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下(2)

2017-11-19 08:35:08 作者:甜到齁的白日梦

收到这条消息后,我并没有作案后的紧张和不安,而是先把手机计算机打开,2750乘0.3等于825,我的脑海中只有825这个数字,我一晚偷了825块钱,呸,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这是我赚的,于是我又打开了游戏,打算在召唤师峡谷中杀上几百个人。

吧台钱哪里去了,谁进吧台把钱偷走了。只听小崔带着哭腔在吧台喊到,二千七百五,这钱丢了,就得她自己赔,近二个月的工资。

崔姐呀,我也要生存,对不住了。我在心里说着,然后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点了根烟,戴着耳机就从网吧出来了。

从网吧出来,要穿过两个十字路口才能到家,这个时间段,正值早高峰,公交,出租,私家车把这两个十字路口堵的水泄不通,空气中的雾霾好像又加重了,我在心里怒骂着这些私家车主,好像这鬼天气的罪魁祸首就是这群私家车主。

交警站在马路中间,对着来往的车指着方向,像大海中的灯塔,像航海的罗盘,像沙漠中的绿洲,不知怎么了,我看着交警,吓得身体顿时缩小了一半,我想起了昨晚那件事,“小偷”,脑海中闪过这样一个词,我不是小偷,我没偷,我什么都没干,我试图这样安慰自己以平复自己内心的惶恐不安。

过马路时,交警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看我,我敢紧低下头,加快了脚步,路上的每一秒都是危险的,每一个人都好像警察一样,这被雾霾所笼罩下的城市好像并不那么友好,至少对我不友好。

我在想,什么是后悔呢,可能就是一个人做了错事,事后醒悟过来时十分痛苦、内疚和懊恼,这大概就是后悔吧。

如果你不相信后悔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时,那我现在有绝对发言权。

回家后,本以为一个夜机后,倒头就能昏昏沉沉的睡过去,却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是一个小偷,我怎么会变成一个小偷?要知道任何人内心都有一个高级的“理性的我”和低级的“感性的我”。我在几个小时前,做了我最反感的事,时光如果可以回流,那么我一定很幸福,因为我将不会犯错。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人生生扯着你你肠子一样,来回给你打结,还是死结。

晚上我还是去了烧烤店,大周分了我一千块钱。

大周说:你小子很有灵性,以后跟我干吧,赚的钱,五五开,我这也正好缺个帮手,以前呀,我一个人干,就顺个手机顺个钱包啥的,油水太少,手机也不好往出弄,这偷店吧,一个人不好下手,这下好了,有个帮手,帮着望个风,成功机率也大。

大周,你为什么要干小偷?我给大周递了一根烟问到。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这大学毕业,我找不到工作,我这人傲,就高不成低不就,也不想给家里人说,最后这兜里就剩十块钱了,我硬是扛了一周,没办法,动了这个心思,给人打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也不会吧,这第一次干的时候,我也不愿意,偷完之后啊,我看见这警察,腿肚子就发软,我多看警察一眼,都会觉得他要逮我,过了段时间,我就发现,这来钱也快,做什么事没个风险了,我也就大胆的干了。

你没有理想吗?我又问到。

理想?说出来也不害怕你笑,我打算偷到十万就金盆洗手,做点小生意。

大周,我明天打算去自首,你好自为之,这样下去,整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我受不了。我向大周坦白的讲了我的想法。

小伙子,进了这一行呀,想出去就难了,你要知道,一旦人的贪欲打开了,就收不住了,你记住哥给你说的这句话。如果你要自首,行,但记着,别供出我。

大周说完这句话,戴着帽子,把帽檐压的很低,双手插在口袋里,朝着我不知道的方向走去。

我给自己点了根烟,坐在烧烤摊前,看着这个城市的灯火阑珊和人来人往,那烧烤的炉子冒着让人能窒息的烟,烟中带着羊肉的膻味,飘向那能收留它的高空,然后经过一系列的反应,它被同化成一种叫雾霾的东西。

后记

小伙子,我昨晚踩了一个点,城中一家网吧,这家老板三天收一次帐,这一单,至少能赚一万多,干不干?

