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并没什么不好

2017-11-29 15:52:08 作者:秦约取

书友“_小有”昨天给我的题目是《平凡并没什么不好》,更像是上一篇的结论,我们大多数人不甘于平凡却又无力改变现状,其实平凡并没什么不好。以下为正文。

《平凡并没什么不好》by 秦约取

表姐第一次踏入民政局的时候刚刚21岁,然后仅仅只用了两年她就第二次踏入了民政局。后来她跟我说,这辈子都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了...

21岁就结婚的她,在很多父母口中是用来教育自己家的孩子结婚晚的正面教材。“你看某某都已经结婚了,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而通常这些孩子总会一副不屑的表情,“你看着,她现在就结婚了,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要孩子呢!”

然后表姐在结婚的第二年便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公主,那些父母看着自己还没结婚的孩子显得更加得意了,“你看那谁孩子都生了,你赶紧找个给我结婚去!”通常这些孩子肯定又会说,“又不是种猪配仔,哪能这么好找?不信你走着瞧!这么早结婚,指不定哪天就离婚了呢!”

很多人都想不通表姐为什么会这么早结婚,毕竟长得那么漂亮,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情书便一直收到手软。表姐说,有的时候生活费不够用了,把那些情书卖掉,也够吃上几顿的了。

有的时候我也会问表姐,那么多人追你,你当初怎么就上了姐夫的贼船了呢?

表姐则会故作玄虚,装出一副自己命好苦的表情,唉,还不是当初年纪小不懂事嘛!

结婚后的表姐依然会受到很多男人的追捧,尽管很多人都知道她结了婚,但男人大多数对长得漂亮的女生毫无抗拒感,不管她有没有男朋友,有没有结婚。所以,这也是很多男人不愿意找太漂亮女人结婚的原因。

表姐生完孩子之后开了一家服装店,明明是女装店,可是每天到店里的男人要比女人还多。然后也就是在这次开店期间,出现了表姐和表姐夫婚姻上的第一次裂痕。

当初金岳霖为了表达对林徽因的痴情用了一辈子来证明,而现在很多年轻人甜言蜜语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一被子。生活中对于感情执迷不悟者还是大有人在的,至少林安就是一个。

林安是我表姐小学同学,那个表姐六年级收到的第一封情书,据说便是林安写的。尽管表姐已经结婚了,但林安却依然对表姐痴心妄想。用表姐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痴心妄想。

表姐卖衣服的那段时间里,林安每天都会送上一捧鲜花给表姐,而任性的表姐总是直接将花扔进垃圾桶,但林安却是乐此不疲。期间有几次表姐夫过来送饭看到林安,两人差一点大打出手。

再后来表姐夫生怕自己的老婆跟别人跑了,坚定不移的将表姐的第一家服装店盘给了别人。

那段时间的表姐整天在家不知道干什么,在那个手机还没有前置摄像头,只有QQ没有微信的时代里,表姐只能一天又一天的靠和各种各样的网友聊天来打发时间。当然,基本上都是男网友。

其实表姐夫也并不是一个有钱人,他把老婆的店面关掉说到底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毕竟自己老婆太漂亮总被别人惦记,放哪个男人心里都不开心。

那天表姐夫下班回家,无意间看到了老婆的手机聊天记录。其实他们都不是喜欢翻看别人聊天的存在,但有些内容看到了,又怎么会装作看不到呢?

聊天的内容五花八门,不是这个男的要给表姐买房子,就是那个男的要给表姐买车子,最可恶的就是那个林安了,居然说要等到她离婚的那天来娶她...尽管表姐重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露骨的话,但那边表姐夫的情绪却早已不对了。

两人就这样争吵了起来,虽说夫妻之间小吵小闹是常有的事情,但这一次似乎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两人第一次开口提出离婚。

离就离呗,谁怕谁!这是表姐的第一想法。

冬天天气很冷,表姐虽然裹得像个粽子一样,但是因为身体弱总是止不住打喷嚏。表姐不止一次的跟我说过,冬天太冷了,我怕冷,衣服穿的多,看起来就像个企鹅一样,一点都不好看,我爱美,所以我不喜欢冬天。

那边表姐夫赶紧脱掉了自己的大衣给表姐穿上,自己却冻得瑟瑟发抖,脖子上围的是当初表姐谈恋爱时给他织的围巾,表姐这才发现,围巾上已经漏了一个大洞。

表姐一时没忍住,抱着表姐夫就哭了起来,婚也就自然没离成。

后来,表姐夫和朋友一起做生意,赚的开始越来越多,别人都开始羡慕起表姐的眼光来。表姐也不无得意,那是,也不看看是谁找的老公!

再后来,表姐夫的生意亏本,林安却混的越来越好,据说还在为表姐守身如玉。但自始至终,表姐一直对表姐夫不离不弃。苦难就像生活的调味剂,正是因为这些调味剂的存在,生活才变得有滋有味起来。通过两人的努力,生活又开始慢慢好转起来。

我问表姐,“表姐,姐夫赚钱的时候你说喜欢有钱的生活,姐夫赔钱的时候你说平平淡淡也没什么不好。说真的,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生活?”

