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此平凡而庸碌

2017-11-10 12:40:20 作者:酒醒书香

《我是如此平凡而庸碌》by 酒醒书香

图片源于网络

对于一个自小在小城镇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去大城市看看。

08年的时候,我转学到北京,跟家人告别后,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那年我十八岁,手里握着皱巴巴的车票,心中怀揣着对大城市的憧憬。

那时的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人性和欲望,不懂得如何去面对诱惑,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能将我的双眼遮住,看不清这种城市的繁华,看不清它背后那张脸到底是在笑,还是在哭。

在离开城镇之前,我对女朋友C说:不管我走到哪里,不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会回来,你要相信我,我会回来找你。

她感动且深情的眼神让我禁不住的吻向了她的唇,那是我的初吻,那不是她的初吻。

彼时的我们是一样的,我们不认为异地恋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我们坚信我们有比别人更好的未来

后来,她上了大学,有了新的生活,结识了新的朋友,男女都有;刚开始那会儿我们还经常通电话,后来,渐渐的,我再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常常会说:我最近比较忙。

我问她在忙什么,她说,她加入了很多社团,忙着社团的事情。

我轻轻的哦了一声,挂了电话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和她的距离越来越远。

跟C分手后,并没有传说中的伤心到跳河自杀的感觉,反而觉得像是游戏打通关了一样,终于可以宣告自己的自由,然后去放纵自己。

像一条褪了皮的蛇,在阴暗潮湿的地面上,扭动着身子,吐着鲜红的信子,暗中观察着,寻找猎物。

大学的几年里,我结识过很多朋友,疯狂的玩过,参加过很多社团,谈过几次恋爱,上过几次床。

虽然放纵着自己,但每月口袋固定数额的生活费,还是让我在关键时刻冷静下来,并不会那么盲目的去消费,第二个女朋友说她生日快到了,然后我就知道了,应该要准备礼物了,但是收到礼物后,她当众在同学们面前拆开,看到礼物的那一刻,她很不高兴,当众数落我,拿我和人家比。

年轻真的是气盛,我一挥手:“滚你妈的。”

后来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爱她吗?

我想了很久,有了答案:爱,我是爱她的,但我的爱情里必须有自己的尊严存在,我并不会爱到尘埃中去,那么卑微的爱,是爱的奴隶。

你说出去男同胞们都会笑话你。

那时的我,在乎别人的眼光,害怕别人的嘲笑和轻蔑。

我的家境不穷也不富,我一个月就那么些生活费,家里还有其他地方要用到钱,有个妹妹如今也已经念高中,花季的年纪,总是经不住诱惑,妹妹学会了化妆,喜欢穿一些前沿时尚的服饰,还打了耳洞,手腕上带了些首饰,这些都需要用钱;我也时常告诉妹妹,能不用的,咱尽量不用。

大学,面对考试,没有压力,学校组织的各种赛事我也都会去参加,还拿过不少奖项。

2012年大学毕业后,以前老师告诉我们的“多读书,一定会有出息。”的话,现在看来根本不是一回事。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还和自己的专业不搭边,要不是有个毕业证书,人家都不肯要;那时候的北京像一个打扮的精致的女人,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好多人都喜欢涌进她的怀抱,但好多人都被打了耳光。

工作是三班倒,房子租在离公司相距六个环的地方,早班的时候四点多就要醒来,打车去赶最早的地铁,在车上带着耳机,听最动感劲爆的歌曲,在地铁上还得设定一次闹钟,将小闹钟拽在手里,防止在最想睡觉的时刻睡着。

夜班结束后,要等高峰后才能走,顶着烈日,踢开房门,水也懒得喝,一头倒在床上,像死猪一样,一秒钟进入睡眠模式。

这样的生活持续两年之久,在工作上我从未有过过错,从来都是勤勤恳恳,面对上级布置的任务,第一时间去完成,尽量做到完美。

两年后,我被提拔,我告别了我睡了两年的床,我对着那间出租屋说道:“滚蛋吧!”

