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惊——究竟是科学还是迷信

2017-11-21 07:38:23 作者:山青青

我们带过孩子的不少人应该经历过这件事,孩子莫名其妙高烧不退,医院打针,吃药,挂盐水都不见效,家里老人就会说:孩子是受惊吓了,请个神婆叫叫惊吧。结果,请了神婆叫惊以后,孩子就好了!有的老人自己也会弄。

《叫惊——究竟是科学还是迷信》by 山青青

我今天要讲的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前年(2015)九月份,具体几号我忘了,我二姐给我来了一电话,说二姐夫发高烧好几天了,在乡下挂了三、四天盐水不见好,又到金华市人民医院挂了三天盐水了,还是不见好,医生建议住院,我有好几个朋友都在人民医院当医生,让我联系一下。

经过我在人民医院当科室主任的同学的按排,姐夫住进了血液科,当年姐夫六十七岁。

住进去以后,每天除了输液,就是各项检查,什么血常规,尿常规,B超,CT全做遍。半个月下来,输液没停过,检查没停过,上午输液的时候,体温还算正常,到了晚上又到39度,甚至更高。几个主治医生都怀疑是白血病或者是淋巴癌,但是检查数据只能显示疑似,不能确认。这是也头痛的哎,不光医生头痛,家属也头痛,病人更加吃苦头。

后来经商量,医院决定给他抽骨髓,确认一下病因,虽然怕抽骨髓对身体有影响,但查不出病因总不是个事儿,我们家人和姐夫本人也同意了。骨髓么还要送到杭州化验,刚好碰到十一,拖拖拉拉又过了半个月,化验结果出来,又不能确定是白血病,数据不支持。姐夫的病情还那样,用药的时候体温还好,停药了还烧。

时间过去一个月了,该查的都查了,病人还那样,外甥急了,说到杭州医院去检查,倔强的姐夫说:我不看了,回去。结果回去三,四天又烧得更厉害了。没办法,到杭州嫌远太麻烦,姐夫又住进了,金华市地区级医院——金华市中心医院。

到中心医院又折腾了半个月,还是各项检查都做了,什么病查不出来,药一直在用,病情依然不见好转。

我有个闺蜜是个佛门皈依弟子,经常在金华市的著名佛教胜地——西华寺,做义工。平时,我也时常会到西华寺烧个香,拜拜菩萨!那天我和闺蜜聊起姐夫的事情,闺蜜忙说:常来西华寺的金华近郊的一个神婆,叫惊很灵的,好多人因发烧医院治不好,叫她叫惊一叫就好了,而且她每次只收二十块钱,中心医院离西华寺这么近,你叫你姐夫来拜拜菩萨也好的。我想想也对,反正花钱又不多,何不迷信一下呢!

刚开始姐夫不愿意来,因为他是永康拖拉机厂的退休工人,多少也是个吃公家饭,他不迷信,他说:不去,那种东西唯心的。后来经我和我姐的劝说,想想也花不了几个钱,姐夫就答应试试。

过两天闺蜜打来电话说:神婆今天要来西华寺上香,你们今天早点来吧。于是我七点多一点,就带上我姐和姐夫到了西华寺,叫姐夫在西华寺先拜了菩萨,还求了个仙方。过一会儿,神婆也拜好了,闺蜜和他讲了姐夫的情况,神婆就开始给我姐夫叫惊了。

只见她,先点了三只香,到门口拜了三拜,嘴里念念有词,然后回来把香插好,用一块红布把一碗严严实实的米包好,然后叫姐夫坐在她面前的一条小凳子上,她拿着那个包着米的红布袋,在姐夫头上一边按顺时针转,一边念念有词,待她把第一遍符咒念完,打开红布袋一看,原来扎扎实实的米,缺了一个大口子。神婆指着碗里的米叫我们看纹路(其实我们根本看不懂),说是姐夫晚上走路的时候,碰到了阴间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才会高烧不止。她按照前面的叫法,叫了二十几遍,除了念念有词,还跺脚驱赶,其间还出去呕吐了,花了大概二十几分钟,终于把那碗米叫平了,神婆拍拍姐夫的肩膀说:好了,不用再叫了。

话说姐夫自从叫了惊后,回到医院,就没有再发烧了。到了第五天,姐姐打来电话说要出院了,我们到医院去帮忙。姐夫瞪着个大眼睛说:真神了,那天去叫惊,早上六点半量的体温是38.6度,没叫惊的时候,人感觉还昏沉沉的,一叫完,就感觉整个人清爽了。当天回到医院,八点半量体温36.8度,十点半量体温也是36.8度,一直到现在,叫惊过去五天了,体温都正常了,人也舒服了。

后来我和朋友在家里也搞过试验,用布包着一碗米旋转,碗中的米也会满,也会浅。但是我们就弄不明白,医院里住了差不多两个月都退不掉的烧,怎么就叫一个神婆给赶退掉了呢?

前几天碰到我在人民医院当主任的同学,他当时一直认为我姐夫是淋巴癌,现在过去两年多了,姐夫除了偶尔有个发烧感冒,其它一切正常,马上就做七十大寿了。我同学也解释不出原由,他说这种情况不止你姐夫一个,其它病人也碰到过!

