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从来不生病

2017-11-02 20:15:09 作者:霜欧迪

《我的妈妈,从来不生病》by 霜欧迪

我的妈妈今年36岁,是一个“成天无所事事只会呆在家里玩物丧志”的家庭妇女。

嗯,爸爸就是这么说的。我想我记的一个字也不差。

我们家里有四口人,只有妈妈和我们是不一样的!

我们家四个人中有三个宝贝。

大宝就是我,十岁,男孩,小学四年级。

二宝是妹妹,一个两岁大只会把哥哥叫成嘎嘎的小屁孩,有的时候萌萌的很可爱,有的时候也很讨厌。

还有个老宝,是我爸爸。他37岁了,可是还是会跟我抬杠,会跟我争宠,经常把我气得不行。我的一个好朋友出主意说,可以把爸爸当成比我们还小的孩子,不跟他一般见识就好。这办法果然不错,后来我就很少和爸爸吵了。

我曾经提议把妈妈也叫做妈宝的,可是妈妈告诉我,妈宝在网上是指另外一种不太受女孩喜欢的人,所以她不可能是妈宝,只能是妈妈。

所以,我们家就这样分成了两拔儿,一拔儿是三个宝贝,另一拔儿是总爱管我们的妈妈。

而最近,我越来越发现妈妈和我们不一样了。

比如说,最近天气变冷了,我们三个宝都生病了,但是只有妈妈没生病!而且在我印象中,她就从来不会生病的!

这次,家里最先病的是二宝。她本来就很娇气,皮肤嫩嫩的,平时只要被蚊子一叮,就会肿成老大一个包。那天一打预防针,她就发高烧,嘤嘤哭了一晚上。

好在妈妈是个大闲人,第二天又不用上班,可以一晚上一直陪着她。

妈妈折腾着一会儿给二宝量体温,一会儿用毛巾给二宝敷脑袋,但她全心全意地照顾二宝,就把我给坑了。

那天晚上,她居然没有跟往常一样帮我盖好被子。

秋天天气很冷,我的肚子受凉了,第二天到学校,上完体育课就哇地一下把早餐吐了,老师急忙打电话让妈妈把我领回了家。

偏心的妈妈很坏!

一手抱着二宝,一手牵着我的妈妈一直跟我强调妹妹烧还没退,她会带我去小区外面那间小诊所看看,然后我得自觉地吃药睡觉,照顾好自己。她还说我是男孩子,而且长大了就要坚强一些,比如她最近头疼得厉害,忍忍也就过去了。

她头疼,我不信!她只是不想管我,才举这个例子来骗我的!

因为爸爸说过妈妈的头疼其实就是“自作自受”的睡眠不足。

晚上等我和妹妹都睡了,妈妈会借口泡些豆子明天磨豆浆或是把肉调好味放冰箱,再偷偷爬起床做事。但做完那些事,她不是马上去睡而是会做贼似的刷手机,有时甚至还会开电脑。

所以她的头疼,只要当白天爸爸去上班,我去上学以后,她回床上补个觉就好了。

妈妈有时会辩解白天她也有一堆事要做,如果遇上二宝闹,她根本就连打个盹都不行。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晚上头疼引起的失眠让她整个人都很难受。

可是爸爸总夸我的妹妹是全小区里最乖的宝宝。虽然年纪小小,但她会自己拿小勺小碗吃饭,便便也会喊大人帮着拿小马桶,睡觉也是一哄就睡着了。

这么乖的小宝宝哪里用得着妈妈多费心呢?

爸爸说妈妈其实就是懒!

她总想喊苦喊累,把爷爷奶奶从老家骗过来带二宝。爷爷做过心脏搭桥,身体不好,奶奶是不大会说普通话,根本不可能过来。妈妈一点都不体谅,孝顺老人。

妈妈还总说大话,说是自己没有辞职回家生二宝而是坚持上班的话至少一个月能拿八九千,如果爷爷奶奶不肯来,就把二宝直接送托,或者拿工资请阿姨照顾我们。

但是爸爸说妈妈这样的中年妇女根本没法跟年轻的比,出去上班也没人要。一个月人家给她开个四五千就顶死了,请阿姨或是送二宝去私立托班就是挣了钱直接贴出去。而且二宝还那么小,交给外人怎么放心呢?还有我,难道让我再去上托班?