表姐眨巴着她的大眼睛,已经三十岁的女人却还是常常被人误以为二十出头,“贫穷也好,富贵也好,只要有你姐夫在我身边就好啦!我们都是平凡人,能过平凡生活就好了。”

我们无法决定生活的质量,却可以决定对生活的态度。

ps:欢迎评论,第一个评论者希望给出明天的题目

秦约取
秦约取  作家 “进可欺身压正太,退能提臀迎众基。文能提笔控萝莉,武能床上定人妻”以上说的都不是我

平凡并没什么不好

刀客刘用

相关阅读
用“微笑魔镜”治疗癌症

在土耳其一家肿瘤医院的某病房,墙上挂着两个奇怪的镜子,第一眼看上去,它只是一块普通的玻璃,当你对着这块“玻璃”露齿一笑时,它竟变成了一面明亮的镜子!这面被称为“微笑魔镜”的神奇镜子,是医院刚刚引进的一项医学实验,旨在通过情绪疗法来帮助癌症患者积极对抗病魔。 发明这镜子的人叫布洛克,他是土耳其一名做视觉艺术的工业设计师。 3年前,布洛克的父亲被诊断出肝癌,一向好强的父亲听闻这个噩耗,焦急得整夜...

让文字成为我找到你的方式吧

那天,我收到一封信。 来自少年时代的朋友。 M: 展信佳。 你那里天气好吗? 我现在坐在窗边,外头大雨倾盆。突然想起和你过去待在一起的日子。 一个沉闷的夏日午后,乌云爆发,雨点打在窗上,你个小疯子非要往外冲,治住你的唯一方式是丢给你一本书。 你要是一匹野马,书就是你的封印。 那时你在看杜拉斯的《情人》,我看《查令十字街84号》。 那年你才16岁,把书合上的时候,叹了一口气,眉目忧愁。 我突然...

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

1、 陈晨: 亲爱的陈晨,你好吗? 今年六月我就要大学毕业了,是不是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咱们都认识7年了。 跟你说一个好消息,我之前实习的广告公司,已经答应录取我。现在终于可以在这座城市落脚,不用像别的毕业生那样到处找工作了。 上个礼拜我回老家看了阿姨和奶奶,她们都跟我一样非常想念你。小民也长大了,又高又帅真不愧是你的弟弟!这次回去他非要教我游泳,拜他所赐我这个“旱鸭子”今年终于可以下泳...

晚安先生和睡不着小姐

晚安先生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我和你总要有一个人失眠,不然这个晚安没法儿说。但是看着你的头像,点了又退,晚安输入了又撤,飘窗上倚坐了一宿,天亮了,决定把晚安换成早安,慢慢连早安也可有可无了。” 睡不着小姐其实每晚也没有睡着,晚安这个词,就像彼此之间的礼貌用语,用习惯了就只会对特定的那个人产生依耐性,至于睡不睡谁知道呢?反正就代表话题的结束。为什么需要一个形同虚设的晚安呢?说白了,你还在,我特...

『通缉令联合征文』圣诞杀人夜

12月22日,大雪下了一夜,宿舍门口早已经积了不少雪了。虽然说大学生已经成年了,但是这堆雪人的习惯可是改不了,预计过会儿门口又要堆起好多个雪人了。想到这,宿舍阿姨不禁摇了摇头,微笑着。 “真是一群大孩子啊。” 早上六点钟,她准点打开了宿舍门,门口白茫茫一片。在一片白雪地里,一个半米高的雪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因为那个雪人看起来很怪异,而且有些泛着红。 她缓缓地走过去,一身鸡皮疙瘩已经起来了。她越...

网恋三十三天

我喜欢你的颜值却要求你喜欢我的言值,是我太过幼稚。我打转的泪水和深藏的伤痕全都是拜自己所恩赐。 五十天前,我在书友群里请书友们给我推荐十月书单。有几个书友零零落落的给我发了几个书籍的名字。其中有一个昵称叫“尚不如相识”的书友给我推荐了几本书籍,下面还特别细心的打上了荐书理由。 这几本书籍里有我看过其中两本,《解忧杂货店》《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看书单我原以为她是个小姐姐。我点开了了他的...

一生中有这样一位“过客”,也值得回味半生

*** 有这么一刻,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 回想高中时代,苦乐参半。苦是因为你,乐也因为你。 高二那年,我很庆幸被分到文科最好的实验班,惊喜又恐慌,我深知,一切都要重新来过。 但,这近乎是一个噩梦的开始,是恶魔般地训练与挫折,不停地拷打与追问,痛苦不堪。像是在囚牢之中,囚禁了本真的自己,将最独特真实的自己摧残至极。那颗飞出囚牢,冲破束缚,获取自由的心从来没有跳动地如此...

风景哪里都有,最重要的是你在这里

夜里原鸢做了一个梦,她回到高中学校,大家说说笑笑,人群中出现了一个身影,却怎么都看不到他的脸,她追着他跑,却始终追不上......后来场景变幻,她来到一个亭子,然后有人呼唤她的名字,她到处张望,却看不到人影,正当她失望着准备离开的时候,面前却出现了一个个子高高的男人,脸虽然模糊,但她认出了这个人,他们对着彼此在笑...... 手机声音响了,原鸢看了一眼,原来是闹钟,六点半了。她关了闹钟,准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