大家说说:叫惊,究竟是是科学呢还是迷信?

相关阅读
钟馗重现诛人魔

黄泉碧落,杳杳冥冥,阴风愁惨,似广袤无间…… 望乡台上,一位妙龄少女的怨魂已然孤独伫立两百九十四日,夜夜泣极咳血,悲鸣九泉。 “是何孤魂野鬼,胆敢久停望乡台上?汝可知生死祸福皆由天定,既已身死岂可留恋尘间?” 只见一人,身着大红天师蟒袍,手持龙泉斩魔慧剑,生得是豹头环眼,怒目圆睁,满脸胡髯凭添三分威武,一声喝断尽显凛然阳刚。 少女惊愕之下,亦难止住心中悲苦,原本流畅的啼哭之声顿时变得断断续续...

梦到新疆

从新疆回到家时已是深夜,一共玩了八天,最后一天,从早开始奔波,汽车、飞机,跨过大半中国,越过了茫茫戈壁,渡过喀纳斯,梦一梦它的前尘往事;翻过天山,记起从前听刀郎歌里的艾里普与赛乃姆,当初约好的少年,盼望穿上嫁衣嫁给他的人,终究抵不过天山风雪,遗失在天涯。 我也许多年不听刀郎了。 从前觉的他的声音就像大漠流沙,风吹过点点颗粒声,开始在车里听《艾里普与赛乃姆》、《西海情歌》、《2002年的第一场...

绝望的主妇

一天周末,我逛完一圈商场,大概傍晚五点钟的时候,眼看暮色渐凝,于是走路回家。路过电脑城,街道上喧嚣不止,手机店的音响在卖力地吆喝、汽车刺耳地鸣笛、三轮车咯吱咯吱艰难地蠕动……喧闹嘈杂的景象与往日无异。 突然,一个染成板栗色短发的腰肥膀粗的中年孕妇从电脑城逃出来,马上被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衣男人拦截住了,可能是那个妇女的老公。一个四五十岁穿着雨鞋的妇女紧跟其后,她紧紧地拽住孕妇的手,生怕她逃走。那...

浅读聊斋 患不自立,宫梦弼

导读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节选自陶行知《自立立人歌》 浅读 柳芳华,河北保定人。财富雄厚,富甲一乡,加之性格慷慨好客,所以他的家里常常有上百号的客人。每逢他人江湖救急之时,柳芳华都是一掷千金,连个欠条都不带让人打的。因此经常来往柳芳华家的这一百多号客人多是借钱却从来没有还过的,众宾客中有一人例外,这个人就是宫梦弼。 宫梦弼,陕西人士。他到柳...

有只黑狗咬我,妈,你帮我赶它走

一、 王甜在二月初的时候割脉了。起先只是一刀一刀轻飘飘的割,后来有一刀下了狠手,一时没止住,血流了一地。 她妈妈跟她像是有心电感应似的,在厕所外喊了几声,觉得情况不对,叫上她爸爸,把门撞开了。 霎时间人仰马翻。 人是救回来了,但是家里一锅乱。母亲惊慌失措,父亲愤怒不解。 “我们有什么对不起你,让你这么想不开?”她爸爸在她病床前破口大骂,“你长这么大,别人有的,我们没让你缺过,也不给你学习压力...

车间主任之死

后来我问几个人:知道他们在办公室里厮打,为什么不去看一看?有人说:“不知道会出人命。”有的人却说:“谁管他的事。” 1 2010年,严行杀人一案宣判终结之后,有一个材料需要家属签字,单位领导就把这事交给了分管办公室工作的我。 我通知家属来单位,被回绝了。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严行在单位出了这么大的事,谁还给你签什么字呀?可是层层领导布置的任务不能不去完成,这也是必须履行的程序,我只能亲自登门,如...

消失的麦田

自从生产责任田承包到户,养活了几代人。也养活了我们七零后这一代。我们出生时,爸爸妈妈还在拿工分换口粮。妈妈蒸过榆树叶子,去外公外婆家讨过米,为了养活当年病怏怏的瘦小的我。 后来有了自己家的田,无数人欢喜雀跃的时候,妈妈一个人种起三个人的田。妈妈曾是家里的老二,也是唯一的女儿,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五个弟弟。即使在那个吃大锅饭,甚至轮流穿衣的年代,妈妈和大舅都是高中毕业,家里墙上都是他们的奖状。可...

未果的诗

如果,人只能对着人说话,或者是说,只能在人群里,有人的时候才能开口说话。那么一定会珍惜说话的时光。如果是这样,在见到想见的人时,一定会把最想说的话说出来。 朗茶 看着在课堂上拿着手机聊天聊的不亦乐乎的同桌,突然这么想。同桌一边打字,一边嘴角扬起。发送过去一段话,抬头看一眼讲台。讲台上的数学老师正在讲一道证明题,此时,正讲到精彩之处,数学老师吐沫横飞,滔滔不绝。课堂上的人已经睡了一半了。下午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