干。

我猛吸了一口烟,把烟蒂扔在地上,用脚狠狠的踩灭, 我摘掉了眼镜,这个世界本身就是模糊的,戴着眼镜也看不出清楚的世界,戴上口罩,戴上衣服上的帽子,我把帽檐压的很低,低到我看不清前方的路,最后朝着警察局的反方向走去。

相关阅读
我的月老是只猫

文/杨晓闹 1 “咖啡,我回来啦。”徐远一拉开大门就赶紧招呼着。 咖啡是徐远养的一只狸花猫,已经两岁了。跟徐远一样,还是个单身汉。 “来来来,开饭啦!”可是招呼了半天,也没看到往常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 奇怪,这家伙又跑哪儿去了。徐远放下手里的食盆,满屋找寻着小猫的身影。 咖啡是一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猫咪,他不喜欢被关在家里。徐远家住在一楼,咖啡才几个月大的时候就知道盯着窗外过往的车辆行人看个不...

时光机杀人事件

1 2050年,时光机软件在中国问世。 正式推广前,官方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取三名手机用户,进行内部测试。 林萧有幸被抽中。 他可以通过官方发来的手机软件测试出自己十年以后的生活。 女友陈灵对此很是兴奋。 “你说10年后的我们会成什么样?”客厅的沙发上,陈灵躺在林萧的腿上,一脸憧憬。 “傻瓜,反正不管如何,我们都肯定会在一起!”林萧宠溺的笑着,用手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那可不一定…”陈灵伸手作...

潇洒的老杨

我收到老杨挂了的消息是在他离开差不多半年的时候。 之前一直有发信息过去给他,但是一直都没有回复,直到有一天我问起了我们一个共同朋友,我才知道,他早就潇洒地走了。 其实一点也不潇洒,留下了刚结婚不到两年的妻子,和刚周岁的儿子。 我跟老杨认识在2013年的北京。我其实一直都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缘分的,从我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就认识老杨了,而且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老杨比我小一岁,跟同龄人肯定是有比较...

如花背后的故事。

茶楼酒肆里的说书先生,但凡有些年岁的,每当拍案开讲,总会讲到这样一段故事。 这不过是一段关于等待的故事,说到底也是平淡了些,并且无论过程几何,评书哪般,最后终究也没有人提及这个故事的结局。 古时的女子地位是极低的,莫说鲜少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便是姓,也要随着所嫁的郎君而更改,而这个故事的里的人,她仍然未嫁,我们且唤她作———如花。 【一】 四月的江南水乡,杨柳依依。 天刚亮了,河堤旁的小木屋...

成都,今夜请我遗忘

01 在网上查攻略,说是到宽窄巷子得趁早,晚了,就是一片人海。 我们到的时候,九点来钟的样子,正是好时候,店铺尚未完全打开,古色古香的板门上落着锁。我带着儿子去感受高高的木门槛,门上生锈的铆钉,咧开的榫和斑驳的油漆,我欣喜地告诉他,这是老货。 我想以此区别那些翻修的门楼。儿子,却不以为然,尤其是,我带着他去抚摸那偶尔一处店铺前残留的老式门厅,那因风化而形态各异的青砖,儿子显得颇为敷衍,我微微...

职场中的“低薪大坑”,为何总是你在填?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不知不觉,又进入了11月份,很多对工作现状不满的职场人都会在此刻选择离职,希望能在年底找一份不错的工作。 但事实果真能如你我所愿吗? 我们在找工作或换工作的时候,都会怀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希望通过跳槽改善目前微薄的薪水,但通常情况是,薪水并没有因为你的跳槽而得到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你还会发现,即便一份工资再低的工作,也依然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 我把这一现象,称为“低...

妈妈对不起,请允许我离开

今夜的天空没有一颗星子,沉闷的苍穹像极了黑色的幕布。压抑的庄严笼罩着这座北方的小城,一如我现在的心情。低头为自己斟一杯酒,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滑落到水中。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现实生活中,一个男人,他要承受的,远比外人想象的多。此时此刻,我的心早已千疮百孔!可这里的每一道疤痕,都是我最亲爱的妈妈,您亲手划刻的。 妈妈,首先儿子要跟您说一声谢谢!感谢您赐予我生命,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成人...

没有娶她,真好

第一章 杨进和卢小华是在ktv认识的,那天是杨进的生日,他约了几个朋友,在ktv订了包厢唱歌,而卢小华是这家ktv的服务员。卢小华第四次进来送酒时,杨进和朋友们已经喝的东倒西歪了。 “小妹妹,来,今天我们杨哥过生日,给哥喝一个。”杨进的朋友喝的醉醺醺的走过来跟卢小华说。 卢小华在这里上班有一段时间了,知道这里一些男人仗着有钱,喜欢戏耍她们这些服务员,不过也是因为这里有钱人多,不然她怎么会来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