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了讨价还价,哪来的纸醉金迷?

2017-11-21 22:31:10 作者:刘阿文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我一直特别赞成。就好比,好学生变坏三天,坏学生变好三年。

《麻木了讨价还价,哪来的纸醉金迷?》by 刘阿文

文/刘阿文

可是就在今天上午,我看到一篇文章“流年无常,岁月清凉,青莲,你随心就好”这篇文章引得我反思了一个下午。

从记事起,家里就没有富裕过,一直过的紧紧巴巴。

三个孩子都要上学,每每回家挨个要生活费。我是老大,有些事老妈会和我诉说,什么都有,感情上的,东家的,西家的,经济上的。我最怕的就是经济上的。

“妮啊,这个月又借你大伯2000块钱,不然呢,你仨就得喝西北风了”我妈一手拿着针,一手拿着弟弟的臭袜子。

“妈,没事,等我长大就有钱了,先替你们还窟窿。”我笑着对我妈说。

“好好,就等你长大,享你的福了”我妈也笑了,拿针在头发上磨了磨。

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大干一番,不为其他,就为钱,为纸醉金迷的生活。

后来,天意弄人,名落孙山。

我没哭,我妈哭了。

我妈骂我没出息,说这个家完蛋了,没指望了。在我身上花的钱全部打水漂了,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但我还不如狗,狗吃了还知道叫唤两声,我连个屁也没有,就等着喝西北风了。

在孩子面前谈钱的父母,养不出有出息的孩子。果然,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我要大干一番的念头,却丝毫没有削减,我更加向往纸醉金迷的生活了。

后来,我上了一所中专,学习了服装设计。

12年,我大专毕业。去了一座城市,深圳。

我见到了许多做梦也没想过的东西。还有,真的有和电视演的一模一样的大公司,还有漂亮的衣服,美丽的珠宝,精致的妆容。还有,红酒真的很好喝。

就这样这一年里,我开始加班,开始兼职。我要钱,但这次,我为了漂亮衣服,高端定制。不沾杯的口红,不卡分的cc,还有醇香红酒。

13年,所有的都相对比较稳定了,月收入大约在4200左右。但是要支付房租费,水电费,伙食费,交通费,电话费。最后大约剩2000左右,往家里打1000,一个月大约我还有1000可以随意支配。

终于我有了一点点的存款了,我可以不用再为一两块钱打嘴仗了,我终于可以不用纠结早上吃一个肉包子,还是一个素包子了。甚至我买了一套化妆品,268的化妆品,还送了一把太阳伞。

可是,老天并不眷顾我。这样的好日子没持续几个月,我就一贫如洗了。

怪我急于求成,也怪我没见识,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14年结尾我的存款整整一万。和一个老乡偶遇了,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句话也没错。

我很快就对他放下了所有警惕。他是做保险的,他告诉我,现在他线下有个活动,交一万块钱保证金,然后会得到翻倍的利润。

起初,我一点也不信。可是他说,他看我是老乡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容易才告诉我的,这个活动名额有限,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个项目。

然后我就信了。

一万块钱,一分也没了。

我连车票都买不起了。我不敢告诉我妈,我只告诉她,过年加班挣钱多,公司需要我。

那些纸醉金迷,压根不属于我。我企图伸手触碰,老天就十分严厉的惩罚了我。

相关阅读
你的智商税交给谁?

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 就叫他胡汉三吧, 我们从初中,到工作,十来年交情,铁打的关系滴流转,上到天文科幻,下到地理政治,无所不谈,终于有一天,我去拜访他的时候,讨论到一个问题,什么是幸福。 他说:“幸福这玩意,不好讲的,但有那么一件事,至少你生活质量不能太差呀。“ 我问他,“生活质量,怎么就算好呢?“ “举个例子,喝水,你得喝富氧水吧。“ 我读书不少,但还真不懂什么是富氧水, "老三,什么是...

烽烟蜉蝣

那时战争爆发,他送她到火车站,告诉她处理完后续事件就过去。可他却南下去了前线。

再来一碗牛肉粉丝汤

像往常一样,妍希今天点了个牛肉粉丝汤。老板娘是湖北人,和妍希是老乡。妍希搬到这里已经有好一阵子了,渐渐和这位阿姨熟悉了起来。知道阿姨有一对儿女,都在上大学。每当谈到自己的子女的时候,阿姨眼里总是泛着光,好像有有说不完的话。妍希也耐心地听着,甚至不自觉的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 晚上八点的时候,妍希从家楼下的餐馆出来。刚出门一阵寒风袭来,不禁打了个冷战。透过昏黄的街灯可以看见微风中夹杂着些许雨丝...

囚◎夏伴生

囚·夏伴生 - 初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夏伴生从睡梦中醒来,唤醒他的是窗外嘻叫的蝉鸣和自己不争气的肚子。 “咕咕.........” 他在床上翻滚了一番,把旁边的了另一个枕头踢到了床下。他看着天花板上的玻璃灯具,那是白色的呈现百合花状的灯具,灯没有关,窗外挤来的阳光要比这个强烈的多。 两种光辉洒在夏伴生的脸上,他的脸非常的俊美,或者可以这样说是相当的漂亮...

食髓不知味

她从来都是决绝的,说一不二的。她爱得狠,也爱得深。 她却从来都不说。 杨艺十八年里只谈过一次恋爱,不长不短,刚好陪伴她度过了十八岁这一年。 她清晰的记着,就在她十八岁生日的当天,她毫不犹豫,对她说,“分手吧。” 再无后话。不管qq显示的最新消息闪现到多么庞大的数字,她都一概不理。 昏暗的房间里,她麻木的盯着散射出无数光线的电脑显示屏,眼角挂着泪珠。 可是她从来也没有后悔过。 因为她终于知道了...

母爱的召唤

那天正好是周五,周五在小A心里一直是个明朗的日子。尤其是在大学里的周五。 小A素没有什么爱好,对她来说,有得吃,可以睡那么七八个小时,而且没有人欺负就是很美好的生活。而现在的她正好可以过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是等了十几年才等到的,尽管小A曾被火吻到脸上四分之一的疤痕,还是不能阻止她的青春的气息,也不能阻止她的快乐。 就这这一天,小A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情况似乎很危急,母...

文字的力量|慢慢走,请欣赏啊

1 这是一个风景亮丽的道路,两边充满了参差不齐的针叶林,远处巍峨的雪山,当海拔从5000多来到3000多时,感受到了生命的复苏。漫山遍野不在是干枯的灌木丛,而是充满生机的针叶林,笔直交纵的原始深林。 车子穿过一条笔直又漫长的马路。一眼望去,这条路尽头消失于一点不见。 最美的公路也不过如此吧。随着车子的极速而过,每隔一段路,便有一块木牌伫立在路的两边。 但心不在焉的沫沫始终低着头,在手机上查找...

办公室里的风暴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谎言与真相 早上八点钟,员工们陆陆续续到达自己的工位,宽大的办公区一片嘈杂。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很快老王急匆匆地钻进了经理办公室。 他推开门,怯生生地喊了一句:“经理。” 经理的目光从电脑上移开,他抬头瞄了一眼老王,手指迅速点动鼠标,麻利地叉掉了屏幕上的K线。他转向老王,正襟危坐,冲着老王摆了摆手,“老王,坐坐坐。” 办公室里有三张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