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

2017-11-21 11:07:18

爱情

《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by 宥夭夭

1

作为一个资深胖子,我有一个让自己胖的不卑不亢,胖的理所当然,胖的鸡血满满的必杀技,那就是——念力。零食摆好,床铺躺好,闭眼!开始!幻想:不久的将来,我上挺70C酥胸,下扭55CM细腰,再抖上86CM翘臀,无视帅哥们的一脸惊艳,在人潮中高冷而淡定地走出一道风景线……

“夭夭,你怎么两眼发直,精神恍惚,哪里不舒服吗?”伴随着又惊又急的声音响起,一只纤纤玉瞬间伸到了我的眼前,左晃右晃,完全打乱了我如痴如醉的“念力”修炼。我生无可恋的转了转眼球,用眼角模糊的眼光瞥见一位胸大、腰细、大长腿的白衣天使,是我的闺蜜方倩方医生,没错。当我想冲上去来个大大的拥抱时,却发现肢体和声音都不受控制了。

2

对于躺在医院不能动这事,我一直都觉得是在做梦,凭我160斤的健壮体格,除了有点“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这些年一直强建的如同一晚上能糟蹋三亩玉米地的母熊,怎么好端端地,一睁开眼,不是粉色系的闺房,而是白色系的病房。耳边充斥着闺蜜方医生热切的呼唤:“我就说嘛,我的夭夭肯定能醒过来,老天爷怎么忍心为难一个胖子,何况还是一个女胖子。”

伴着方医生的絮絮叨叨,我越发觉得心、肝、脾、肺、肾都抽痛起来。闺蜜方一脸心疼地伏在我的耳朵上轻轻说道:“你出车祸了,不过,只要醒过来就没事,一个月之后,又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女汗子。”我张了张嘴,但完全找不到嘴的位置,最后勉强从腹腔中挤出一句话:“有没有伤到人?”闺蜜方转脸抹了一把泪,笑道:“有你夭夭女侠,怎么会让别人受伤呢?”

据闺蜜方后来告诉我,听到没人受伤时,我再次陷入昏睡,只是那差点就挤出病床的庞大身躯,配上鼻青脸肿、裹着二十八层纱布的脑袋,睡相绝对风骚,气质相当冷艳。

3

我和闺蜜方从小在一条街上长大的,同龄同校同班,唯一不同的是,我的体积有她两个大,我爱吃她爱笑,我偷瓜她放哨。从小学开始,那些放学尾随闺蜜方的“男粉丝”们,我都数不过来用拳头吓走了多少。

记得高一上学期,闺蜜方被校外的一个小混混“看”上了,某日晚上自习课后,一行人跟踪到了人烟稀少处,任我像往常一样花拳绣腿摆弄了半天,愣是没唬住对方。仔细瞅瞅,或许是因为他们有六个人,所以胆儿比较肥吧。当他们跃跃欲试的把闺蜜方逼到墙角准备调戏时,情急之下,我完全忘了对方是六个纯爷们(现在想来,纯不纯的也不一定),如离弦的箭般冲上去,对着他们又撕又咬,所以谁说的,吃货除了咬肌发达,就别无用处了。彼时,在我的眼里,他们瘦的是薯条,扁的是牛肉干,能啃就啃,能撕就撕。

事后,我琢磨着,要么,是我无与伦比的健硕体格镇住了他们,要么,是我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征服了他们。总之,那一架之后,那些对闺蜜方递纸条、送礼物的,全部改成暗恋了。所以,仔细想想,闺蜜方到现在这把年纪还单身,或许我也该担点责任的。

4

再次醒来,已是第二天上午,临床的阿姨一脸感叹道:“这闺女的命可真大,被车撞的肿成这样了,居然还能醒过来。”

闺蜜方道:“阿姨,她都肿了十几年了,这次出事,除了脸肿点,身材还是没多大变化的。”

我问:“我是怎么出的车祸,我怎么一点也记不起来。”

闺蜜方道:“脑震荡,肋骨有轻微裂痕,静卧修养一段时间,自然会记起来了。”

我好奇道:“那我是不是到原地再撞一次,就能想起来了?”

