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婚姻,我想要门当户对的父母

2017-11-22 08:35:19 作者:张女子

《为了婚姻,我想要门当户对的父母》by 张女子

01.

我们家在外人看来是幸福的,爸爸有能力、会赚钱,妈妈年轻漂亮,可只有我知道真实情况,夹在他们中间太痛苦了。

我爸妈从我小学五年级起就开始闹离婚,我爸在外面有了女人,妈妈要离婚,我爸不同意。妈妈后来虽然原谅了爸爸,但一直过不去这个坎,俩人见面就吵。

后来吵怕了也吵累了,情况又变成了我爸要离婚,我妈坚决不同意。之前是亲戚们一窝蜂地来游说我妈原谅我爸,后来就成了我爸带着那个女人回白城老家,大家都帮着瞒我妈。生活简直让他们过成了一场闹剧。

我该算是留守儿童,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就把我留给了奶奶,去南方打工了。他们的运气不错,没几年就赚到了第一桶金。

有了钱,我家换了新房子,买了车子,可我见到他们的机会就更少了。其实我早就习惯了,自己孤单地长大,越长大越孤单。

后来好不容易一家三口团聚了,我才发现他们根本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每天看着他们相互憎恨、争吵,我真的怀念跟奶奶一起的日子。

后来我来长春读大学,毕业后留了下来,和父母见面的机会不多。我也乐得清静,只是因为有父母的前车之鉴,我对爱情也不抱什么幻想,与其活成他们那样,我宁愿单身。

02.

直到我遇到了他,竟生出相见恨晚的感觉。他不是那种很帅的男孩子,但干净耐看,最重要的是他对我很好。

他发现我不认真吃早餐,就每天换着花样地给我带。我出差,他无论多忙都要接送我。工作中遇到困难,他开导我,帮我出主意。他不喜欢糯米类的食物,但因为我喜欢,他也会陪着我吃。

他照顾我的点点滴滴,帮我洗衣服、给我做好吃的……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我喜欢他,第一次想跟一个人有个未来

一开始,我父母是支持我恋爱的,可自打双方父母见面吃过一顿饭后,我妈就开始反对,她说我男朋友配不上我,逼我分手。我不同意,我妈拿我也没辙,后来虽然不说什么了,却摆出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让人看了心里就难受。

相比我妈的坚决反对,男朋友的妈妈则更像个母亲,对我嘘寒问暖,呵护备至,我明白那是爱屋及乌。我只是不懂我的父母,从小到大他们都没管过我,我大学毕业刚工作那会儿一个月才一千多块钱的工资,住的是公寓,他们也没说帮帮我。

尤其是我爸,在外面应酬,一顿饭就是我几个月的工资,却舍不得给自己的女儿一点支持。不过这些我都无所谓,毕竟我有工作,也有能力养活自己,我对他也不曾抱过什么期望。

我只是不懂,为什么之前什么都不管,他们甚至都不了解我,如今却非要跳出来刷存在感呢?

03.

第一次会过亲家没几天,我妈就回白城了。她不在的这段时间我和男朋友处得非常好,我很喜欢他们家,很和谐、很有爱,那种温暖让人羡慕。

我妈回去两个多月后告诉我要回来,提前半个月就约好到时我和男朋友去接她。他那时刚辞去公职出来创业,每天很忙也很累,他知道我妈不同意我们相处,也想趁这个机会好好表现一下,所以提前安排好手头的工作,打算全力应付丈母娘。

谁知约好的日子我们都请好假,我妈突然发微信说不用我们去接她了。她遇到了个朋友,要跟人玩一天再来我这儿。不知怎么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觉得我妈这个朋友非同寻常,我有些担心,却又不敢跟任何人说起我的疑虑。

于是我和男友只能调整时间,第二天再去接我妈。第二天我们怕塞车,提前出发往火车站赶,谁知半路上接到我妈的微信,说她在净月大街某酒店等我们,让我们去酒店接她,然后把她的朋友送去西站。

我一听就生气了,首先她的行程一变再变,根本不考虑我们的时间安排;另外我真的很怕她的朋友是男的。也许是我敏感了,但若是真的,再让我男朋友撞上了,太丢脸了。

于是我跟妈妈说我只请了半天假,一路塞车已经耽搁了许多时间,现在再从市区到净月然后去西站怕是来不及,我只能下班再去接她了。我妈当时就怒了,丢下句“不用我管了”便挂断了电话。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当我们真正接到我妈,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开始后悔,不该让她见我男友的。

04.

