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青春里的白衣少年

2017-11-16 15:50:04

青春

文|云晞

嗯,白衣少年

 

用尽青春去深爱的人,往后,也将用尽余生去遗忘。

2017/11/16  周四  晴

书上说,别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因为如果你们没有走到最后,那这个人将会是你穷尽一生都无法忘却的人。

很不幸的是,我就在十七八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么一个人。而且还用尽了全部的心力去深爱他。

在最荒芜且彷徨的青春里,他是我唯一的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我用尽整个青春去爱他,也用尽往后的余生去遗忘他。

都说深爱一个人,最好的不过余生都是他,最坏的莫过于余生都是回忆。

我还好。至少在前半生,我的青春里都是他。至少我拥有过。即使这短暂的拥有,要以失去为代价。

失去他,我痛哭过,挣扎过。但我从未后悔过。是的,我不后悔。

我不后悔,因为我深爱过。

我最不愿提及的往事,是高中三年的校园生活。

确切地说,应该是高三最后那一年。

那一年,我十八岁。那一年,我遇到了他。苏阳,一个惊艳且温柔了我整个青春的白衣少年。

身为转校生,在高三这最后一年,我拼了命地学习。我深知父母寄托在自己身上的厚望。更是切身体会到在全校唯一一个文科重点班的压力。

当然,让我不厌其烦地背书,做题,复习又背书,做题的最重要一个原因,是我想考上和苏阳一样的大学。

是的,我以后想和苏阳去同一所大学。

我想牵着他的手,一起并肩走在大学校道的情侣路上。我想和他一起去吃饭堂里有优惠的情侣套餐。我还想和他一起去课室霸位,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看电影。

我想和他做很多很多事。所以我要努力,努力学习,努力考个好学校,努力配上他。

不要小看一个人的决心和努力。有时候,它们真的会让你更接近自己想要的东西。

就像那时候的我。

为了让自己的考试成绩在排名单上更挨近苏阳的名字,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背英语单词,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计算那些复杂的数学题。

“这次进步很大,继续加油。”他手掌放在我头顶,胡乱摸了几下。

看着他转身离去的背影,白色衬衫在太阳光线下变得透明,散发着淡淡的肥皂香味。

刚刚好的阳光,刚刚好的少年。此情此景,终生难忘。

他不知道的是,为了他的一句肯定,我费了多大的力啊!但能得到他的夸奖,真的好开心,好满足啊!

相关阅读
有你的疼爱,我青春永在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青春,关于我们的故事

这么些年了,我还记得那段日子。 爱情对于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来说,有时候好像唾手可得,有时候又好像遥不可及。就在这样懵懂搞不清楚的时候,我的初恋就悄然而至了。 她是我最初的初恋。我清楚的记得,那是高三补课的那个夏季,高二结束才放了十多天的假期,就开始了高三生活。高中生活,高考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最深刻的回忆,我也不例外,高中生活是我整个青涩的青春。 在夏天的尾巴上,此时的阳光已经温柔...

我爱了你十一年,一整个青春都用来想念你

想借你一天的时间,陪我一起看阳光,月亮,陪我走在街上。 1 十一年前,我十五岁,正是单纯的年纪,遇见了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叫徐安,一世长安的安。 那年,我爸妈离婚,两人从恩爱到一拍两散,把我丢给了奶奶照顾。我转学到了一个穷乡僻壤的镇上念书,老师一口标准的方言,听地我直打瞌睡。 我用普通话和同学们交流,她们说我太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新的一学期,学校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老师在台上念成...

青春回忆系列之我的同学周一文

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真诚,越来越缺少一种人性的光辉了,以至于这些年来,我常常怀念我的同学周一文。 我要用手中朴拙的笔大力赞美许多人们曾经拥有过的真、善、美,我要向所有的读者发自内心的呼吁: 不要遗忘我们作为人的本真,无论社会如何改变,人生如何沉浮,做一个拥有饱满情感的大写的人,始终是我们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本。 ...

那段曾被小强爬过的青春

你的出现,点缀了我斑斓的青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的斜阳透过斑驳的树叶照射进来,留下一地的疏影,打在身上,这美好的日光浴,让人昏昏欲睡。 "无中生有为隐性,有中生无为显性",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还是猜不出正确的基因型。右手旁,凌乱地摆着物理题,以及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学海无涯,何处是岸。内心的烦躁,促使我一头趴在课桌上,昏睡过去。 刚有了睡意,...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失忆所带给我的半白青春

我突然醒来,脑袋好疼,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又什都想不起来,我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些陌生的面孔,我心里充满了疑惑而又带些惊恐。一个中年妇女坐在我躺着的床边,泪眼带笑,"儿子啊,你终于醒了,先别动,躺着好好休息,饿了吗"她那轻柔和蔼的声音使我惊恐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我点了点头,说着她把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并用勺子把粥送到我嘴里,我觉得好吃,继而便自己端起那一碗粥,像饿狼一样吃完了,"...

籍籍无名的青春、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文 / 只道寻常故事 我看了一下手机,早到了十分钟。 丝毫不见她的身影,要是换了别人早就嚷嚷着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对她进行思想教育。 但此次是她,一切都似乎有些拘束 、 不自然…… 就静静地坐在不远处稍有点偏的椅子上,以便于,在她到来之时能够一眼捕捉到,还不至于自己被发现已经早早在这等待。 透过稀疏的树叶洒下夕阳,那一阵阵熟悉而又遥远的倦怠又一次淹没了自...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人生有童年,少年,再而到青年,青壮年的波动转换,从前我们数着时间过日子,如今看也没看时间依然匆匆了,仿佛只是简单的一眨眼,又一年,再一眨眼又一年。光阴无需催人老,人已老态看人生。而那些落日残阳,光阴集合的故事,却如昨日的风,今日的阳光,时而轻抚你的脸庞,时而照耀你的心房,你总能在那逝去的岁月里找回一点一滴从前的斑驳和温情来,温暖余生。 1 成长的路上有没有一个人是这样闯进你...

〔青春  心理〕                      

第一章 初见,定情 呆小黛,是个学历现在是大专生的22岁的女生,说好听的是女生,不过这个年纪叫女人也不为过吧。(哇鼻)外号:呆呆,小乱,大条,其实外号还挺多的,(/挖鼻)性格很怪异,熟人面前很活跃,不过也看心情,生人面前基本上不说几句话,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就不说,所以还闹了个内向的标签。 一次的学校汇演,小戴被安排在唱听组,就是合唱的一群人里,低声部的,汇演完毕后,发现一些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