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殇

2017-11-02 08:20:09 作者:鲁瑜

朔风凛冽,卷起千堆雪,漫天遍野,灰茫茫的一片,满目萧然。

  天空阴沉沉的,一片灰暗,像领导发怒的脸,很是瘆人。肆意随风摇摆的树枝,像年幼无知的稚童遇到长期家暴的恶父,恐怖至极。

  突然满天白雪化作鲜红,血淋淋的,还带有血腥味!天空中出现一巨型大手,张牙舞爪狠狠地向我抓来。

  我猛然惊醒,原来又是一场噩梦!

  不知有多少次了,类似的经历一遍又一遍在我身上重演。

  时光荏苒,倒流至八个多月以前,时间定格在2017 年2月21日下午五点二十分。

  我今生永远难以忘记的一天!

  那天,春节刚过,一切都还沉浸在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当中,上班也没有平时严格。因为前一天听到天气预报说,这天有大到暴雪,正好局里有事,要求上报单位退伍军人安置情况的报表,我便向领导请假,说是填报表,其实也是想偷一次懒,躲过这场暴风雪。

  然而,天算不如人算,有些事仿佛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幸福与灾难总会如期而至。

  首先,那天的报表不顺利,被局里退回来了,需要去单位采集信息后重新上报。其次,领导给我打电话说,下午卫生局要派人到医院来进行班子考评,要我必须赶到单位。没办法,我在临近中午十一点时,又不得不驱车前往。

  中午吃饭的时候,天空中已经开始飘着雪花,单位会计还跟我们几个说:“今天下着大雪,晚上你们就别回去了,我让你嫂子包了饺子,咱们几个到我家里吃火锅去!”

  这个注意不错,大家都纷纷表示同意。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局里一位副局长带队到我们医院进行领导班子考评。按照要求,是要单独谈话的,别人都不好意思说,怕得罪人,都是三言两语应付过去了事。只有我这个人太实在,把单位去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以后的工作打算都向局领导如实一一汇报。

  窗外鹅毛般的大雪整整下了一下午,世间万物,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地上积雪很厚,踩上去发出“吱吱”的响声。

  五点下班,我签过到后,正准备和几个同事去会计家里吃饭。这时候手机响了,低头一看,是我们医院的同事王淑珍。她以前跟我在卫校时是同学,现在又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家也在城里住,所以有时候经常凑我的车上下班。她问我今天还回家吗?我知道她又想凑车,就说今天有事,不回去了。

  她接着又说,今天下大雪,公交车都停了,我们几个没法回家了,都在医院门口等着呢。

我抬头看了看满天飘雪的天空,心里想,跟同事在一起吃饭什么时候都可以,不如跟她们一起回家吧。她见我有些犹豫,又说了一些近乎哀求的话。我终于改变了注意,对她说,你们等着吧,我这就走。

  谁曾想,这个决定竟让我悔恨终生。

  这时,地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很滑。我小心驾驶着,谨慎前行。

  车外,寒风刺骨,风雪交加,无情的肆虐着整个世界。车内,她们几个跟往常一样,有说有笑,谈笑风生,其乐融融。谁都没有想到灾难已悄悄的来临。

  说实在的,我这个人比较喜欢雨,却讨厌雪。雨能冲洗世上的污浊,还人一个清爽的世界,而雪却刻意掩饰世间的罪恶,给人一个看上去很美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

  所以我不再说话,心里还在想,他们几个说好跟我在一起吃火锅的,大概也许已经开始了吧。

  吉人自有天相,总能逢凶化吉,趋吉避难。本来是她们四个人凑我的车,张雪娥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王淑珍和另外两个同事坐在后一排。可是没走几分钟,张就改坐另一名同事的车,因为他们是一路。

  这样副驾驶座的位置空起来,我让她们三个谁坐前面来,她们都不愿意。

就在张雪娥下车后不到十分钟事情就发生了。

  当时的情况是,我正驾驶着车匀速直线行驶,突然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辆车,可能是由于刹车过急在公路中间原地打转,她们都在后面惊叫起来,让我当心。我看见公路右侧有站着三个人,便紧急用右脚急踩刹车,用手向左急打方向盘,想从那车的左侧绕过去。但是,由于路面湿滑,根本刹不住车,最后还是“呯”的一声巨响撞了过去,我顿时便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平躺在车座上,两个安全气囊都已经打开了。她们三个都在我身边喊着我的名字,我感觉胸部剧痛,浑身动弹不得,也说不出话来。心里想,这次算是完了,也许我的小命都搭在这里了。

  又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自己的手能动了。这时才发现同事王淑珍头部受伤了,右前额部有一个长约3cm的伤口,鲜血淋漓,染红了地上的白雪。

  这时候单位里的同事都闻讯赶来,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几个都下了车。坐上救护车被送往县医院救治。

