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岁月匆

2017-11-22 09:13:15 作者:泽论

《恍惚岁月匆》by 泽论

总忆青春年少,长叹过往匆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转眼间,早就物是人非,留在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

但总有一些人,留在脑海里。他们点缀了青春,炫耀在我们的青春中,永不褪色。

江守一穿着西装来到一家酒店门前,酒店门口被满满的红色装饰着。红色的地毯沿着大门直道大路,上面被撒上了鲜红的玫瑰花瓣。

江守一没注意这一切,他大步走进酒店,沉稳中带着些慌乱。她是否还和从前一样呢,应该变了吧,毕竟岁月不留情。他对未知充满了好气和恐惧。

朋友告诉他安悦要结婚的时候,他是愣住的。

恍惚间,她都到了要结婚的日子啦。真快呢。他想。

听到这个消息后,他没喝酒,他们曾约定不因悲伤难过喝酒。虽然已分别那么多年,但他一直都记得。他也知道她早已经忘了。但有什么关系呢?反正都不联系了,记不记得又有什么关系呢。

她应该找了个很好的人吧,毕竟她的眼光是随我的。

江守一从小就像有一个妹妹,他想着如果有妹妹,自己一定是一个十足的妹控。教妹妹学习、带妹妹玩耍、听妹妹用软孺的声音叫自己哥哥。

可惜他没有妹妹,直到遇到了她。安悦就像一个精灵般出现在江守一身边,乖巧可爱,像他梦寐以求的妹妹般吸引着他的目光。

他用尽全部心思去保护她,看着她自己心目中的样子。也不对,是把她保护成她想成为的模样。

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只不过江守一迈过了那道线。他喜欢上了安悦。不过,他没说。藏着自己的心思,分享着她的喜怒哀乐。这样真好,他想。你的青春年少,我都陪在身边。

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总会发生点意外的事。跨过雷池,一切终将会成为灰烬。友情或者说暗恋的纠结让江守一内心极其复杂,他像是着了魔。对安悦身边亲近的人充满了嫉妒。

他听着她说身边的男性向她示好,给她买礼物,嘴上说着哎呀我家姑娘越长越漂亮了。心中却嫉妒得疯狂,他羡慕那些能在安悦身边的人,他痛恨这该死的距离。

那时他们相距千里,联系全靠网络。友情不会变淡,但暗恋者的内心却远复杂于友情。江守一感觉安悦离他越来越远,他奋力去抓 却两手空空。

安悦越来越弄不懂江守一,她只是感觉很奇怪。直到她收到江守一那个诀别信。

江守一想到这不由苦笑,当时太年轻啊,不愧是充满中二的年纪,想和做都是那般中二。友情和暗恋破灭,让他遗憾至今。

但怎么说呢,自己做的孽,哪能怪得了别人。活该自己怀念内疚到现在。

摇了摇头,江守一继续向里走,踩着鲜红的玫瑰,大步向前。婚礼是在七层,他回忆着请柬里的内容。

代表着喜事的红色,金黄色的请柬二字印在封面。这张请柬他是在朋友家偶然看见的,一好奇,打开一看就此呆住。

新娘:安悦。印入眼帘。抬头看朋友尴尬的站在旁边,尴尬一笑道:守一,我正打算和你说,只是还没找到时机。

日期:4月30号。那天是4.28。

还有两天啊。江守一淡淡的说。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眼中却有泪光闪烁。

什么时候给你的。

前两天,我收到就想和你说,但就是没找到时机。毕竟你们两……朋友挠着头很无奈。

谁不知道你两曾亲密无间,如今却相隔两个世界。

没事,我先走了。江守一拿起放在沙发的衣服,向门口走去。

守一,你去吗?

