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忍,风平浪静(2)

2017-11-21 14:36:09 作者:我想过的人生

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没半个小时,来了一群人,气势凶凶,中年人和年轻人都在,后面跟着好几位妇女。

年轻人边哭边向我们这边跑来。

心一紧!

什么事?还没反应过来,老公被他打倒在地,“你敢打我爸,我跟你拼了!”

原来是来打架的?撞了我的门,还打我的人?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推倒年轻人:“狗咬吕动兵,我们什么时侯打你爸了,老娘就不应该给你创口贴,不该扶你起来,不识好人心的家伙,就该活活被撞死!”

此话一出,一场更激烈的战争开始了。

老公,我被一群劝架的人团团围住,不让事情再一步恶化。

年轻人,中年人也被一群人围住,其中有我公公。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一个男人被人打了脸,你说气不气人?

如果我是警察就好了,拥有无限力量,冲出人群,来个轻功,一脚把他踢出老远,多解气。

真恨不得自己是孙悟空,灵魂出窍,飞到他上方,拿出金钢棒,狠狠砸去,让他脑袋开花。

仇恨填满了我的大脑,失去了理智:只想出气,不计后果。

幸亏我是弱女子,幸亏我手无寸铁,幸亏不是真实的。

因为公公的“大度”,让他们震惊,也就没再闹了,就这么散了去。

我鄙视老公一家人:真无能,被人这么欺负,能忍?

中医说,生气伤身。

还真是,我现在是心痛,肚子痛。

过了几个月,那个中年人开着个大货车,不小心把我家院墙撞裂了。

当时婆婆只是出来看了一下,没作声,知道他不好惹。

第二天,听说中年人昨晚得了脑溢血,死在了侧所。

婆婆说:“幸亏昨天没跟他吵架,要不然还要赖上我。”

也幸亏我那天不在家,以我的性子,非要讨个说法,哪能让你撞了墙,就溜?

忍一忍,真的能风平浪静。

所以,我的性子也要改一改,学学公公和婆婆。

相关阅读
黑猫与玫瑰

1.黑猫 七月如火,太阳卖力地吐着火舌,树叶随着空气中的热浪起舞,知了也在这热浪中凑了最大的热闹。 我已顶着这流火的天气在这片玫瑰园寻觅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找到那株可以陪我说话的玫瑰花。 当我终于抵不住这热浪,暂时躲在一株玫瑰花下喘口气,眼前突然一道强光闪过,世界白茫茫一片,整座玫瑰园的玫瑰消失了,只有我右前方的那株玫瑰正微笑着对我招手。 我激动地窜到它身旁,这时强光消失,当我环顾四周,整座玫...

与初恋藕断丝连七年,我终于彻底释怀了

听说七年全身的细胞都能换个遍,可能是真的吧,关于你的记忆终于如烟火般忽明忽暗地化为灰烬了。 夜半无眠时听熟悉曲调,我望着星空寂寥,想你说过的天荒地老。只是坦然了许多,不再泪流满面。那些你给过的感动,成长中,让我懂得了许多。 7年前,作为初中新生的我们被分在同一个班级。你传奇般的风流韵事流传甚广,后来你问起我时,我竟不知主角是你。没什么奇怪的,乖乖女形象的我和自称“半吊子”的你圈子不同,若不是...

周末,拜访法国女人——奥黛特

跟奥黛特相识很久,像门前的大河那么长,已经有七八年了吧,却从没有去过她家,她也从未邀请过我。 直到那个周末,我因为参加完某个活动,游荡在有银杏树叶洒满地的街道,而正好她家就在附近。 于是,我给奥黛特打电话,告诉她我要去她家坐坐,不知道方不方便。她愉快得答应了。 我辗转了几条深色的街,从矮墙拐弯处找到了她的家。 她正站在门口等我,阳光洒在她的脸和酒窝,富有光泽感的头发被一支簪子挽了起来。 我从...

只想在你的太平洋里遨游

你这条“小丑鱼”,我给你宽与广的太平洋,你却喜欢安稳的鱼缸… 项宇把他那张脸扭转到我面前,手撑着桌子,:嗨!“看出来我今天有没有不一样!尤其是头发” “一头脑油几天没洗了”。“什么吗这是发胶油。”我拧开杯子盖喝了一口水,水咕咚一口咽了下去!眼正前方看呆了! 尚浩斜挎着包走过来,过道像专属与他的T台, 大长腿高出桌子半截,而我的腿还没桌子高。我感觉连空气都陶醉了。弥漫散着浪漫的气息!精致五官把...

楼顶上的少年

从摔门而出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太阳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月亮隐在几缕薄云后,散发出惨淡的,毫无生机的光。地上开始变得沁凉,李淇澳斜斜地倚靠在墙上,沉默地望着天,眼神却是涣散。他两条腿完全的舒展,肩膀无力地向前耷拉,仿佛是角落随意生长的一只倭瓜。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基地。无论受了什么委屈,他都会一个人跑到这天台来,谁也不知道。 十三岁第一次来这,只是因为玩着手机按错电梯,误打误撞按到第二十...

为了儿子,老毒么子把全部道友都卖了

他不但对外宣称是自己举报了那些涉毒人员,还大肆宣扬自己是王磊的父亲,以后谁让王磊沾毒,他就跟谁玩命——“别说卖给王磊毒品,那帮道友从监狱出来不报复他父子俩才怪!” 1 2013年7月的一个下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位自称叫王磊的年轻人称,自己正在被两车人追杀。民警出警后找了半天,并没发现“追杀”他的两车人,反倒觉得王磊的精神状态有些不正常。 经验丰富的同事立即将王磊带回派出所尿检,果然,甲...

他不是在乞讨,他是在赎罪

零七年我们家从农村搬到了县城,父母在县城租了一家店面,做起了服装生意,我们姐弟三人托关系进入县城第一小学读书。 县城不大,经济水平也不高,不过在当时我的眼里县城就已经是传说中的大城市了,护城河将整个县城一分为二,南北两岸各有一条主街道贯穿县城,半个小时就能在县城走一圈。 县城的生活节奏极慢,朝九晚五的生活结束后,市民就像过节一样涌入朝阳桥两岸的广场,三三两两闲谈到深...

用“微笑魔镜”治疗癌症

在土耳其一家肿瘤医院的某病房,墙上挂着两个奇怪的镜子,第一眼看上去,它只是一块普通的玻璃,当你对着这块“玻璃”露齿一笑时,它竟变成了一面明亮的镜子!这面被称为“微笑魔镜”的神奇镜子,是医院刚刚引进的一项医学实验,旨在通过情绪疗法来帮助癌症患者积极对抗病魔。 发明这镜子的人叫布洛克,他是土耳其一名做视觉艺术的工业设计师。 3年前,布洛克的父亲被诊断出肝癌,一向好强的父亲听闻这个噩耗,焦急得整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