闺蜜方白了我一眼,道:“问这么缺心眼的问题,看来脑子也没什么大问题了。”

事后,闺蜜方带来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说了他一个远方表弟,叫林斌,来她家串亲戚,刚好闺蜜方任职的妇产科比较忙,表弟反正闲着没事,刚好来照顾照顾我。我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让一个男的来照顾一个女胖子,这两姐弟脑袋被驴踢了吧。

5

要说起来,当年我是想和闺蜜方一起报考医学院的,但闺蜜方认为我人懒嘴馋,不适合跟着起哄,应该专攻自己喜欢的专业。我思来想过,学了个艺术设计,但毕业后居然阴差阳错的做起了咖啡师,还别说,我觉得这个职业太适合自己了,起码,我可以喝到可口的咖啡。

在病房里,我问小林:“你一个程序猿,不是应该加班加到怀疑人生吗?居然还有空来照顾病人。”

小林低声道:“最近放假。”

我琢磨着,这孩子肯定有什么不可靠人的秘密,要么被公司开除了,要么跟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了,估计是想来医院感受下生老病死,好寻找人生的方向。

我龇牙咧嘴地翻了个身,哀怨道:“哪个王八羔子撞的我,等姐们出院,一定压断他的左大腿。”随后,又悠悠睡去了。

6

再一次醒来,完全是被小林同学准备的红烧肉香气给撩拨的,居然还是跺的很小很小的那种,开始我还不好意思,拘谨地吃了两块说:“行了,行了,我太胖了,不能吃太多肉。”

程序猿小林说:“胖点挺好,结实,敦厚,看着就像好人。”

这是什么歪理,虽然我真的是个好人。接下来,随着我身体和食欲的渐渐复苏,红烧肉已经无法满足我那受了几十天罪的胃蕾了。于是,小林同志不断推陈出新,海鲜菜系,大骨汤菜系,果蔬菜系,还经常在夜里给我送来小点心,我禁不住怀疑,这个林斌同志应该压根就不是什么程序猿,而是一枚地道的大厨吧。如果能找个这样的男朋友,以后这胃可就有处安放啦。

想到这里,忽然吓了自己一跳,侧脸看了看坐在床边削苹果的林程序猿,白白净净,略显纤瘦,怎么看都过于普通,唯独那深色的瞳孔,透出如同黑夜般的宁静,莫名让人有种陷落的安定感。

7

后来在我间歇性的记忆复苏和闺蜜方的话语中得知,那天去凤凰山出车祸,实际上是我和第九个相亲对象相约去看日落,从微信和通讯记录中可以看出,我和这位第九先生“诸葛亮”还聊的挺火热,甚至吃过十几次饭,看过三次电影。但我就是想不起来这“诸葛亮”到底是何方神圣。

终于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给“诸葛亮”先生发了一条微信:忙吗?出来喝杯咖啡呗。半小时后,“诸葛亮”回复:在做饭,等会儿。

两小时后,林斌先生照例提着三菜一汤站到我的床着,定定的看着我有10秒,直到我快炸毛了,才不爽的来了句:“你骨头不疼了?脑子也好使了?居然还惦记上咖啡了。”我的大脑在瞬间的短路懵圈后,那段逝去的记忆便如炸雷般轰上了心间。

8

六个月后,在凤凰山巅,我略显硕大的头靠在林先生相对单薄的肩上。

问:“你为什么叫诸葛亮?”“因为诸葛亮文武双全啊。”

问:“方医生怎么舍得把你介绍给我这胖子。”“表姐说,打从高一那年,你以一对六救了她以后,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安顿好你的幸福,才能找自己的另一半。”

问:“我相了八个都老死不相往来了,是什么样的意志支持你跟我交往了那么久。”“没办法,表姐给我信誓旦旦的保证,说三个月内,一定能透过你厚厚的脂肪,看到你美丽的灵魂。”

问:“我躺了几个月,你一点事没事,是不是撞车时,把我推出去挡车了。”“你嫌我开得慢,非要自己开,事后交警说,如果不是你这个胖子身手敏捷,向一侧打偏车子,被撞的人就应该是我。”

“晚上吃什么?”“红烧肉,红烧鲫鱼,啤酒鸭”

“好不容易瘦了10斤,你还想让我再长20斤吗?青菜豆腐,必须滴。”

伴随着最后一抹晚霞缓缓褪去,嫣然嘻笑中,那一身脂肪似乎都别样娇柔无限。

宥夭夭
宥夭夭  作家 只讲故事,不谈政治。

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

相关阅读
你还相信爱情吗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也想有个人陪,也想有个肩膀依靠一下? 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吃的午饭可能不太卫生,吃完后肚子和胃隐隐作痛,对于我这种身体免疫力较差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就抵抗不了。肚子慢慢的越来越疼,跑出去买药喝药好像什么效果都没有,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自己住的房子,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可肚子竟然疼得越厉害,连自己走出去都有点困难。想着打电话让朋友先帮我买点止痛片喝上把疼止住了再看情况,可没想到...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没物质的爱情,是悲哀的

周末,我正在床上惬意地刷着电视剧。朋友小a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她分手了。她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半句安慰。一切就像风吹过一样,简单明了。 我身为小a最好的朋友,我为什么没有半句安慰?只因为我知道他们迟早要分手;或许对他们来说,此时分手恰是最好的选择。 小a和我一样,是位大三的学生。不过她和我不同,我喜欢安慰平静的生活,那种岁月静好的小确幸;而小a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渴望提升自己,所以她...