  后来经过检查才知道,我们三个都无大碍,唯独王淑珍伤的较重,颅骨凹陷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听说,她在菏泽市立医院手术后,又继发颅内感染,转至多家医院治疗,都没有好转。我感到很是担忧,时常暗地里不断的自责,由于我的不慎,给她带来如此大的灾难。

鲁瑜
鲁瑜  作家

雪殇

相关阅读
暗恋中的人卑微又伟大

你是年少的欢喜 当然也只是年少的欢喜 ——题记 01 佳妤和瑾晨是高三同桌,本来他们两个不是同桌的,在没有成为同桌之前两个人是那种点头之交都没有的关系,瑾晨坐在讲台的旁边,对,就是那个吃粉笔灰的地方,而佳妤坐在最后一排,并没有传说中的垃圾堆。佳妤最先也是有同桌的,并且还是好朋友,为什么之后有一个人坐呢?大概是因为一个人少些干扰吧,...

父亲为双双殉情的年轻人办婚礼:活着没能恩爱白头,死后愿你们终成眷属

我觉得相爱的两个人双双殉情只会发生在80年代以前,那时候交通闭塞,观念落后,两个相爱的人得不到家人祝福,双宿双飞,就会被口上私奔的头衔。 现在哪还有这样的事? 还真有,就发生在我们邻村。 张婷没考上大学,高中毕业便在镇上开了家化妆品店,也给镇上的人做做简单的美容。这丫头长得挺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简直会说话一样,皮肤嫩的能掐出水来。我们镇上谁家缺个雪花膏、洗面奶啥的,都喜欢去她店里买。 杨...

【故事】潜规则

一 张甜是个女演员,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长相甜美,身材性感,前凸后翘S曲线,清纯又火热,这两种矛盾体在她身上完美的并存着。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几年,一路倒也顺风顺水,也渐渐有了一些名气,也有了一些粉丝。 每次下飞机都会有各种的粉丝举着灯牌在那接机,齐齐的条幅和呼喊,每每引得路人侧目。其中不乏很多疯狂的男粉丝,男性对于这种天使脸魔鬼身材的女生有着天然的不可...

浩浩进城

一 浩浩今年今年十五岁,在城里上初三。一米七五的个头,看上去俨然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 浩浩八岁的时候被妈妈接到身边,从农村来到了城里。 浩浩的老家在农村落后的山上,家里除了种几亩薄田,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浩浩一岁刚过,爸爸妈妈就开始了常年在外打工生涯,浩浩从小跟着爷爷奶奶,成了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 浩浩从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一点点慢慢长大,一晃就到了入学的年龄!每当有人问爸爸妈妈浩浩的小时候,夫...

那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

“乖,把阿姨的电话给我吧”“你是我的媳妇儿,我不疼你疼谁呀?”“宝儿,这是信用卡,你刷吧。”“宝儿,手伸过来,我的手机指纹给你录上,以后你就可以随意看我的手机了”“我看你镯子的款式挺别致的,我给你准备了一套,给你戴上吧!”“只要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去”“国庆我生日和你一起去见我的家人吧!完了就去你家吧”“知道你一个人害怕,我回家换完衣服又来了”“明天我休息,我送你去上班吧!这样你在车上还可以...

《七彩丹霞老顾》

认识老顾,纯粹是缘分。 单位在西宁有个会议,参加了一天,恰巧周末时间空闲,决定去一趟临近的张掖,欣赏著名的丹霞地貌。 预订好的宾馆提供收费接站服务,司机就是老顾。 距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最近的火车站是临泽县站,站很小,下车的人并不多,出站口挤满了当地揽客的出租司机,有一个戴眼镜瘦黑的老头,躲在人群后面,手里举着一张白纸,白纸上写着我的名字。 老顾...

足浴店的那个姑娘

(文:木木三 一个喜欢用文字记录世间悲欢的女子。) 似乎每个县城都会有一条老街,那里会有许多发廊,发廊中间隔着几家包子铺,还有那些喜欢把摊子摆出路边的水果店,还得有一家装修陈旧的银行,一个不算宽敞却每天人满为患的超市等等。 那鞋店的老板天天摇着蒲扇躺在摇椅上,他开店只是为了消磨时光,那店是他家的,那一栋楼都是他家的。 那栋楼总共有三个店面,一个是自己家的鞋店,左边一家足浴店,右边是我打工...

我参与了一场情杀

l几朵阴云在天空中悠闲移动着,尽管天气不是很冷,但总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沉闷。放学后,学校里老师和往常一样,到办公室开例会,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完会后,老师们都各自回家了。 我和朋友住在学校,我们刚刚打开房门,就听校门外有很大的吵闹声,朋友便出去看个究竟,出去没一会,她打来电话,带着哭腔说:“快下来!小林老师被人杀了!”我顾不上关门,急忙往外跑去,校门口围着很多人,大家都在说“太惨了,二十多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