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委屈并不值得同情

2017-11-12 15:40:31 作者:章非

今天我拉黑了一个房屋中介。

不是那种素不相识,一拿起电话来就说:“您租房子吗?您有房子出租吗?”那种中介。而是一个刚刚跟我签约,托管我的一个出租房的中介。

起因很简单,我有一所小房子租期到了,需要找新房客,刚刚把房源挂出去,就接二连三地接到各种电话,其中某爱某家的一个小伙子很是契而不舍,一直打电话让我把房子托管掉。

一开始我并不打算托管,因为所谓托管不过就是中介公司合理合法地做二房东而已。他把房子接手,转手再高价租给房客,中介从中赚个差价。

寻求托管服务的房东要么自己不在当地,要么钱多事多,不在乎这一点小钱,就是图个方便。我二者都不是,直接租给房客价格会高跟多,所以一开始并没打算委托给他。

没想到这个中介很是坚持,先是对我晓之以理,告诉我今年的行情不好,租不出去,价格也不高。再对我动之以情,很是煽情地叫我姐,说马上到月底了,他的考核指标还没有完成,希望我能帮个忙。

晓之以理并没有打动我,毕竟这个房子出租了有几年了,空关状态很少超过一个月,不存在他说的可能会租不出去的情况。

但是他的煽情发挥了一些作用,作为一个摸爬滚打至今的所谓新上海人,我总是对来这里闯荡的年轻人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和同情,乃至我遇到这样的房客的时候,都会以低于市场价月租几百块的价格租给他们。尽管我心里也很清楚,也许他们比我当年的状况好很多,也许他们现在就比我收入高。

基于此,我答应他房客租约到期,如果还没有找到别的租客,就托管给他,他很是欢天喜地,去看了一次房子,不断地每天一个电话催促我签约。

旧房客租约期满当天,我需要去房子验房,查看一下,如果有问题的话,是可以与房客协商,从他的租房押金里面扣除部分作为维修费的。

这个中介很是心急,催促我验房后马上就跟他签约,我想既然如此,我就省力一点,让他跟我一起验房吧。他也没有推辞,还带了一个同事过来。

但是在我验房过程中他并没有参与,只是一直不断地催促我尽快结束,好去他们公司签约。所以我大概地看了一下,就把全部的租房押金退给前租客,去某爱某家跟这个中介签了约,把房子托管掉了。

期间还被他鼓动买了一个三百块的所谓维修基金,据说低于五千块以下的小维修都不用我管了。我想想家具和家电都是新的,本不打算买,但是他许诺说有了这个,这一年他们电话都不会打给我一个,我觉得省心甚好,也就买了。

没想到托管第一天,麻烦就来了。

先是他给我发了好几处房子的照片,说什么门窗哪里锈了,煤气灶打不开了,纱窗坏了之类。后来干脆开始电话骚扰,各种哭穷,说没想到有什么多小问题,因为交房的时候他没有看出来,所以不能动用维修基金,他自己要出一百多来修理。要是我租给别的房客,人家也会让我花钱修,如果让他来承担,他很委屈等等。

我很是无语,在不胜其烦后跟他通了一个电话,重点讲了以下几点:

1、我是跟他一起去验房的,这些问题他不知道,同样一年多没进去的我也不知道。但是作为马上要接手的人,他应该知道如果他收的房子有问题,他是要负责的,所以他就应该仔细地看,如果验房的时候他就指出这些问题,维修费用是可以与前房客结算的。

2、所谓托管就是为了省心,如果我租给普通的房客,房子产生任何需要维修的部分,只要不是房客的责任,维修费用理应我来承担。但是既然现在多了一方托管方,你就要知道你从中牟利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你要承担风险,只进不出的生意是没有的。托管和普租之间每年有将近六千元左右的差价,谁得到这个利润,谁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3、你因为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所以承担了相应的后果,你的委屈我能理解,但是我并不同情,也不会为你自己的不敬业而买单,希望你交了这个学费后吃一堑长一智,职场不是春晚,打感情牌是不能长久的。

放下电话后我以为他会有所感悟,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在又连续接到他的微信和电话骚扰之后,我把他拉黑了。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的心情,也许是在用最难听的话咒骂我,也许是仍旧向熟悉的人抱怨,但是我并不关心。

人际关系是相互的,我只关心能够增益我心灵能量的人的感受。

这个世界里谁不是即使被打落牙,也要一边擦着血向前走,一边偷偷地咽下。

不要说是你自身的原因引起,就是莫名其妙承担的委屈,谁又比谁少多少?