以前妈妈没有辞职回家,我上过托班的,真的吃得很差。现在妈妈闲在家里,起码我吃得比以前好,学习也被妈妈抓得也比以前认真了。

相关阅读
换来的女儿还是走了

文秀十九岁嫁给卢家老大。 十九岁的文秀生得高大白净,长相甜美,关键是嘴巴似抹了蜜般见人就热情打招呼。穿着平底布鞋都好像比卢家老大高那么一点点,卢家老大单弱瘦削,两人倒也互补。 卢老大看中文秀屁股大好生养,文秀也一眼相中文质彬彬的卢老大。 两人婚后一年,文秀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取名珍珍。初为人母的文秀很喜悦,并没有发现婆婆眼中流露出的失望。 过了两年,卢家老二也到了适婚年龄。卢家老二没有老大那么...

来自北方的小北

东临淮阴灵渠,西迫皖南古落,辖处三省交界之盲角,这里便是世人皆知,却又怎么也挤不进去的北城了。像是有一道天然的结界,把北城隔绝起来一般,这里无论政治,文化还是经济,都是极度排外的。城里的人许是习惯了这井里的安乐,压根儿不想出去;城外的人看着城里悠闲富足的小日子,也只能眼巴巴羡慕着。栗小北就是在这样一个形式闭塞,却内容丰富的城市里生活着。 2011年9月,我在中国数百万人的高考大军中,经过一番...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之秦朝 (51)旗开得胜

陈胜吴广经过一番煞有介事的准备后就正式起事了。 先打哪里呢? 肯定是大泽乡了,大泽乡起义么! 前面我们说过,乡中一般是由三老、啬夫、游徼负责管理日常事务。 这些人听说有人造反了,早都吓得携家带口逃跑了。 陈胜就把大泽乡轻而易举给占了,作为第一个根据地。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想想着非常困难。 “前怕狼,后怕虎” 结果还没做,就把自己吓死了。 其实真的去做了,说不定很容易,所以一旦大方向定了,周...

爱有温度,未曾漂泊

江玥踢了踢脚下的石子,郁闷的在石头上坐下。把父亲从医院里接到家里,安顿好后,男朋友袁涛说厂里到了台新机器走了。母亲在江玥耳边念叨,想明年开春把俩人的婚事定了,江玥急了:“我还没考虑好,你可不要擅作主张。”抬脚出门。 袁涛和她不温不火相处了一年,除了性子有点闷,基本上挑不出什么毛病。他在一家国企上班,整日跟车床、刨床、数控机床,打交道。据他自己说,从职校出来后,一干已是十年。现在是车间主任,每...

那些花儿,纯真年代

上学之前,我和弟弟度过了一段自由自在的日子。野外、池边、树下,到处都会有我俩的身影,我们呼朋引伴,总能找到新的乐趣。 玩着玩着长到了七岁,不得不去村小学上幼儿园(我们称之为“育红班”),正式走进课堂开始学习生涯。入学之后并不习惯,上课要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下课才能自在玩耍,但课间休息时间又太短,常常是正玩到兴头上,“铃铃铃”的上课铃就响彻教室上空,我们只得拖着沉重的脚步挪回教室。 那时的我...

当你工作时,你在谈什么

01 橙子学院300天进阶阅读计划,昨天开始进行到了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作者回忆了他跑步的经历,并细致地描写了跑步过程中的艰辛与愉悦,也对岁月的流逝进行了反思。他讲述了自己究竟为何长期坚持跑步,以及跑步成为人格一部分的过程与溯源。 在这个过程中,他探讨了写作与跑步的关系,谈及了有关希望、才华、后天努力的话题,并且概括了跑步对他而言的本质意义。 从昨天开始,公司的新系统正式对...

你的委屈并不值得同情

今天我拉黑了一个房屋中介。 不是那种素不相识,一拿起电话来就说:“您租房子吗?您有房子出租吗?”那种中介。而是一个刚刚跟我签约,托管我的一个出租房的中介。 起因很简单,我有一所小房子租期到了,需要找新房客,刚刚把房源挂出去,就接二连三地接到各种电话,其中某爱某家的一个小伙子很是契而不舍,一直打电话让我把房子托管掉。 一开始我并不打算托管,因为所谓托管不过就是中介公司合理合法地做二房东而已。他...

16岁小学“毕业”的女孩

1 方钟英,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小镇上,典型的80后,是家里的老大,比双胞胎的弟弟大一岁,比双胞胎的妹妹大两岁。 方钟英出生前一刻,父亲和奶奶期待是个男孩,但看到她后,脸色顿时拉了下来。 奶奶提前为母亲坐月子吃的鸡蛋,也被腌了起来,她告诉母亲,“得留着过年吃,生个女儿消耗不了多少元气。不用大补,喝点小米粥就行了。” 父亲则指着母亲的鼻子大加指责,“孩子都不会生,要你干什么?” 他们的指责让母亲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