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前世杀了人,今生教语文(2)

2017-11-21 07:00:08 作者:尊敬的王二

希望通过旁敲侧击起到润物无声的引导作用。我觉得在那样的家庭环境中,勾阳早就成了一只充满了怨气的气球,来自外部任何的一丝压力都可能让他爆裂。

对于自己之外的人生,我们可以参与,却无法干涉。

2.

“同学们,请把课本、笔记以及手机都交到讲桌上来,考试结束后再拿走。”我按照惯例进行考前的纪律要求。

“变态,一个月考也弄得神经兮兮,有病啊!”坐在我眼皮底下的一位女生开始不停地抱怨。

因为是交叉监考,考场里的学生我一个也不认识,对于这个女生的反常表现我很厌恶但是并没有批评,毕竟许多学生有考试恐惧症,我没有必要斤斤计较。

我仍然按部就班地组织考试:“考试期间请同学们保持安静……”

“烦死了,烦死了,叨叨叨叨,你有完没完?”前面一次,那个女生说话时低着头,这回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

我没有继续无视她的存在,给予了她回应:“同学,你是不是不愿意考试?”

“不考就不考,我巴不得呢!”说着话的同时她已经起身往教室外走。

我赶紧抢先一步把她堵在了门口,学生就这样离开了学校,万一出了事,我的麻烦就大了。这个女生的状态不太对劲,我得稳住她,报告给年级组长来处理。我对她说:“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不考试也要在卷子上填完整信息,开考后半小时才能离开考场。”

看到我堵住了去路,她转头走向了窗口,很敏捷地抓住了窗框说:“让开,不然我就跳下去!”

来不及思考,我让开了门口,示意她可以离开,并且我往教室后面走,让她放心我不会再堵住她,我赶紧问其他学生:“这是哪个班的?叫啥?班主任是谁?”

“四班的曹颖”

听到这个名字,我马上明白怎么回事了。前几天我刚听她的任课老师说过她的“事迹”,她因为父母不给换新手机就从楼上跳了下去,运气好不偏不倚掉在运垃圾的卡车上。

从此以后,以死相逼就成了她我行我素、为所欲为的通行证,父母无条件地满足了她所有的要求,整天战战兢兢;任课老师无奈地默许了她的来去自由,常常提心吊胆。

虽然有些人也怀疑她可能就是吓唬人,可是谁敢赌她会不会真的再跳一次楼,借我一万个胆子,我也不敢。

当她走出教室后,我追了出来,我还是不敢这样让她离开。我至少要在她出学校大门前把事情给领导汇报一下,让学校处理这个事。

但是我又不敢直接追赶她,只能一边跟着她,一边打电话给领导汇报情况。

就在我眼看着她就要脱离我视线时,一个人挡住了她,她的班主任李老师适时地出现了,那是她唯一还能听进去话的人。

李老师了解了情况后就让她回家去了,我还是不放心,让李老师给她的妈妈打了电话,我才回去继续监考。

当我回到考场时,学生们正在安静地答题。

看到我气喘吁吁地狼狈样子,有个同学安慰我:“老师,不用担心,她就那样,我们早就习惯了。”

“我什么地方惹她了?”我还是莫名其妙,“吓得我够呛。”

“老师,说了你别生气。”坐在她后面的学生说,“你一进来她就说不想考了,她说一看你的长相就反胃。”

“好了,大家认真答题吧!”我故作镇定,心里却五味杂陈,真的有一种反胃的感觉。

她发现了最亲近者的软肋,并有恃无恐地进行着屡试不爽的要挟,面对苦不堪言的父母,她却在暗自偷笑,这真的很可怕。

“黔无驴,有好事者船载以入,至则无用,弃之山野……”面对这样的女孩子我的确黔驴技穷,更不愿做好事者。

后来,我居然恶毒地想起《大话西游》上的一句台词,“要死,最好死远点!”

3.

尊敬的王二
尊敬的王二  作家 【乡土故事】副主编。北苑村树根。你二,或不二;二就在那里,不三不四。 微信公众号:尊敬的王二

从良,也就是一瞬间决定的事

大一女生:高考后,爹妈灌我喝下失身酒

山湾村杀人事件

前世杀了人,今生教语文

发小的妻子出轨,真相却远不止如此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71‖龙之怒

“没事了……冷静点。”安泽尔弯下身子紧紧地抱着亚夏娜,但女孩却罕见地推开了他“你不要碰我……我害怕你。”亚夏娜轻声说。 安泽尔愣了一下,当他低下头看见自己沾满鲜血的衣服和双手时,便明白她想表达的一切。 “我只是想保护你。”在羸弱的喘息声中,安泽尔无力地垂下了手。 “骗子……” “什么?”安泽尔一时间没有听清楚她的话,但他看见泪水渐渐从女孩眼中涌出。 “你告诉过我你没有神眷……骗子!”亚夏娜拼...

