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悄然离散

2017-11-17 18:05:28

青春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悄然离散》by 墨小白的十年

文/墨小白,图/花瓣

那时候的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烦恼,只知道你爱我我爱你就好。只是一切都变了,你不再喜欢我给你的问好,亦不再需要我的唠叨,我嫌你的冷漠,更烦你的求饶。我们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模样了!

01

高三毕业那个暑假,我们在同一家酒店做暑假工,你做前台,我做收银,同一块地方,同一片区域。前台的活总是要求比较严格,它需要你每天对进出的客人说“你好”,“慢走,欢迎下次光临”,“祝您入住愉快”,你总是张着嘴对着客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就是不说,每次总结大会你都因为这事被批评,可你就是说不出口,虽然我喜欢看你羞涩为难的样子,像一个纯情大男孩,但我还是不忍心看你太过纠结。

我问你为什么坚持不说,那几句话又不难?

你张了张嘴,不知怎么回答!涨红的脸犹如绯色的云霞,真的好看极了!

我不再强求你去开口,每次来了客人,或是有客人办理入住,我都会自觉的和你交换位置,你做收银,我帮你去做前台!你说的每一声谢谢,都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酒店对暑假工是不包吃住的,每次我们总是绕过两条街去吃“亿年”里的饭菜,因为对于我们而言亿年的饭菜更便宜,更实惠。亿年的老板是四川人,饭菜总是带着一股四川火锅的味道,我很喜欢只是你吃不惯,你不喜欢吃辣,却又不得已。每次吃完饭,你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去隔壁奶茶店买奶茶解辣,而我却是吃不来奶茶的甜腻。

就这样,我慢慢习惯了奶茶的甜腻,你也渐渐懂得了吃辣,两个月的时间就这么一眨眼就过去了,离别总是带着不一样的情绪,你也开始变得焦虑,离开前的晚上,我们还是在那家餐厅结束了暑假里的最后一顿晚饭,我们依然端着coco的奶茶在那条步行街行走,晚霞把我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直到把两个身影相交在一起,就像两条平行线有了相交的一点。

我拉着你看这道风景,你笑了,我以为你会说些什么,可是你只是笑着什么都没说,我第一次痛恨你的语言能力,也第一次觉得你的笑那么扎眼,弄得我都想哭了!

我们就像两条相交线,终于有了交集,却又免不了分离,我不止一次想如果当初说了什么,是不是我们就能重合,只是你不说,我亦没说,我们沿着相交的一点,按各自的轨迹渐行渐远!

02

你去了厦门读大学,而我去了江西,隔着几百公里,我们再也没能有相交的轨迹,大学的生活很精彩,遇见的人也很多,只是再也没有遇见一个能对我腼腆的笑着,眼睛里放着五彩光芒的男生,我也开始不再寻找那个拥有晚霞般笑脸的另一半,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无法让它反射出两条相同颜色的光线,更何况你对我而言是无可代替的!

寒假回家,我拎着从江西带来的特产去酒店看他们,没想到那天你也去了,他们欢快的叫着我的名字,你亦扭头对我笑着,笑颜依旧,我猛的眨了眨眼睛,我以为我在做梦,梦里少年一如旧!你对我说,怎么看傻了,是不是不认得了!我想都没想,张嘴就来,哪里会不认得,我做梦都在想你的那张脸!

笑容在你脸上凝固,在一片起哄声里,你的脸慢慢变得红润起来,真是该死的帅气!我坏心的觉得红的不够彻底,我想要看那种红似绯霞的你,我站在酒店大厅对你喊着,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果然你的脸刷的红了一片,我本就不抱希望你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回应我,我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敢对你告白,因为即使你不要也不会当大家的面拒绝。只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能猜中结尾,你回应我了,你对我说,我也喜欢你!

在一片祝福声里,我抱住了你,从你身上传来的温度和气息提醒我这是真的,这不是梦,在眼睛升腾出的雾气里我仿佛看到了那时夕阳下的影子,重叠后就再也没分离,就这样叠着一直的走下去。

03

从酒店离开,我们沿着那条步行街走着,依旧是那家“亿年”餐厅,依旧是那个coco奶茶,只是这一次我们吃出了甜蜜的味道,我们牵着手走过广场的南路,又绕过广场的北路,去了北京西路,但就是没有去北京东路,因为你知道我家就在北京东路。

手和手交叠的温度,融化在心里,我们谁也没有说离开的事情,就想这样牵着你的手永远的这样走下去。

城市的夜灯已经全部开启,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变得少了,你送我到北京东路口,我们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红绿灯,你就是不开口,也不愿让我走。我们坐在花房前的椅子上好久好久,直到你摸着我的脸有点凉了,你才说,我送你回去吧!

我上楼你等在下面,我和你发消息让你回去,你还是等在下面,我问你怎样才回去,你不说话,我却懂了。我腾腾地又跑下楼,你看见我,眼睛都亮了,你问我为什么下来,我瞪了你一眼,踮起脚轻轻的在你的嘴角印了一下,你疯了一样抱住我,吻我。人就是那么有魔力,明明第一次接吻却像吻了上百遍一样熟悉!

你笑着对我说,是甜的!

我笑你傻瓜!

你说傻瓜就傻瓜,我就做你一个人的傻瓜!

这一刻我发现,原来你也会说情话!