爱情里的狼人杀

站在11月的尾巴上,深圳终于有了一丝寒意。天气转凉,城市热度不减,人们开始更愿意蜗居在家里或者围在火锅前谈论公司八卦及个人生活中的问题。 冰洁想起2016年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认识的人屈指可数,显有聚会,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追剧或是去图书馆看书,跟常常出去聚会交友的室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年多的时间,情况几乎发生发展,冰洁开始每个周末有了聚会。逛街、吃饭、看电影代替了那些一个人的时光。 她开始...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文 /一枝青荷 两个人的距离能够有多远,爱情的泡沫绚烂的时候,迷雾消除距离,制造零距离的假像,破碎后,有人可以毫不犹豫的出走。 身边的人总会带给我很多故事,而我也乐于替他们记录下这些故事,来祭奠青春。 二月份的天气,很冷,在支教,过着每天推开窗子就能看见蓝天白云,晚上又冻得睡不着的日子。夕阳落下的时候,枯藤老树,带着桃源的意味。 阿勋在QQ找我,告诉我他恋爱了。 “你说啥?...

大学里的爱情

01 雪儿和杨树初识于一个异地电话,大一的时候,雪儿和莲莲是大学室友,同一专业不同班,所谓的混合宿舍。杨树是莲莲的高中同学,比雪儿大一届,莲莲复读了一年和雪儿一届。高中莲莲暗恋杨树三年,由于暗恋的太隐蔽,以至于除了莲莲之外,无第二人知晓。 大一是女孩们八卦最多的时候,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女孩聚到一起,各种新鲜好奇,各种内心释放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个八卦娱乐中心。夜晚熄灯后开始夜谈,每个女孩讲自己...

这扇带镜面画的衣柜,曾装着上一辈的爱情

我还清晰地记得,自个家里曾有过一扇老式衣柜,上面的镜面刻着龙凤图案,听父亲说,那是母亲的嫁妆。在温州拜访过项之华先生之后,才知道这原来是一门有着诸多讲究的传统手工艺——玻璃银光刻。 这项在民国初期形成于上海兴盛于温州,作为具有装饰效果的日用民间工艺,曾经走进了千家万户,风行一时。可流传到现今时,市面上基本上看不见它的身影了,它的形成与萎缩仅在百年之间,可谓昙花一现。 匚逆市入行 对于70后的...

有钱买不到爱情,但是买得到你永远拥有她

1. 李解放的手在出汗,不是他肾虚,而是因为紧张。 “青草,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李解放面前的女孩紧咬嘴唇,眉头紧锁,目前正在经历着在自己这21年中最重要的选择。 李解放暗恋了田青草八年,从高三到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表白。 为了与田青草成为同学,李解放在高三留级三年,在他第三年高三的时候的时候,看着同班同学,李解放留下了父爱般的泪水。 但是,当他看到田青草背着书包踏进他第四年高三的班级...

我终究还是到了将就爱情的年纪

曾经不喜欢吃的东西,后来也不讨厌了。曾经不喜欢的衣服,后来也不讨厌了。曾经不喜欢的人,后来也不讨厌了。我以为我会喜欢一件事物,一个人一辈子。谁知道到最后却还是变了,我原本以为我会任性一辈子,后来,我才知道我也会逐渐长大。 曾经信誓旦旦不做的事情,曾经闭口不提的曾经,后来,才发现只是曾经。 妥协,我曾经最不屑的两个字,现在已经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 时间,才是最会折磨人的小妖精。 01 狮子姑...

平安爱情

很多人花半辈子去探索爱情,然而谁也说不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也许当一个人一生都无法割舍与另一个人的幸福时,他才会明白爱情的定义。我没有切实体会过“一辈子”的概念,但听说过“一辈子”的故事。 那是住在我们家附近的一对夫妻。女人的名字里有一个“平”字,男人的名字有一个“安”字,孩子们都称他们“安叔”、“平婶”。 他们是在八十年代末领证的,那时候经济条件有限,也就没有大张旗鼓地办婚礼,但据老人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