雪殇

朔风凛冽,卷起千堆雪,漫天遍野,灰茫茫的一片,满目萧然。 天空阴沉沉的,一片灰暗,像领导发怒的脸,很是瘆人。肆意随风摇摆的树枝,像年幼无知的稚童遇到长期家暴的恶父,恐怖至极。 突然满天白雪化作鲜红,血淋淋的,还带有血腥味!天空中出现一巨型大手,张牙舞爪狠狠地向我抓来。 我猛然惊醒,原来又是一场噩梦! 不知有多少次了,类似的经历一遍又一遍在我身上重演。 时光荏苒,倒流至八个多月以...

散文笔记,最后的一天

所有的离职手续办完,今天是最后一天待在办公室了。 向窗外望去,远处,高耸的大厦好似探下头来,恋恋不舍地关切着:怎么,再不回来了么? 近处,初冬的大树苍然突兀,看上去衰老了许多,幽幽地借着冷冽的风吹过来一声深叹:走好啊,保重。 傻楞着发了一会呆。转过身来,盯着朝夕相处的电脑,这乳白色的尤物竟然淡然若定。习惯地按下她的命门,一声柔美的问候让我舒缓了许多。待她略作扭捏过后,轻轻拍打一下伸过来的小手...

我以为,我从来没有爱过你

1、 我看上了公司的副总胡逸飞。不光我看上了,全公司所有的未婚女孩都看上了。因为胡逸飞高大英俊,富二代,名校毕业,有能力有头脑,单身。 我有什么?我唯一拥有的只是姣好的身材、正值青春颜值还算高的脸。我知道,这远远不够。 我必须拼尽全力、费尽心思,才能让自己脱颖而出。 在一个平平常常上班的早晨,我化着淡淡的妆,扎着高马尾,白色的衬衣外面罩了个背带牛仔裙,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故意等在电梯旁,...

我是如此平凡而庸碌

对于一个自小在小城镇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去大城市看看。 08年的时候,我转学到北京,跟家人告别后,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那年我十八岁,手里握着皱巴巴的车票,心中怀揣着对大城市的憧憬。 那时的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人性和欲望,不懂得如何去面对诱惑,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能将我的双眼遮住,看不清这种城市的繁华,看不清它背后那张脸到底是在笑,还是在哭。 在离开城镇之前,我对女朋友C说...

借点钱,可以吗?

“叮咚”一条微信点亮了我的手机屏幕。“在么?” 呦呵,竟然是她。我感到有些意外,阿玉自从两年前结婚之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毕竟当年我俩青梅竹马是她现任夫君亲眼所见的,这婚后自然还是识趣点好。 我眯缝着眼睛,伸了个懒腰,正好写代码写得颈椎要断了,这就来个陪聊天的,所以说嘛,我的魅力是应该归类为不可抗力因素的! “在是在,你想怎么样?又想推销卫生巾给我擦鼻血?” “去死!...

口舌如剑

刘邦得到韩信的精锐部队后,士气大增,对项羽卷土重来。 他领兵来到黄河边,长长地舒了口气,抬头仰望,一只乌鸦从天边飞过,发出的叫声音划破天地寂静。回想前些日子自己为躲避项羽的攻击,从彭城逃到荥阳,再从荥阳躲到成臬的狼狈,恨得直咬牙。如今跟韩信“借”了精兵,以洗血耻,要与楚军决一死战。 郎中郑忠知道刘邦的想法后,劝阻他。建议他采用防卫战,在小修武高筑营垒,深挖壕沟,不与楚军正面交锋。派将军刘贾、...

脑洞 五凤楼·消失的侠盗

通衢大道旁由前人手植的玉兰树和桃树热热闹闹地开完了属于自己的花期,碧绿色的树叶依次伸展,眼见着是丰沛的生命力。 大道的尽头指向的是五凤楼,改朝换代之后,楼下昔日的辉煌和惨烈也随之消弭。没有了受廷杖以正清名的谏臣,也没有了车马喧嚣的献俘仪式,他们并未消失,只是都随着宫里那批人挪了地方,到别处去上演沉浮跌宕的人生了。 五凤楼却被留了下来,高低错落的建筑,如同朱雀展翅,当年钟鼓齐鸣的遗韵似乎也扑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