看样子,我想想。

开门,扬长而去。步伐有力,背影却有些萧条。

泽论
泽论  作家 想和你说一说我的世界。

恍惚岁月匆

相关阅读
对不起,那个努力活着的自己

我知道你很努力,很想成为父母、亲人甚至朋友眼中那个“有出息”的人,也知道你拼尽全力,想给爱的人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或者让他们脸上有光。 而时间长了,却发现,你渐渐迷失了自己。深夜醒来,时常会觉得不安,焦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认真活过,却活得比谁都累。 你活在每一个别人的期许中,却忘记了自己对自己的期许。 我很喜欢夏北岛在《末生》里写的一段话: “有时候,迷茫作为一种心情的宣泄,是可以平衡我们的内...

1998年的那个小姑娘啊,好想抱抱你

现在是2017年11月9号的中午,距离1998年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这会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有太阳暖暖照进来,舒服的让人不自觉得犯困,刚刚午休的时候去街上拿回了定制的羊绒衫,随意得试穿了下,觉得还算合身,就脱下付了钱。 而刚刚我看见网上这个关于1998年你在干嘛的话题的时候,突然下意识摸了摸刚买的羊绒衫,恩,很软很舒服,而且真的很暖和。 1998年,我8岁,上一年级。我没有下课奔回家看动...

从她的耄耋之年路过

文/17中法酒馆2班·方珏 排版/木猫 安德烈坐在城市中央广场的第二级台阶上,手里捧一杯热咖啡。回忆起20年前的往事。脸上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冬夜里的寒风发狂似地猛刮着,凛冽如同无数把锋利的尖刀,恶狠狠地刺向行人的脸庞。如今,正处于异常拥挤的晚高峰时段,天桥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热闹景象让人头昏目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幸让人沦为麻木冰冷的机器。 城市中央广场上跳跃着五彩的灯光,人们...

两年前的产后大出血

“出血量太大,我们已经联系科主任,马上进手术室!” 仍在持续的如肌肉撕裂搬的宫缩疼得我在病床上左右翻滚,不断的出血像又把我的伤口重新撕裂一般。紧抓床单的手在听见护士说这句话后,把床单拽得更紧,手心里的汗把床单都浸透了。心里倒吸一口冷气,万般绝望,嘴里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我怎么会想到,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的顺产,在平安度过两个小时的危险观察期后,现在居然因为产后大出血即将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想象着...

谢谢你来过,也不遗憾你离开

程远,以前,我不懂什么叫做悲伤,以为哭得撕心裂肺是最悲伤的。后来我才懂,原来最悲伤的是,你想起他,还是会笑,还是会心思柔软,可是却再也不能拥抱他。 曾经在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傻傻地去百度搜索:假如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联系你了怎么办? 但是百度里没有答案。 1 高二的时候,因为钱的原因,我转学来到了镇一中,当时从最好的市重点中学去到了最普通最垃圾的镇中学。据说进了这个班的学生基本没有一个学...

到了四十岁,才突然发现自己不是“男人”

老郭已经四十多岁了,按常理说应该到了中年男人的年龄,可是最近他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配不上男人这个称谓。半年前母亲带着他去离婚了,孩子跟随妻子,现在四十岁的他和寡居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 想起婚姻,满是遗憾。老郭并不是很想离婚,可是母亲觉得妻子太懒,妻子觉得母亲太霸道,双方僵持不下。老郭夹在中间太为难,离婚或许是一种解脱吧。以前每到周末,母亲就要求他带着老婆孩子来看看她,老郭也知道母亲独居很是孤...

余生,找一个你爱的人

我所期望的爱情,是可以等待的,也相信是终会遇见的。 佬佬病了,是胃癌。知道这个消息是在他做手术的那天下午,医生说整个胃和一部分肠道都需要切除。晴天霹雳让我很懵,心头一沉。去医院看望他的时候是在周六,病房中婶婶坐在床边,她的女儿、我的堂姐站在床尾,见我进来,他们淡淡的打了声招呼。 我看着躺在床上的佬佬,面色暗黄、身上插满了管子,所幸气色还不错。见我进来,朝我勉强的笑了笑。我走过去,摸着他的额头...

奇妙的新世界

地球上的所有人饱受一段神秘声音的苦恼,神秘的声音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