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 像土狗般飞驰吧(2)

2017-11-15 09:09:55 作者:专三千

小小的屏幕,黄色的游戏卡带我跟着表哥玩过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魂斗罗》、《超级玛丽》、《赤色要塞》。

可能是因为这几个游戏每一个都有鲜明的风格,《魂斗罗》的翻滚式射击,《超级玛丽》的下水道和撸旗杆,《赤色要塞》的开车带人,还要漂移射击。我的童年就这样被这些游戏配上了属于那个年代的bgm。

然而痞子注定不能在家乡久留,学习不好也就只能在村里游荡到初中毕业。跟着南下的打工潮去广东找工作。

两年后就带回来了嫂子,过年三个人打斗地主,不管输赢都得给我买辣条。

“铃~铃~”大表哥的手机响了,一看,是小表哥打过来的。他开了扩音接通了电话。

大表哥问:“在干嘛呢?”

小表哥:“刚下完班。”

大表哥有点惊讶:“这么晚,在那边做什么活?”

小表哥:“做模板。”

大表哥:“累不?”

小表哥:“哪里只是累,住的是集装箱,洗澡的水都是黑的。衣服越洗越脏。”

大表哥:“还是别做了,回来吧。”

小表哥:“唉,能挣钱就先在这吧。做房子的钱总要还,还有两个小孩读书呢。”

大表哥:“那好吧,好照顾自己,先这样吧。”

大表哥把手机合上,低下头呆了会儿说:“去买酒吧。”

在小店里山楂片还是原来的包装,果啤却早就没有了踪影。

那个在天台打扑克在山坡抓蛇的少年,也像那瓶他给我买的果啤一样,再也找不到了。

他像披着至尊宝皮肤前期打野太浪经济落后的猴子,他可能浪不动了,但是我相信他能跑起来,像一条屁股后卷着黄泥,风一样迅猛嗷嗷叫的土狗。

专三千
专三千  作家 一个粗糙的人 公众号:专三千奇思妙想主编约稿、转载请私信 微信:zeng6964288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这个杀手冷不冷?

假装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怎样逃离人贩子魔爪

假装是一个爱情故事

真实“吃鸡”行动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亲爱的南京: 又是黄叶纷飞的日子,天开始变凉,每当秋风扫过,路人都会再裹紧些衣衫。南京,又到这个时节了,你一下子变成金陵,美得那么古色古香,仿佛穿越了时光一般。南京,我并不想打扰你,只是今天,我想同你单独谈谈,第一次把我的故事告诉你,倾吐给你。 2007年11月,因为那条相距五百公里,内容写着“今年你不许过11.11了,我也不过了”的短信息,我开始对你有了浓厚的情结。南京,你不知道那会儿,我...

致前任:我终于失去了你

很久之前,听过一句话:我真的很爱你,可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这句话就是语病。直到后来,我们分手了,我才发觉,我似乎有点懂它的含义。 我终于失去你了,下雪时没有给你堆雪人的理由,感冒时没有权利给你问候,我可能是你的软肋,却再也不是你的铠甲。我不过是你字里行间的一个语病,那么多的爱成了词不达意,那么多的舍不得却只能守口如瓶。 我终于失去你了,唯一庆幸的是,彼此曾经拥有过。 是...

日本刑侦重案录 目录

作者简介:百签 笔名:百签一个用心读书,认真写字的人。对浩瀚宇宙和生命内核保有同样的热情和兴趣。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文字。同时,文史哲科艺全都爱。执着努力真诚。 作品内容简介: 本长篇系列案件连载是以日本近年来刑侦史上的重大案件梗概为参考,大量查询和研究相关法医学和法律资料并深入思考后,在原案件梗概的基础上的文学性再创作的作品。案件框架也有根据情况改编的地方。文章中所有的人物名字,涉案地点,相...

什么是有教养?

“你都多大人了,还找不到个女朋友,你一天在干嘛?”“我只是还没遇到个脾气相投教养好的女生”“说的这么好听,上学的时候在干嘛,学校那么多女生,现在了想找个有文化的,什么样的是符合你心意的” 这是我妈和我最近一次打电话的一段对话,她可能是曲解我的意思了,我说的是有教养的女孩子,并没有提她需要多有文化。挂了电话我仔细想了想有文化就是有教养吗?答案可能并不是。我突然想起了我高中三年班主任闫学...

这座城市风很大| 和男友北漂的第三年

01 北京的深秋,刺骨的寒意像钢针一样不断地往毛孔里扎,雾蒙蒙的天空如一席破旧的棉被,孕育着无数的尘土。 我看着沙尘笼罩中不辨形状的高大建筑;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都用口罩过滤呼吸;看着这座城市里的芸芸众生为生计奔波劳碌。 那些钢筋水泥的混合物里,是无数底层者挣扎求存的舞台,他们无数次在心里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我们就会成功的。” 我和魏洋,就是这些底层者中的一员,我们做着财富名利将自己包围的...

长期不上班是一种什么体验

知乎上有个话题:长期不上班是一种什么体验。 嗯,想了想,这个话题,最适合我这种赋闲在家的病人来回答。 以前上班的时候,因为上司是不加班会死属性,是以每周都会加班好几天的我,天天憧憬放假或者不上班。 老天倒是公平,给了我这个机会。 01 刚停止上班的前两周,我一直处于一个兴奋状态,为即将到来的长假做了很多规划,比如练毛笔字,看很多书,去旅游,学素描等等。总之将不上班的每一天都规划的很充实。 然...

福小喵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我很幸福,因为有你爱我

01 冬天的雪又一次覆盖了这生气的大地,漫天的鹅毛大雪,纷飞飘浮,那么轻盈又那么沉重地投向大地的怀抱。皑皑白雪,红色的屋顶在冬凉里被雪白的蚕丝被温暖着。 林薇儿站在窗前看着这漫天的白雪,又是一个大年初三的早晨,外面的冰冷的空气顺着窗户的间隙冲进来,又是一阵哆嗦。她想着这已经是第十年了,她和莫轩辰分手后的第十年。 莫轩辰又来消息了“薇儿,想来我们认识已经十二年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谢谢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