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

2017-11-22 09:51:27 作者:会飞行的椰子

《孤独,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by 会飞行的椰子

1.

在南京的第三年,天气冷到了要开空调的程度。说实话,我一直不怎么喜欢空调,也许是往前数的二十几个年头里习惯北方暖气的缘故,空调总是给我一种望梅止渴的感觉,就算是30度的六级热风也远没有几组暖气的温暖来的实在。

和平常一样习惯性的打开微博,看到其中一个话题时,手指停顿了几秒。

在南京你做过最孤独的事情是什么?

2.

三年前在中川机场,飞机临起飞前给老唐发了条微信:“我要来南京了,到时候你带我吃好吃的,带我一起浪阿。”

老唐是我的初中同桌,也是学生时代最好的朋友之一。她在南京读的大学,自然在南京待的时间也比我多了三年。到现在为止她都霸占着两个“第一”的头衔,我在南京最熟悉的人,我在南京最好的朋友。

但是到南京后,老唐并没有天天带着我走街串巷,边吃边浪。数不清有多少次,每当我以"周末我们去..."的句式向她发出邀请时都会被她不解风情的“拒绝”掉。

“唐儿,这周有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走啊,走啊。”

“最近都得去学车,没时间阿。”

“哎,我觉得你再这样我们要友尽了!”

记得初中那会儿我俩都特别喜欢哈利波特。有一次刚下过雨,她在操场边抓了两只蜗牛,上晚自习的时候放在了一次性纸杯里拿给我看,我俩那天给它们俩都取了名字,一个叫哈利,一个叫波特。

“唐儿,我俩去海底世界吧,我还没去过南京的呢。”

“我哥上次来的时候我俩去过了,不想再去了。”

最后我还是去了海底世界,一个人看了水母,看了海豚,看了北极熊。

后来我才明白,朋友的定义,并不是需要两个人要像穿一条裤子一样亲密,而是互相不勉强,各自拥有独立的空间。

3.

三年后的现在,在这个我们都没有完全熟悉的城市里,我们的联系并没有像我来南京之前想象的那样密集,我们有自己不同的生活圈,不同的朋友圈。我周末双休,她单双待定。

在我缺席的那三年里,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参与到了她生活的犄角旮旯。有的时候,我想要一起做的事情,可能会早先一步被别其他人“预定”。

老唐不喜欢看花花草草,不喜欢听民谣,不喜欢科幻电影,但是我刚好相反。后来我一个人去植物园,去上海路,看演奏会,没事去校园溜达溜达,生活该有的样子,也不算落下太多。

4.

会飞行的椰子
会飞行的椰子  作家 国企商务管理,既可以朝九晚五,又想浪迹天涯

孤独,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

相关阅读
一时过客,一世归途

躁动的永远是人心,此刻的林小暖尚不甚清楚,唯有慢下来的,才是路。

能管理几百个人,却搞不定一个女人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我是憨,但不是傻女人啊

男人总以为自己聪明女人痴傻,孰不知,爱男人的女人都有一颗敏感的心啊。

少年 像土狗般飞驰吧

大表哥挤着早高峰的地铁过来,之前微微微微发福的身材萧条了不少。看到他空着的两只手,我知道这些天他过得肯定不好。 当然,如果换作是我,我会更加不堪。八年前,他辞去大商场总管的工作决定自己另立门户。拿着自己所有的资金在南宁寻找店铺,一年之内铺了三家。血气方刚的少年眼中的未来都闪着金光,店铺合同一签就是十年。风光地举行了一场现代化的婚礼,司仪、鲜花、红毯、秋千、奥迪、宝马、加长林肯。 几家门店的生...

桂花

阿婆近日一直念叨,要死了,要死了。可是偌大的屋子里冷清清没有一点声音,她象一只懒惰的猫蜷缩在木床上。木床杂乱的堆放着陈旧的被褥、鼓鼓囊囊的尼龙口袋,这几乎是她全部的家当。 要死了,要死了,只有阿婆低回的声音,没有其他的回应。 每一个回屋的时间,阿婆都会把门关上,紧紧的关上,有时候夜半惊醒时,也会担心那门没有关好。其实,阿婆的屋里有啥偷的呢?有声的只有一个17寸的电视,值钱的还是这个17寸的电...

夕阳落脚的地方

北宋年间,有这么一个传说,大山里的何四娘生的美艳,性格如此温柔善良,落难的良民都曾受过她的恩惠,可是谁都不曾见过她。 更加不知道她为何要如此善良,也许因为她是一只狐狸吧! 坊间少年,柳故人,一直到六十岁才相信这个传说。可是他在十六岁时见过这个何四娘。 于是,我们这些孩童围着这个苍颜白发的老人,听他讲起这个故事,故事还没开始,他变叹了口气,讲到一半,甚至掩面哭泣,挥挥衣袖,不能够在讲了。于是剩...

好的恋情,即便分手,记忆犹新

文|娴线 好的恋情,会让人变得积极,会让人获得成长,即便最后没能牵手剧终。 01 与安相遇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午睡后慵懒的眼神格外迷人,我们恋爱也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 因为我不喜欢下雨天,所以我们从来都在晴天约会,安就像晴天一样,温暖迷人,我想生气的时候他总有办法逗我哈哈大笑。 与他在一起最大的收获是情绪稳定了,分得清撒娇与任性的区别,懂得冷静倾诉比无理取闹好,更重要的是,曾经的胆小自卑者蜕...

药罐里的太阳花

那罐太阳花已经活了二十多年,很老了。 1、 我扛着花圈,跟在我妈身后。 我们沿着村西侧的路,向七爷家走去——我叫他七爷,见过数面。 路不长,三五分钟的距离,铺满了建筑后时代的遗骨残骸,砖头渣、破瓦片、碎石,红的白的黑的青灰的,各种颜色间杂在一起,沿着那条路弯曲的身形伸展开,像是一条巨大的斑斓的蛇,将自己砸进路面——村村通工程的触角,还不曾照顾到这条村侧旁的背阴小道,它像是被赤裸着遗弃的小孩,...

手机读故事网©2019