我妈都50岁的人了,但她的打扮我实在不能接受。我知道过去这些年她过得不容易,我爸虽然赚得多,但不往家交钱,对她更是缺少关爱和沟通,但我妈长得漂亮,而且很会保养,看着比实际年纪年轻许多。

我也支持她穿衣打扮,只是有时我觉得她过分了,比如这次她涂了个红色的指甲油。她毕竟不是妙龄少女,这个年纪就应该打扮得端庄得体,看着鲜红的指甲,我心里怪怪的。

这也就算了,重要的是自打接到我妈,她上车便开始玩微信,对我们不冷不热的,说话也不理,就是捧着手机聊。我就很好奇,有啥比看到女儿和女婿更重要啊?我就探头偷偷瞄,不看还好,一看我整个人就更不好了。

相关阅读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外一篇)

1、 不出意料,我以全镇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一中,也是全县最好的高中,考上这所高中,意味着有一条腿已经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区别只是上的是985、211,还是一般的大学,学校实行的是军事化的管理,所有学生必须住校,半个月才允许回家一次,一次给大家一天半的时间,周五下午放学后回家,周日下午返校。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两天。 因为平时还好,每天六点起床,早操、早自习、早餐,上午课、午餐、下午课、晚餐...

重用自己,请勿过度!

高一时,班里的班长是个叫王宇的男同学。个子不是很高,身材很胖,皮肤黑如煤块,显得嘴唇粉嫩嫩,脑袋小而圆,长年的板寸发型,活像一个儿童式的皮球上发了霉,屁股丰满且翘。 王宇每天都撅着大屁股在学校走来走去,操着一口娘娘音。都说人不可貌相,但王宇的形象,让人看了确实不甚喜欢。 王宇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学习十分刻苦,人也不坏心地善良,客观评价可以看作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但王宇的人缘极差,差到像一个过街...

我的妈妈,从来不生病

我的妈妈今年36岁,是一个“成天无所事事只会呆在家里玩物丧志”的家庭妇女。 嗯,爸爸就是这么说的。我想我记的一个字也不差。 我们家里有四口人,只有妈妈和我们是不一样的! 我们家四个人中有三个宝贝。 大宝就是我,十岁,男孩,小学四年级。 二宝是妹妹,一个两岁大只会把哥哥叫成嘎嘎的小屁孩,有的时候萌萌的很可爱,有的时候也很讨厌。 还有个老宝,是我爸爸。他37岁了,可是还是会跟我抬杠,会跟我争宠,...

我的非典型性班主任

分科考试成绩出来之后,我便得知我未来的数学老师就是我未来的班主任。而当时,我就是淹死在数学海洋的那一个,顶着全年级文科34名数学却只有64分(满分150分)的辉煌战绩被分到了老王的麾下。 老王,我们对文科三班班主任也就是我们老大的爱称,本来是我们偷偷地在私底下这样叫他,但是毕业之后,他自己把群备注改成了“老王”,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这么没大没小地他一直都知道。 文科三班全体成员第一次会晤...

童话 梅花鹿换角记

艾比是一只成年的雄性梅花鹿,他住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直到上周,艾比和往常一样出去觅食,但正巧碰到了捕猎中的野狼。 野狼对艾比穷追不舍,虽然最后侥幸逃脱一截,但在逃跑过程中,艾比头上的鹿角却不小心被卡在了树杈里,受了点伤。也正因为这次的教训,他决定换掉这对麻烦的大鹿角。 艾比来到森林中,他打算今天就在外面晃悠晃悠,看看有谁的角更适合自己就和对方作个交换。 山羊伯伯这时从远处...

25岁,一辆车,一个中国

25岁这年,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进行一场中国边疆旅行。 下定决心后,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如此浩大的行程,凭己之力真的能够完成吗?显然信心不足。直到上路很久,我都没有底气告诉别人,我要去环游中国。 我预想过无数场景。比如,钱用完了。比如,车坏在半途了。比如,我意外受伤了。种种不可控的因素,让我对前途无比担忧——好像随随便便一个意外,便能终止我的旅途。 我从没做过如此没有把握的事,但还是义...

异地恋男友对我越来越淡漠,他的态度让我心累

我跟男朋友是大学谈的恋爱,我们两个人都觉得对方很投缘,所以做了一段时间朋友就在一起了。上学的时候,我们两个人挺好的,但是毕业之后一些列的事情折磨着我,我现在很绝

一个番茄炒蛋就让你泪奔?古人告诉你啥才叫生活!

没想到,朋友圈居然有被番茄炒蛋刷屏的时候,这叫东坡肘子松鼠鳜鱼九转大肠情何以堪! 传说中的“父母看了会沉默,留学生看了会流泪”的刷屏视频大家再看一看—— 视频中舍爷印象最深的,就是年轻的男主人公半夜三更向家里紧急求援问的这个深刻的问题—— 好家伙,还好你没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不过下次你们再dinner party的时候,你的外国朋友想尝尝水煮鱼凉拌鸡锅包肉你可咋办?继续深夜打call...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