04

我从来都体会不到,那种在朋友圈晒幸福,虐单身狗人的心态,只是这一刻我懂了,因为幸福到了一个人无法承受的极限,你就想通过分享,让别人体会到那种幸福。这种行为是我以前一直鄙视的行为,这一刻做起来却是痛快极了。

室友们在寝室群里,呼天抢地,就差没拉出横幅上面写着:抵制虐狗,单身万岁!我却开心的笑了,原来虐狗可以这么爽!只是我拼命地收敛着,我怕她们写出晒幸福,分的快的话语,因为这些话对我来说,太狠了,我怕我承受不来。我承诺在开学带你去见她们,但是没想到不只是开学!

你一个学期前前后后来我们学校五六趟,她们一个个都怨恨的看着你说,能不能不要这么虐狗,明明是场玩笑,你却老老实实的对她们说对不起!有时候我真想打开你的脑筋看看你的脑回路。但是下一秒我开心了,因为她们对我说,你从哪里捡来这宝贝,还有不,我也要?

我高傲的抱着你说,独一无二,只此一家无一分店。

墨小白的十年
墨小白的十年  作家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忘初中,方得始终凡素屐之往,愿无岁月可回头微信公号:墨小白的十年(文章始发与此)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悄然离散

相关阅读
再见了,青春里的白衣少年

文|云晞 用尽青春去深爱的人,往后,也将用尽余生去遗忘。 2017/11/16 周四 晴 ① 书上说,别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因为如果你们没有走到最后,那这个人将会是你穷尽一生都无法忘却的人。 很不幸的是,我就在十七八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么一个人。而且还用尽了全部的心力去深爱他。 在最荒芜且彷徨的青春里,他是我唯一的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我用尽整个青春去爱他,也用尽往后的余生去遗忘他。 ...

有你的疼爱,我青春永在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青春,关于我们的故事

这么些年了,我还记得那段日子。 爱情对于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来说,有时候好像唾手可得,有时候又好像遥不可及。就在这样懵懂搞不清楚的时候,我的初恋就悄然而至了。 她是我最初的初恋。我清楚的记得,那是高三补课的那个夏季,高二结束才放了十多天的假期,就开始了高三生活。高中生活,高考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最深刻的回忆,我也不例外,高中生活是我整个青涩的青春。 在夏天的尾巴上,此时的阳光已经温柔...

我爱了你十一年,一整个青春都用来想念你

想借你一天的时间,陪我一起看阳光,月亮,陪我走在街上。 1 十一年前,我十五岁,正是单纯的年纪,遇见了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叫徐安,一世长安的安。 那年,我爸妈离婚,两人从恩爱到一拍两散,把我丢给了奶奶照顾。我转学到了一个穷乡僻壤的镇上念书,老师一口标准的方言,听地我直打瞌睡。 我用普通话和同学们交流,她们说我太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新的一学期,学校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老师在台上念成...

青春回忆系列之我的同学周一文

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真诚,越来越缺少一种人性的光辉了,以至于这些年来,我常常怀念我的同学周一文。 我要用手中朴拙的笔大力赞美许多人们曾经拥有过的真、善、美,我要向所有的读者发自内心的呼吁: 不要遗忘我们作为人的本真,无论社会如何改变,人生如何沉浮,做一个拥有饱满情感的大写的人,始终是我们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本。 ...

那段曾被小强爬过的青春

你的出现,点缀了我斑斓的青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的斜阳透过斑驳的树叶照射进来,留下一地的疏影,打在身上,这美好的日光浴,让人昏昏欲睡。 "无中生有为隐性,有中生无为显性",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还是猜不出正确的基因型。右手旁,凌乱地摆着物理题,以及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学海无涯,何处是岸。内心的烦躁,促使我一头趴在课桌上,昏睡过去。 刚有了睡意,...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失忆所带给我的半白青春

我突然醒来,脑袋好疼,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又什都想不起来,我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些陌生的面孔,我心里充满了疑惑而又带些惊恐。一个中年妇女坐在我躺着的床边,泪眼带笑,"儿子啊,你终于醒了,先别动,躺着好好休息,饿了吗"她那轻柔和蔼的声音使我惊恐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我点了点头,说着她把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并用勺子把粥送到我嘴里,我觉得好吃,继而便自己端起那一碗粥,像饿狼一样吃完了,"...

籍籍无名的青春、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文 / 只道寻常故事 我看了一下手机,早到了十分钟。 丝毫不见她的身影,要是换了别人早就嚷嚷着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对她进行思想教育。 但此次是她,一切都似乎有些拘束 、 不自然…… 就静静地坐在不远处稍有点偏的椅子上,以便于,在她到来之时能够一眼捕捉到,还不至于自己被发现已经早早在这等待。 透过稀疏的树叶洒下夕阳,那一阵阵熟悉而又遥远的倦怠又一次淹没了自...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人生有童年,少年,再而到青年,青壮年的波动转换,从前我们数着时间过日子,如今看也没看时间依然匆匆了,仿佛只是简单的一眨眼,又一年,再一眨眼又一年。光阴无需催人老,人已老态看人生。而那些落日残阳,光阴集合的故事,却如昨日的风,今日的阳光,时而轻抚你的脸庞,时而照耀你的心房,你总能在那逝去的岁月里找回一点一滴从前的斑驳和温情来,温暖余生。 1 成长的路上有没有一个人是这样闯进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