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谈梦想是件矫情的事

2017-11-18 11:45:01 作者:九空

《文字的力量|谈梦想是件矫情的事》by 九空

以前,妈妈说我,小姐身子,丫鬟命,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我不以为然。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接受新思想教育的我,正是祖国的花朵,坚决不会相信老的封建思想对所谓命运的那一套说辞。

我坚信,即便所谓的命运并不好,我也会努力把它变好。

01

中考的失利是我记忆里的第一次挫败。

我没能进入县城最好的高中,因着种种原因,选择了离家较远的镇上读高中。

本以为,三年后,我定会考入理想的大学。

那时我的理想是军校,当一名军人。甚至曾大言不惭的说:“若是考不上军校,这书不念也罢!”

现在想想,这是多么幼稚可笑的言论。

高考,出乎意料没能上二本线。

倔强的我,连高考志愿也不屑填写,毅然决然选择了复读。

没有经历过复读的高中不是完整的,不记得是从哪里听得这句话,自嘲般以此 自勉。

而,一年后,我依然没有考入理想的大学,灰溜溜的去了省城的学校。

至于军校的事,自此没有、也不敢再提,只当是年少轻狂时的戏谈。而只有自己知道,那是不是戏言。

02

从一个三流大学毕业,吃过苦,受过累,摸爬滚打至今,仍无建树。

遥想当初毕业时,也曾豪情万丈,也曾踌躇满志,势要闯出一片天。谁说女子不如男,定要让他自打嘴巴。

第一份工作是做销售,被老员工欺负,被顾客刁难,天天晚上下班在小区的广场角落坐着哭泣,数着星星回宿舍。

那时候,特别想家,想爸爸妈妈。第一次体会到了离乡背井,第一次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

后来,参加了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不错,然而面试,却是没通过。

听人说,面试也是要走门路的,我不置可否的笑笑。门路,我们家庭背景上翻三代,皆是贫农,哪里来的门路。

但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个公务员的考核是公平、公开、公正的。

最后才知道,哪里来的公平、公开、公正,那只是上层阶级塑造的一个虚幻的假象。当然,我并不否认政策的绝大多数是好的,只是在执行的时候出现偏差。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嘛!

在这个强大的社会里,个人的力量,甚至一个家庭的力量,是多么渺小。如此的让人无能为力。

03

兜兜转转到如今,我仍是一事无成。

小时候最大的梦想是做一名军人。然而,军校没考上,依旧上了大学。我承认了失败的自己。

公务员考试的那场遭遇,让我明白,即便自己努力付出了,也不一定比得过别人。人,生而平等只是理想化状态,有的人的起点,是我终其一生也达不到的终点。

相关阅读
后宫:步步为后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这座城市风很大|回望来时路

我握方向盘,车在蜿蜒的山路前行,扑鼻的桂花时不时随山风吹进来,音箱放的是王菲的《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天后的天籁之声,时不时飘出窗外,裹着车扬起的尘,在车后翻滚。 这条山路,我已经走了很多遍。从当时考察地点,到后来建校,到定期送些学习用品,整整两年多。 上次听说将有一个年轻的女老师来支教,我有几分质疑,现在的女孩子都恨不得越飞越远,即便来支教,也只不过是为了在履历上面好看...

往事遗书-日落西山,你好,再见

你是往事的遗书,是日落的余情未了,是路人脚下不停生长的风。 可能是最近生活得有些平淡,总是时不时的想起一些过去的人,过去的事,然后心里开始百感交集。 高考已经过去了好多年,我却是现在才得知你的消息,从朋友口中听说的。你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也找到了很好的女朋友,我为你高兴。朋友问我有没有后悔当初拒绝你,我说没有,只是把你当朋友。 最近的天气有些变换无常,一觉睡到中午没人叫醒的日子真好,窗外淅淅沥...

相遇很美好,但结局不一定完美。

深圳一开始脑海浮现的是高楼大厦,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一片繁荣的景象。 后来我真的从惠州跑到深圳,看到了深圳跟中山 珠海 惠州,不一样的景色,不仅繁华,吃的也很多。哈哈哈哈。后来那呆了好久。我后来因为些原因要过去广州,那天6月16号我买的火车票是从深圳到达广州,但买的是晚票,那时我第一次这么疯狂,大晚上去广州,而且还一个人,我那时天不怕地不怕,只是想去完成我心心念念想去追求的航...

最美好的时光

眼前的这片向日葵,一株株高昂头颅,金黄灿灿面朝骄阳,在盛夏最繁华的时节里绽放光芒。 外婆精心打点这些小精灵们,像自己的孩子般悉心照料,给他们湿水、浇肥、松土、除草,每天晨曦微露,她便会扛起锄头,穿越乡野的小径,淌过清澈的溪流,在鸟语花香的林子里眺望远处的那片黄色,而后欣慰的露出笑意。阳光总在这时唤醒大地,打在那些可爱的精灵们身上,映照在外婆黝黑的脸上,它们沐浴清晨的阳光,一株株探出脑袋儿,伸...

极品好儿媳 秦芸雨罗明大结局【完结】

极品好儿媳小说热度的暴涨,不仅仅是主角秦芸雨和老旺的激情演绎,更有对多个曼妙风骚女性的描写,这让故事丰满且令人血脉喷张。这里提供的《极品好儿媳》全文无删减版本,希望可以让各位儿媳迷们对秦芸雨以及老旺身边的女人

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

1 昨天双宋的婚礼,在朋友圈又火了一把。 我看到用来形容他们婚姻最多的一个词是:势均力敌。而说到宋慧乔,除了她公认的美,温婉知性的气质外,说得更多的是她有钱。 比如,她的片酬在韩国的女艺人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李英爱和全智贤。再比如,这些年来,她喜欢到处旅游,世界各地都有她的房产。 一个又美又有钱的女人,配大家心目中的男神高富帅老公,难得清一色全是祝福,没有人跳出来质疑。 这大概成为了现在大家都...

分手后,求你别再回来找我了

1 林子矜给我发消息时,我正在和强子一起喝酒,幽暗的灯光冷冷打下,散发着森森的气息。烧烤缕缕白烟轻轻泛起,似是清晨般的晨雾。触手可即却恍如梦境,如同林子矜。 手机提醒声响不停,特别关心的声音。 我点开消息一看,是子矜。 别来找我了。 好聚好散吧。 强子一眼戏谑看着我,嘴角轻轻勾起坏笑。 啧啧,哪个小姑娘给你发的消息,还是特别关心呢。 我喝了一口闷酒,夹了一颗花生米,手有些不听使唤,圆圆滚滚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