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努力成功吧,我就想丧丧的活着。

2018-11-07 11:30:11 作者:宛丘in

因为我上班离得近,一般都是坐公交,很少坐地铁,有时候去外面玩回来才会坐地铁,而每次深夜在地铁末班车上,看到那么多人挤着,不逊于上下班高峰期,拖着疲惫的神态,低头刷着手机,或是塞着耳机闭眼养神,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晚,外面还这么多人?

然后仔细想其中的原因,有些人是加班,有些人是参加饭局,有些人就刚好是这个点下班等等各种原因,而有些人纯属偶尔路过,比如打酱油的我。但是再往深层次的原因想,可能都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努力且不知疲倦地活着,一对比,感觉大家都很认真很努力,只有我很敷衍。

毕业已经三年了,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一个个升职加薪,各种补技能、积累经验、旅游打卡、副业兴旺,一副积极向上的优秀模样,说实话,不羡慕是假的,人不可能不跟比人比,不比的话社会都没法进步发展,但奇怪的是,我也就是看的时候羡慕和由衷为Ta们开心一小会儿,看到别的什么或者想到别的什么,一会儿就忘记了刚刚有人在朋友圈升职打卡这件事了。

我改变不了别人追求名利的上进心,当然也不想改变,无所谓,更加也不想被别人改变和影响,你在五星级酒店吃海鲜自助很开心,我在城中村吃十块钱的麻辣烫也幸福的不得了呢。你深夜加班努力工作,为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而我的人生巅峰就是周末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呢,幸福感和满足感简直不是一顿海底捞可以比拟的。你减肥保持好身材,为了穿上漂亮的衣服,我不想吃的时候,你约我吃饭我就拉黑你,我饿的时候,吃完烤鱼还能再来顿烧烤,肥也要减,但人性不能泯灭,这是原则也是底线,保持现在的好身材想必跟拉黑三百多微信好友有直接关系,没有给你约我吃饭的机会长胖当然难了。

朋友小旗,从我认识她起,都是一副好学生的样子,乖乖的衣着,读书的时候,努力学习各种考试参加比赛,出了社会,自己努力上进,能力出色,毕业三年已经是个小领导了,还买了一套小房子,目前还在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研深造,朋友圈的精修图也美的不行,简直让人心生妒忌,但对比之下,我就很随意,到现在,还穿的像个刚毕业的学生,也从不化妆,工作业绩平平,虽然没有被领导嫌弃,但实在也是平庸的可以忽略不计,懒懒散散,不忙的时候,踩着点打卡下班,管你领导还在不在办公室,忙的时候,能偷懒吃个苹果绝不吃葡萄。

没有什么大的理想,也没有什么美好追求,我的心愿就是每天可以睡个懒觉,周末可以刷新睡觉记录,偶尔再跟小可爱们出去搓一顿,那就更开心了,干嘛把自己搞的那么累,万一我要是明天就挂了,那还不得后悔死没有好好享受今天啊。

所以啊,我就觉得这样挺好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你没法说它是好还是不好,并不是跟你不一样或者跟大多数人不一样就是有问题的,活的真实洒脱有什么问题。我想努力就拼一把,不想努力就好好吃一顿睡一觉,多好,我就觉得这样很开心,我这样,不是因为这样好或者坏,是因为我想这样,对,就是因为这就是我内心最想做的。不是别人逼我的,也不是别人期待我的,内心的愉悦是极其舒畅的。

自然而然,随心随性。

并不是每个人都想坐前排,总有那末班车上的最后一个人在不紧不慢的上车,睡觉,到站就下,没到就瞄一眼继续睡。你们都好好看着到哪一站吧,我眯一会儿。

这样活着真实且痛快。

宛丘in
宛丘in  作家 目前是个谜,自我探索中。

你们都努力成功吧,我就想丧丧的活着。

相关阅读
黑色童话系列--王子和黑色女巫

每天傍晚,黑骑士总是准时地放出公主,远远地看着公主玩耍,渐渐地,黑骑士发现自己爱上了桃子公主。

“让我走!”

