱的男生和另一个漂亮女生一起玩,不跟我玩;也再也没有一个人如此偏心的给我包一个大红包。

我也明白了奶奶那温暖的笑容只能在记忆中展现,奶奶那声声呼唤,只能闭上眼用心去感觉,才能聆听的到。

那一刻,我眼睁睁看着自己最亲近的人逝去,却无力挽回,原来在这个世界面前,自己是如此的苍白无助。

02

渐渐长大些后,我突然明白了有些事情,除了唉声叹气,只能无可奈何。

还记得初中时,最要好的小伙伴姗姗忽然间两天都没有来上课了,我非常奇怪,放学后就跑到她家,想问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开门后,我看到姗姗围着围裙,手里还拿着锅铲,对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好奇地问她:"怎么是你在做饭,你妈妈呢?"

姗姗的眼神昏暗了下来,然后低声对我说:"爸爸在工地上干活出了事故,被送进了医院,妈妈现在在医院照顾爸爸,我做完饭一会还要给爸妈送饭去。"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那你爸爸伤的严重吗?"

姗姗突然失声痛哭了起来,我不知所措,只能抱住她任她发泄,姗姗抱着我哭了好久才哽咽着说:"爸爸伤的非常重,听医生说要截肢,还说爸爸以后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

那天,我陪姗姗去了医院,看到她的妈妈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又看着躺在病床上她的爸爸一动不动,好像没有半点儿生气,我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可能是替姗姗感到难过。

第二天,我抱着自己的存钱罐去找姗姗,因为我想为姗姗做点什么,哪怕只是微薄之力,哪怕只是杯水车薪。

姗姗刚开始不要,但看我这么执着,只好收下,并向我道了谢。

没过多久,我听到老师说姗姗退学了。

当我去找姗姗时,姗姗正在搬家,姗姗说是她爸爸自己的失误导致的事故,所以工地拒绝赔钱,妈妈只得买了房子来凑昂贵的医院费。姗姗还说她以后不去学校了,她要打工帮妈妈减轻家庭负担。

望着姗姗远去的背影,一种说不出来的悲凉油然而生,那一次的离开竟成为了我们永远的别离,我再也没有见过姗姗。

我明明不想姗姗辍学的啊,可是我又能怎么样?是啊,我不能怎么样,就像姗姗,只能认命,就像我,唯有痛惜。

星飞飞
星飞飞  作家 我知道,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我的好。大家好,我是星飞飞,一个努力不让自己那么平凡的姑娘。微信公众号:星飞飞( ID:xingfeifei55 )微信:xingfeifei5. 微博:星飞飞飞满天 希望无你不期而遇

穷,不是我离开你的借口!

我曾甩了富二代,现在我后悔了

我做过最棒的事情,就是攒钱带着母亲去医院

毕业,掐死了多少人的大学爱情?

对于这个世界,有时候你是不是感觉特别无力?

相关阅读
最好的爱情,大概是做回自己

这几天舍友异常兴奋与活泼,经常笑容满面,还不住的往图书馆跑,整个人都变得明媚了许多。不再像是一个月以前愁容满面,解药难寻,如找不到方向的孤魂模样。 我还记得我和她刚认识有一个月的时候,某天早上,她突然躺在床上,低声说:“我梦见他了。” “他是谁?”我好奇的问了一句。 沉默了有两分钟,就在我以为她不会开口时,她跟我讲诉了他的故事。 无非是高中时候的男同学,两人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讲很多故事,...

人生如法律,胜败之外还有种可能

1. 我是刚刚入行的律师而可能因为如此,胜败对当时的我是所有一切同时也是眼中唯一在乎的事情直到一位访客的出现才开启了我十年修行之路。 他是一个年轻而且憔悴的医生,双眼布满血丝,说明了他异常疲惫。当年他向我说了个故事。 他说十年前他和妻子结婚。彼此之间深深相爱但是感情越深,他们反而越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因此几乎是从新婚开始双方就争吵不断。 婚后五年的某一个早上,夫妻两个人再度因...

是什么榨干了我的青春?

文/许小空 安定却无味的生活比起颠沛流离但却充满热情的生活,你会选择哪一个? 01 毕业后,着手于找工作,为着这一刻终于能够一个人安排自己的生活而欣喜不已。但苦于工作难找,也一直迷茫不安。 最初我在58上投简历,打电话约了几家去面试,终究是不如意。我从没打算咨询父母对我未来工作的看法,也不想有他们的干预,因为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成年了,也该自己做选择。反倒是他们热心起来,发挥他们家长的...

杜徒生迷你童话三四则

(一) 40年前,小明小红是“时代网红”,他们活在所有小学生的造句里。当然了,“被挑水”的老大娘是他们的中国好邻居。 40年后,小明爸爸小红妈妈看着二胎儿子的小三(小学三年级)造句作业感慨万千。用“如果”造句,儿子造的句子是: 卓文君高兴地说“司马相如果然来了耶!” (二) 郎外婆给孙子炀炀买来了粉丝吃。 炀炀问外婆:这是什么牌子的哦?外婆回答,玉米。 炀炀一把将粉丝扔进垃圾桶,嚷:姥姥你O...

爱情其实没那么伤感

一 “我会一个人默默得去电影院看张艺谋的《归来》,但像《前度3》这种电影,说实话,哪怕我所有前度一起约我,并且愿意和我一起去开房,我也绝对不会就范的。” “你丫就别吹了,再吹,我都硬了。”我躺在水疗城的床上,和我朋友说到,还所有前任,都单身千年了。 聊起《前度3》这个话题,是我有意为之,因为我对朋友的那段...

男人为什么不娶小三 离婚的压力他承担不起

男人找了小三以后,刚开始的时候非常得意,甚至有些张扬,觉得自己能够享尽齐人之福了。但是等自己的丑事被妻子发现的时候他们会及时收手,即使再爱小三也不会把她娶进门

出轨的妻子

(一) 熊辉有一种预感,妻子陈静应该出轨了。虽然她和平常一样,每天按时回家,扮演好一个妻子的角色。 “洗澡!”陈静拿起手机走进房间里,熊辉摇头苦笑,她以前手机都是乱放的,现在这么小心,他想不怀疑也不行。 听到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他走进房间,在枕头底下找到了她的手机。 熊辉百感交集,结婚三年,恋爱两年,他们从来没有看过特意看过对方手机,九宫格密码果然换过了,按键密码不是她常用的那个,熊辉不动声...

此刻才知道生命的珍惜

时空穿梭机回到大约十年前,第一次跟同学相约,去“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阳朔,自然内心是激动和忐忑的。当时秋风正爽,跟旅行社,价格也比较实惠-往返大巴的方式,跟同学一起,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果然,大阳朔没有让我们失望,漓江水,遇龙河,十里画廊,大榕树,西街,都让人感受到这座县城的独特魅力。啤酒鱼、桂林米粉自然也是让我垂涎欲滴。从此,在我的记忆中,那里就应该就是陶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如果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