那时候的北京全然展现出她那精致的外貌,在那诱人的外貌下,太多的人咀嚼着贪婪和欲望,在黑色的深夜里,像抱着一只骨头在啃的流浪狗。

吃住永远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做了管理后,更加的懂得职场的竞争力,面对一张张虚伪的面孔,想要保持你现在所拥有的或者想要走的更远,拥有的更多,必须学会阴奉阳违,必须放下尊严,必须懂得听话。

来自领到的压力,同事们的心眼,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太累了就不会去想那么多,偶尔会在夜里很难受,我就会给家里打电话,事先在心里已经储存好的抱怨和压力,在听到家人的那句透着激动的“小双”后,一切都消散了。

酒醒书香
酒醒书香  作家 》身在浅滩,目视深海!》部分文章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笑笑就好!》已完本《青青陌路》、《像风,自由而孤独》。》转载授权务必联系微信:dingco-

骗婚的陈淑玲

我是如此平凡而庸碌

相关阅读
昨夜星辰恰似你

遇见一个爱人的几率有多大,要经过无数转角。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且一见钟情。

现言丨盛夏的果实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期盼 文/柳青陵 机舱内异常安静,许是夜班机的缘故,大家都调低了椅背,半靠着睡得正香,可陈心怡是个例外。她虽然也闭着眼,脑中却犹如台风过境,整个一片混乱。而且,她显然坐了一个极其尴尬的位置,估计机舱内没睡觉的人,都集中在了这一个区域。 她的前排坐了一对情侣,从上飞机开始就一直说着绵绵情话,虽然刻意压低了音量,可因为隔得太近,他们说什么都传进了她的耳朵。此刻...

台军被爆兼职直销 幕后军官参与操纵毫无纪律性

台军被爆兼职直销,这是什么情况?军队一直都是纪律严谨的代名词,怎么会出现兼职的现象?更不可能是涉及直销行业,这中间是怎么回事呢?还爆出军官居然多次参加直销的会议,这

为年轻感动,为年轻成全

亲戚家孩子结婚。 婚礼主题酒店里,流光溢彩华丽热闹的场面,一对新人牵手的幸福时刻。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小两口双双给父母跪拜,父母捧出了大红包。 夫妻对拜。 小两口向左向右转,鞠躬鞠得都很深,新郎都快匍匐在地了,新娘子也暂时放弃了优雅的姿势极力往前探着头。 因为司仪有话在先,夫妻对拜的时候,谁鞠躬越深就表明谁爱对方越深。 现场有了轻轻的笑声。 司仪笑着逗他们,行了,都贴着地板了,你俩一样...

世间事:鱼归何方

他忽然蹲了下来,像是很无奈的拍了拍我的头,露出一个笑:“乖,我最喜欢你了。”

男人出轨,多半为追求刺激,最后把自己玩死

一个男人出轨后心理变化期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刚刚出轨的时候,男人们通常都会感觉很刺激,很兴奋,时间长了,感觉也就没那么好了,但是婚姻对他们来说,如同摆设,不再重要。出轨

平凡并没什么不好

书友“_小有”昨天给我的题目是《平凡并没什么不好》,更像是上一篇的结论,我们大多数人不甘于平凡却又无力改变现状,其实平凡并没什么不好。以下为正文。 表姐第一次踏入民政局的时候刚刚21岁,然后仅仅只用了两年她就第二次踏入了民政局。后来她跟我说,这辈子都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了... 21岁就结婚的她,在很多父母口中是用来教育自己家的孩子结婚晚的正面教材。“你看某某都已经结婚了,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回不去的青春——两个女孩儿的失败“友情”

还有一个半小时,高中三年的同桌就会带着娃来到我所居住的城市了。我准备好饭菜,来回的穿梭在房中,内心有些许激动,但更多的是对时间飞快的感慨吧!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相遇,却各自经历了人生的转折,回过头已是为人妇为人母。我从未曾想到我们还可以继续友谊的接力,也从未想竟这样的容易…… 1 2002年秋,16岁的我因为一直没努力学习,所以意料之中差30分过重点线,阴差阳错的拿了当时我妈一年的收入8000...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