-01- 桑尼终于又可以带着妻子艾米一起外出度假了,这是艾米患抑郁症两年多来第一次答应走出家门,桑尼特别地开心。为了让妻子重温过去两人浪漫的快乐时光,桑尼接受了好朋友塔莎的建议,选择了郊外一处清幽的海边别墅——火烈鸟庄园。 当桑尼和艾米开车抵达的时候,落日的余晖刚好染红了半个海平面,煞是好看。他们都同时被眼前的美景给吸引住了,桑尼显得很兴奋,艾米的脸上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要知道艾米已经很久很...

九九归一术

(一) “哼,呆傻得很呢。”歪坐在灯芯绒米色沙发上的女人只用左眼的一道缝隙撇了那包裹着的皮影两下,便唤筱秋:“撤了这乏味东西吧,没多少意思。”旋即,她又不知想到什么,又咧出一抹艳笑“你是个稳妥的,好生给我收着这稀罕玩意儿,我不会亏待你喔”。 筱秋踏入魔都的这所百乐门也只不过三十九个日夜的交替轮换。 一个月零九天,她这位原来出身于大家闺秀的名绣娘却摇身变成百乐门女工师傅。这一切都是拜女人所赐。...

您给了我光明却去了天堂

“清明时节雨纷纷”如往常一样,如期带着些伤情的细雨深情地飘着。我来到那个熟悉有回忆的地方,坐在那曾经我们歇息的亭子下目光停滞着…… ——他是我偶像。“偶像”这个字眼多么耀人夺目,说起这个话题许多人就滔滔不绝说起自己的明星偶像。他并没有明星耀人的才艺,夺目的光彩,但他却是我的明珠偶像。是我向前驶进的动力;是我在渺渺无人广阔大海上一只希望帆船;是我在黑暗里一个明亮灯塔——外公。 ...

我是独生子女,死不起的独生子女

我没有姐姐,更有哥哥,没有弟弟,也没有妹妹,我是爸妈唯一的孩子。 小时候,我很高兴自己是独生子女,没有跟我抢爸爸妈妈的弟弟妹妹、没有跟我吵架欺负我的哥哥姐姐,我不需要照顾小的,也不需要顾忌大的,爸爸妈妈只需要考虑我的需求和感受。 从我记事开始,每当我跟爸妈一起出门去见他们的朋友,第一次见我的叔叔阿姨都会说这么三句话“呀,你家孩子都这么大了,就她一个吗?”当听到我爸妈回答就一个孩子之后,下一句...

楚玉实录·梦魇之狐

天空又下起了绵绵细雨,阿楚抖了抖身上的蓑衣,把雨水抖了下来,她抬起草帽下的脑袋,看了看天。已经连续下了几个月的雨,在这个季节来说,实在太过反常。 阿楚回到廉城已经三个多月了,自从上次领导发话让她到乡下历练几年就回去,阿楚心里比谁都清楚,几年之后,谁保谁还不知道呢,万一领导调走了,那自己会留在这里多久,谁又能知道?当初毛遂自荐回到廉城这个小地方,是因为阿楚在修行的这些年,遇到很多问题想要和师父...

小偷糟糕的一天

要不是肚子不争气的一直咕咕作响,我是很少在六点之前醒来的。 既不用打卡上班,也不用赶路出行,像我这种“自由职业者”完全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的。 只是昨晚我已经数了好几遍,确认口袋里还剩下五块八毛,今天的三顿怕是连包子都不够了,我决定出去碰碰运气。 走出地下室时,外面的阳光特别刺眼。我上周刚刚被房东扫地出门,还好遇到阿力并收留了我,让我搬来他这里同住,并且教会我一些据说能快速赚钱的本领,说是等我...

一个中年妇女的求职之路

几年前,我工作了二十多年,一直以为能支撑到退休的工厂破产了,我和工友们都成了无业游民,开始了重新找工作的求职之路。 现在我们这个年龄,说老不算老,说小又不算小,找工作就像找对象一样,高不成低不就,脏活不愿干,累活身体已承受不了,轻松点待遇好的人家又嫌岁数大,在一年里换了几个工作,可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 最初下岗后,和同事到处去找工作。跑了好几天,转了几个工厂和商场,不是活我们相不中,就是老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