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含泪奔跑(2)

2017-11-15 15:09:43 作者:谢晨晨

有一天,他听奶奶说父母要去走亲戚,他很早就在那条必经之路上等着父母,想跟他们一块儿,好不容易等来了父母,被他们满脸嫌弃的一阵怒吼。

后来大一些了,他也到了市内,开始学做生意,他拉着一车西瓜,裤脚带着泥,走进了哥哥的办公室,让哥哥帮他卖瓜。哥哥一脸嫌弃地让他赶紧离开。

再后来结婚了,那晚因与母亲意见不合,母亲要分家,而且对他说,家里的三轮车是分给他的唯一财产。倔强的他,当晚冒着大雨骑着三轮车带着媳妇离开了家。

他在市内各个工业区寻找工作机会,每进一家公司,他都尽职尽责,从生产员工一步步做到了车间主任,成立了自己的小作坊。

没有订单,他就骑着一辆自行车,车座后面夹一大瓶水,无论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他都会在市内各个工厂跑业务。

在他的努力下,小作坊终于变成了公司,变成了高新技术企业,到如今坐拥上亿资产。

他时常对我说:“苦难是人生的财富。”

没有人帮助的时候,才会不遗余力地去努力

05

孩子最近有点叛逆,老师对我说:“你的人生算是拼成功了,孩子怎么办?”

听到这句话,我瞬间泪崩:“因为我没有依靠啊……”

那一刻感觉所有的委屈都发泄了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酸史,在心底深处,不能说,也无人说。

有时候累了、烦了、倦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也不确定人生该怎么走了。没人懂得你的付出,没人懂得你的眼泪,没人懂得你那么拼是为了什么。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不容易,越坚强的人,越脆弱。因为生活里的很多苦,他悄悄地咽下了,突然间遇上一个懂他的人,所有的伪装都瓦解了。

很多时候,我们披着坚强的外衣,却在内心里脆弱。因为我们知道眼泪不但不能获得别人的同情,反而会让别人看不起,当然也不会引起别人的重视。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旁人无法感受的难处。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成长;谁不是一面流泪,一面坚强。很多时候,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我闭上眼睛对自己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永远不要承认自己不行。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坚强,直到有一天除了坚强你别无选择。”

《明天你好》里有一段歌词:“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

真的,路都是自己走的,自己强比什么都强,没有人替你走脚下的路,也没有人替你决定人生的方向,心中的痛也只能自己疗伤。

因为没有依靠,所以要含泪奔跑。

谢晨晨
谢晨晨  作家 职场人士,中级会计师。世间所有的相遇,因缘份而起。愿我的文字,能走进您心里。微信号xccxz8,微信公众号名称xccxz6,新浪微博名称xcc谢晨晨。文章为原创,谢绝转载,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welcome/register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必究。

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含泪奔跑

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

文字的力量||你说,是不是我们相见恨晚

就是因为三观不一致,才不爱你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 讨薪之路,举步维艰

相关阅读
天猫回应双11数据造假传闻 怒斥造谣者无中生有

天猫回应双11数据造假传闻,天猫负责人长文怒斥造谣者无中生有,对于该造谣者网传的所谓天猫数据过于完美,很可能是人工改数据的说法天猫方面是直接否认,更是表示这是天

真实故事:英雄泪

编者按:这个故事足足写了二十多天,但是投稿平台,并没有过稿,原因是话题太敏感。其实,在动笔之前,我就预想过很可能是这样的结局。但当我了解过那段历史,写这个故事就变成我无法克制的愿望。也许,在现在轻阅读重娱乐的时代,此文的文风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但我相信,总有人懂得这个故事的意义。 01 2000年,5月清晨。 辽宁锦州的东山乡像往日一样寂幽闭塞,奶白色的薄雾刚刚退至半山腰,朦胧的橘色晨光透过...

双生并蒂:我的闺蜜叫西施

还喜欢吗?还是只是年少想而不得的不甘心?弋橙还挺期待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67岁产妇丈夫回应 67岁孕妇产下女婴怎么回事

67岁产妇丈夫回应称两公婆退休金一万多,对于外界质疑两人坚持把孩子生下来没有能力养育孩子,67岁产妇丈夫回应表示他们两公婆觉得这个孩子是上天给他们的礼物,他们也

环卫工人的魔法扫帚

文/方小清 【1】 老徐是一名环卫工人,每天早上五点准时出现在解放路开始工作。他先快速从街头走到街尾,把能拿来卖的废旧瓶子、报纸先收到别在腰上的一个脏兮兮的编织袋里,然后再拿起他的扫帚从街尾扫回街头。 这样做虽然要多浪费一趟的时间,但能给他增加好几块的收入,因为经过一个夜晚,街头每10米一个的垃圾桶内囤积了许多值钱的物件,得趁拾荒的没来之前先收入自己囊中,不能让他们捡了便宜。 可是后来老徐不...

你们都努力成功吧,我就想丧丧的活着。

因为我上班离得近,一般都是坐公交,很少坐地铁,有时候去外面玩回来才会坐地铁,而每次深夜在地铁末班车上,看到那么多人挤着,不逊于上下班高峰期,拖着疲惫的神态,低头刷着手机,或是塞着耳机闭眼养神,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晚,外面还这么多人? 然后仔细想其中的原因,有些人是加班,有些人是参加饭局,有些人就刚好是这个点下班等等各种原因,而有些人纯属偶尔路过,比如打酱油的我。但是再往深层次的原因想,可...

让我有尊严地老去

今天群友阿程,很心酸地说起她的奶奶,她说今天去看望她奶奶了。 然后发了几张相片上来,看得我们触目惊心,震撼不已。 这是她86岁高龄,行动不便的奶奶的房间。 我们都以为是垃圾站。 阿程的父亲两弟兄,早年分家时爷爷跟了阿程家,奶奶跟了阿程的叔叔,兄弟俩人从此每人负责一位老人的生老病死,在农村,这样的情况比较常见。 前几年开始,奶奶因病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 阿程的父亲和爷爷也早已过世。 而叔叔酗...

迷失的烟花

湿冷的砖地让苏晓莹感到一阵阵刺骨的寒冷,想挪动一下身子,却又怎么都动弹不得,好像被什么东西紧紧绑住了。紧紧贴着墙壁瑟瑟发抖的她感到一阵阵钻心的恐惧,漆黑的房间里只有滴水的声音重复着。突然,她感到内脏都被搅在一起的疼痛,有什么粘稠的东西顺着身体留下来,留到手上,越来越多的恐惧堆积起来。灯亮了起来,苏晓莹颤抖着伸出手,红色的液体顺着手留下来,是血。“不,不,我不想死”她大声叫到,嗓子越来越哑。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