唯一不同的是,知道自省的人会从错误中成长,只知道抱怨别人不照顾他的人,再三地在同一个错误上跌倒。

(无戒训练营打卡第十七天)

章非
章非  作家 (淡定的灵魂更有力量)探索家庭系统对个体成长的影响;研习智慧应对婚恋、亲子关系中产生的问题;学习如何增强心灵力量,追求幸福人生。公众号:eqgrowth

你的委屈并不值得同情

这座城市风很大 | 小白的背黑锅进化史

相关阅读
童话故事 | 黑蜘蛛的第一份友情

图 文/叶听雨 01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满整个树林时,金色的光芒透过树叶一层一层地射下来,枝蔓交加的树木仿佛被镶嵌上了许多翠绿的宝石,让整个树林显得异常光彩夺目。 我被这淡淡的泥土芳香唤醒了,伸了伸懒神,心想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抖擞精神开始了一天的跳舞日常:先是努力尝试站起身来,可是胖胖的身躯总是不太听话,还没等我站稳就立刻倒了下去。 “哎呦,悠悠你又开始练跳舞了。”隔壁的小燕子也起床...

琅琊令之别离 | 情义刀

一、情深 王千秋练完刀已是吃饭的时候,他拿上水壶扛起长刀往回走,王千秋估计此时妻子唐雨潇已经做好饭在门外观望了吧。看到唐雨潇坐在门口发呆,王千秋面露微笑立即加快了脚步。唐雨潇回过神见到王千秋回家起身跑了过去,拿出一块手帕擦了擦王千秋的额头道:“练刀累了吧?来擦擦汗!” 王千秋握住帮自己擦汗的手温柔道:“练刀不累,这情义刀重意不重式。我多想想你刀法就成了。” 唐雨潇抽回了手,红着脸...

真正宠你的人,一定会做的10件事

最近小羽又在朋友圈里撒了一波狗粮。 她说,我们没有一见钟情的冲动,没有海枯石烂的誓言,他很少给我诺言,但跟男朋友从相恋到结婚在一起六年了,他每天都会跟我说晚安,从未缺席。也许就是因为这件小事,我才知道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其实,他是真的喜欢你,还是玩玩而已,你心里比谁都清楚。他跟你在一起时的每个细节,都随时随地告知你们的感情处在什么样的程度。 小羽说得很对,感情这事,不求多么刻骨铭心,只求...

惊天逆转的背后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惠东人,我对这座小城市有着复杂的情感,大多时候,我认为它就是个小小的县城。

宁愿躲在角落痛哭,也绝不在人前服输

01 小路是我的大学同学,如果不是他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他留在了北京。 在电话里他支支吾吾许久,说想请我帮忙,我以为他要借钱,后来他说能不能帮他找一份工作。 过了几天我和他见面,发现虽然多年不见,他依然没什么变化,只是沧桑了一些,我问他在北京怎么样?他微微一笑,不咋样。 聊起工作,小路的话多了起来,他说自己遇到了一个黑心的公司,好几个月不发工资了。 小路在一家新媒体公司工作,老板比他小几岁...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一 米拉是个女强人,也是一个剩女。 30岁之前,她是别人家的孩子,升学工作从来没让父母操心过,年纪轻轻就进入管理阶层。 30岁之后,她是邻居大妈茶余饭后的谈资,谈起她都是一阵讪笑,你看米拉工作好,人也生的好,30岁都还没有把自己嫁出去。 30岁仿佛成了米拉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前面都是平步青云,然后是急转直下。 父母时常打电话催促,公司好事者也时常给她介绍对象。 她仿佛进入一段自我封闭阶段,不想...

泽尻英龙华被捕 私自藏毒违反禁毒法

日本女演员泽尻英龙华被捕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泽尻英龙华为什么被捕,是烦什么错被抓的吗?对于泽尻英龙华被捕原因,警方已经公布了,据说是因为泽尻英龙华持有合成毒品被

惊(荆)起千年,你(离)在等我

·山雨欲来风满楼 灰沉沉的天低低地压下来,势要压得每个人都喘不过气,却不得不快速地行动起来,离开这从天而降倾盆的大雨,回到自己温馨舒适的家。 狂风乱舞,暴雨倾落,易水旁一家不起眼的客栈中一排小小的梅树似乎经不起这样的摧残,下一秒就会被拦腰折断一样。 院子中盆栽的红色山茶花早已不堪蹂躏,满地和泥土混在一起的残败的落红与败叶。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只是这场雨未免有些太大。 荆可站在客栈二楼的阳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